注册

深高速上半年净利5.39亿 积极探索新产业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网

集团于2014年上半年确认了梅观高速免费路段资产处置税后净收益约11亿元,使得本报告期净利润、每股收益等指标有较大幅度的变动。扣除该影响后,报告期净利润同比下降约7%,主要由于报告期委托管理服务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减少。

中国证券网(记者 彭超) 深高速8月22日公布l 2015年半年度业绩。深高速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实现净利润约5.39亿元,每股收益0.247元。

集团于2014年上半年确认了梅观高速免费路段资产处置税后净收益约11亿元,使得本报告期净利润、每股收益等指标有较大幅度的变动。扣除该影响后,报告期净利润同比下降约7%,主要由于报告期委托管理服务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减少。

2015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其中路费收入13.95亿元,为集团主要的收入来源。期内,梅观高速由于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调整收费方案,路费收入同比减少约5,100万元;清连高速、盐排高速和武黄高速受路网分流等因素影响,路费收入同比分别有一定程度下降;而机荷高速受益于流量自然增长、路网完善以及相邻路段修缮等因素,路费收入继续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在上述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集团路费收入同比下降了约4.8%,但受益于道路维护成本以及折旧摊销等费用同比下降,报告期来源于主营业务的经营利润仍取得了一定增长。

报告期内,集团委托建设管理服务的收入及成本均有较大幅度减少,使期内相关收益同比下滑。集团近年一直在积极推动委托管理服务业务的开展,凭借相关的管理经验和资源获得了不俗的收益,成为主营业务以外的有益补充。但由于项目管理期一般较长,受项目规模、当期完工进度、审计结果以及工程结算情况等因素的变动影响,相关管理收益在部分期间会出现较大的波动。

受集团平均借贷规模下降以及根据梅观高速调整协议的约定确认应收补偿款相关利息收入的影响,报告期集团财务费用同比下降32%。2015年8月14日,集团还发行了三年期人民币9亿元的中期票据,票面利率为3.95%。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的实际需要,继续加强资本市场金融工具的运用,以保持合理资本结构、降低综合资金成本。

报告期内,集团继续积极推进贵龙项目各项相关业务的工作进展,抓紧外环高速、沿江项目以及梅林关更新项目等商业模式的研究与磋商。其中,梅林关更新项目已按计划签署了土地转让合同,获取了项目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集团正深入开展行业政策研究,探索土地价值实现及变现方式,推动合作方引进事宜,争取早日实现项目的商业价值。

管理层表示,集团将顺应内外部环境变化,坚持市场化导向和创新驱动,把握时代机遇,整固并提升收费公路主业,积极探索并确定新的产业方向,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回报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