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电十三五新政倒计时 10股绝对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之前从中国家电协会获悉,《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简称《意见》)的讨论稿正在加紧制定,最终正式稿计划在年底公布。业内人士认为,在《意见》的引导下,“十三五”期间家电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探索会更加积极。

家电"十三五"征集意见 聚焦"互联网+"

8月25日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悉,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公告为家用电器工业“十三五”规划征集社会意见。旨在进一步提高《指导意见》制定的科学性和行业参与度,使其更好地反映行业发展现实,指导未来五年行业发展方向。

据公告显示,目前,《指导意见》的研究、制定工作已经启动。针对“十三五”时期家电工业发展,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针对政府政策、行业政策及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家电工业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转变增长方式;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加快行业核心技术突破,引进和培养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发展智能制造、推动家电制造转型;积极迎接互联网+时代;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建设有国际影响品牌;进一步提升中国家电产品质量和品质,满足国内外市场消费升级需求;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节能环保及智能化水平;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可见其中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互联网+是家用电器协会反复强调和突出方面。

之前从中国家电协会获悉,《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简称《意见》)的讨论稿正在加紧制定,最终正式稿计划在年底公布。业内人士认为,在《意见》的引导下,“十三五”期间家电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探索会更加积极。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曾指出,2020年,全球智能硬件的产值将达6000亿元。智能化已深入行业的各个方面,家电产业将加速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智能化将是未来家电产业发展的首要方向。(中国证券网)

和而泰(002402):公司专注于智能控制器领域,出口比例、净利润率、销售利润率、自主知识产权数量等指标均名列国内同类企业前茅,是国内智能控制器行业具有领导地位的龙头企业。产品需求主要来自家用电器领域。主要客户来自海外,内销部分主要来自在境内生产的外资公司或销往海外的订单。

英飞拓(002528):公司为一家通过技术研发驱动业务发展的高科技电子安防产品供应商。公司一直专注于视频监控系统等电子安防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集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为一体的安防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水利、金融、电力等行业领域以及工商设施、市政、社区、家居等领域。公司多次入选“安防十大品牌”,已通过ISO9001:2000的国际质量认证,建立了一套严格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

安居宝(300155)公司是国内社区安防中楼宇对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和防盗报警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在国内同类企业中具有最完善的销售网络,具品牌优势,综合毛利率50%左右,且呈上升趋势。公司在智能家居产品和社区报警运营方面的布局将是未来最大盈利增长点,由于行业均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均有望爆发式增长,预计未来两者均有80%以上的增长。而且由于公司在产品上的横向拓展客户基础相同,因此营销服务、研发等方面的协同性较强。

和晶科技(300279):公司主要从事大型白色家电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将单片微型计算机(MCU)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领域的行业先行者之一。公司主要包括以下四大类产品:制冷类家电智能控制器(用于冰箱、酒柜等);洗涤类家电智能控制器(用于滚筒、波轮洗衣机);热控制类家电智能控制器(用于燃气或电烤箱、壁挂锅炉、热水器等);小家电智能控制器(用于豆浆机、电磁炉等)。

东软载波(300183):公司专注于为国家智能电网建设提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主要产品为载波通信芯片、智能集中器,其中载波通信芯片集成于载波电能表或者采集器中,用于自动抄读电能量数据,是电网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核心部件。

高新兴(300098):公司主要面向通信运营商提供“运维综合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及其软硬件产品,是通信基站/机房运维综合管理服务系统的产品供应商。公司专注于基站/机房运维综合管理这一细分市场,主要产品具体包括通信基站/机房运维信息化系统和通信基站/机房节能系统。目前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在所属细分市场上全国排名第三,主要客户包括中移动、中联通、中电信等通信运营商。

捷顺科技(002609):公司是国内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的领先企业,具有全系列产品品种和较强的产品定价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交通运输、工厂企业、各类场馆、住宅小区、商业物业等领域。公司产品分为智能类产品和机电类产品两大类,机电类产品主要有道闸、折叠门、岗亭等;智能类产品主要有智能停场管理系统、智能门禁管理系统、智能通道闸管理系统。而其中应用于停车场管理的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和道闸是公司的优势产品。

三花股份(002050):二季度业绩喜人 非公开增发提升展能力

第一,受益于下游季节性旺盛,公司二季度主营收入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4.25 亿元,同比增长51.60%,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23 亿元,同比增长44.77%,较一季度环比也增长明显。

公司上半年主营增长明显的主要原因在于受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以及“节能惠民工程”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使得公司主要下游空调类产品产销量增长所致。同时节能空调新政的实施,为变频空调的普及与快速增长带来了机遇,变频空调占比得到大幅提升,从而带动变频空调用电子膨胀阀的销量的激增,高附加值的电子膨胀阀已经逐步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另外,考虑到冰箱消费升级,随着高端冰箱占比的逐步提高,公司冰箱用电磁阀销量也有所增长。而造成公司二季度主营环比一季度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冰箱、空调类产品季节性因素较强,二季度产销量远大于一季度所致。

公司目前内外销比例仍然稳定,分别维持在50%左右。考虑到目前公司产能仍处于扩张状态,我们预计未来公司会重点布局国外市场,国外市场销售占比将逐步提升。

2010 年3 月,公司收购了上虞市三立铜业有限公司80%股权,使得公司经营范围向上游产业链延伸。公司于2010年3 月31 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报告期营业收入得到小幅提升。第二,公司二季度业绩同比环比均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61 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9.95%;其中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09 亿元,同比环比均增长明显。造成二季度净利润增长明显的主要原因在于主营利润的大幅攀升。在二季度毛利率环比一季度持平的情况下,造成其主营利润攀升的原因在于其主营收入的增长。作为空调阀门行业龙头之一,公司与主要竞争对手盾安环境目前在国内形成双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良性的竞争环境保证了企业整体毛利率的持续稳定。考虑到未来公司产品结构的积极调整,包括电子膨胀阀在内的高技术附加值产品占比将得到逐步提高,预计公司未来毛利率仍有上升空间。

由于非公开增发项目建设期较长,在可预计的两年内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太大的影响,在不考虑非公开增发后项目对未来两年公司业绩的贡献以及年初“以色列太阳能热电”股权收购项目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仅考虑非公开增发对EPS的稀释,我们预计公司10 年及11 年EPS 分别为0.99、1.21 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陈志坚)

TCL集团(000100):明年面板供需基本平衡 华星高盈利有望维持

液晶电视销量增长和平均尺寸扩大,带动全球大尺寸面板需求增长6-8%。根据测算,2013-15 年全球液晶电视销量年均增长3-4%,液晶电视平均尺寸年均增长2-3%,量、寸齐升带动全球大尺寸面板需求增长约8-10%左右。液晶电视需求约占大尺寸面板总需求的70-80%,则可驱动大尺寸面板需求年均增长6-8%。此外,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需求快速增长能够消化液晶显示、笔记本电脑需求下滑影响。

预计2014 年液晶面板行业供需平衡,15 年可能出现供给过剩。2013-15 年中国大陆将有7 条新生产线陆续投产,经测算,2013-15 年全球大尺寸面板产能(已有产能+新建产能+技改产能)分别同比增长4%、6%和16%,结合对面板需求测算,预计2014 年面板行业供需维持平衡,而2015 年产能增加将大于需求增长,可能出现供给过剩,行业景气下滑。

预计今明两年华星光电将维持高盈利。华星光电具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受益原材料成本下降及产品结构升级,在行业景气环境下,净利润率行业领先。预计2013-14 年实现归属集团净利润16.63 亿、18.70 亿元,贡献EPS 为0.18 元、0.17 元。 预计通讯盈利继续大幅上升,多媒体逐渐改善,家电等业务平稳增长。TCL 通讯受益于智能手机销量大幅增长,利润环比明显走高,随着新机型的推广,净利润仍存在大幅上升空间。多媒体在政策影响逐渐消退后,液晶电视内、外销均出现好转, 预计盈利有望逐渐好转;家电及其他业务盈利保持平稳增长,且占比较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13-15 年,TCL 集团可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66 亿、26.94 亿元和31.15 亿元,对应EPS 为0.24 元、0.32 元和0.37 元。综合2014 年各项业务盈利预测与估值,给予TCL 集团3.22 元目标价,对应公司2014 年10 倍PE,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东软载波(300183):PLC应用领域拓展,芯片需求大幅扩张

公司近期股权激励行权对公司股价产生短期扰动,研报预计经过一周的交易已经基本消化,短期扰动因素消失。

品牌家电企业力拱PLC 在智能家电应用

品牌家电大厂海信电器持续推进智能家电产业,公司采取光纤到户+PLC 的通信方案,海信自从推出PLC 通信方案智能电视、智能空调,充分体验了PLC 解决方案的便利性,公司预计从2014 年起,所有的智能家电采用PLC 方案。研报认为,品牌终端厂商应用PLC 通信方案有利于行业应用空间的开拓以及普及,海信电器的智能化方案具备示范效应,预计更多的家电企业将采用PLC 方案推广智能家电,从而推动PLC 应用领域拓展,大家电智能化对PLC 芯片潜在市场需求超50 亿人民币,小家电智能化对PLC 芯片潜在市场需求超100 亿人民币

运营商有动力推动PLC 产业发展

目前我国运营商只做到光纤到户,随着家庭智能化以及智慧城市发展,运营商有动力抢占家庭网络,例如IPTV、OTT 多房间方案、智能家居等等, 西欧国家运营商已经采用PLC 方案抢占家庭网络,研报认为国内运营商同样有动力通过PLC 方案提供家庭网络一揽子解决方案,中兴通讯2014 年即将为运营商提供相关产品。

行业应用拓展推动PLC 芯片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终端应用企业采用PLC 解决家庭内部通信,市场需求空间逐步打开,行业应用范畴预计大幅超出研报的预期,东软载波将充分受益于PLC 应用领域拓展。

维持买入建议

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为5.35、9.91、18.21 亿元,YOY 为21.2%、85.15%、83.75%,净利润分别为2.82、4.15、5.9 亿元,YOY 分别为8.75%、47.54%、41.99%,EPS 为1.28、1.89、2.68 元,PE 分别为27、18、13 倍, 研报认为,智能家居正式产业化,同时外延式扩张预期依然存在,未来几年公司将享受高估值水平,维持"买入"的建议。 浙商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家电 海信 热水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