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码举牌王:中科招商两月斥资34亿扫货15公司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从中科招商举牌公司板块分布看,包括3只深市主板股、3只中小板股、3只创业板股,以及6只沪市主板股。对设计股份而言,中科招商通过一系列扫货,直接上位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国华人寿持有天宸股份和新世界的比例均达到10%(陈文彬)

从中科招商举牌公司板块分布看,包括3只深市主板股、3只中小板股、3只创业板股,以及6只沪市主板股。由此可见,主板股占比六成,成为被举牌的主角。

市值方面,一些市值规模较小,存在强烈并购重组预期的个股最受青睐,中科招商举牌的15家公司中,A股总市值低于30亿元的公司有8家,占据半壁江山;目前仅有设计股份一家公司超过50亿元。

从股权集中度看,一些股权相对分散,容易上位的公司更容易成为被举牌的目标。比如朗科科技,中科招商从7月6日开始多次对其出手,通过一系列扫货后,目前中科招商持有朗科科技267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0.01%,从持股比例看,仅比第一大股东少1.62%。

对设计股份而言,中科招商通过一系列扫货,直接上位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21日发布公告称:截至8月14日,中科汇通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5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1%,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外,公司声明:第一大股东虽然发生变更,但公司目前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业绩是对公司进行价值分析的重要因素,对于举牌方来说,却并不是首要考虑因素。15家公司中,已有9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除祥龙电业、大连圣亚两家公司盈利并同比增长外,其余7家公司均同比下滑或者亏损,其中,宝诚股份等3股上半年业绩下滑幅度超过五成。

值得一提的是,被举牌后,上市公司股价往往出现可观涨幅,在昨日大跌影响下,15家公司7月9日以来平均上涨45%,除天晟新材停牌外,宝诚股份、海联讯等股涨幅相对落后。

从举牌主力看,除PE外,国华人寿、前海人寿等险资也是A股市场这场罕见举牌潮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比如资本大鳄刘益谦掌舵的国华人寿,近期动作不断,除闪电般举牌东湖高新和华鑫股份两家公司外,本月更是两度举牌新世界。目前,国华人寿持有天宸股份和新世界的比例均达到10%。(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举牌 招商 扫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