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极电商”将借壳新民科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南极电商”并非陌生面孔,其前身就是十多年前人们耳熟能详的保暖内衣品牌——南极人。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南极人”品牌创立,历经多年发展后,张玉祥控制的上海南极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2012年注销)于2008年提出了“品牌授权”商业模式,保留“南极人”品牌,但摆脱了生产端和销售端的自营环节。至2010年底,张玉祥成立了南极人(上海)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并陆续承接了上海南极人的相关业务,“南极人”品牌业务得以延续。到今年6月24日,经过股份制改造的南极人(上海)

多年前曾经“地球人都知道”的保暖内衣品牌“南极人”,如今凭借其自创的电商生态综合服务概念,更名“南极电商”借壳新民科技。尽管这个“南极电商”的产品销售终端目前还都依托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面向消费者,但并不妨碍其获得近600%的评估增值率和做出未来将盈利上亿的业绩承诺。

新民科技今日公告借壳方案,公司拟向张玉祥、江苏高投及胡美珍出售除约定资产、约定负债以外的全部资产、负债和业务,交易作价2.44亿元。同时,新民科技拟以8.05元每股的价格,向南极电商全体股东张玉祥、朱雪莲、胡美珍、丰南投资、江苏高投非公开发行2.91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南极电商100%股权。拟购资产作价23.44亿元,相比其截至6月30日的净资产账面价值3.35亿元,增值率为599.36%。

交易完成后,新民科技实际控制人将由目前的蒋学明变更为张玉祥及朱雪莲,张玉祥及朱雪莲合计直接持有29.71%的股份,张玉祥、朱雪莲及其一致行动人丰南投资合计持有32.96%的股份。

在资产重组的同时,公司还拟以9.52元每股的价格,向香溢融通(浙江)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香溢专项定增1-3号私募基金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51.26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总金额不超过3亿元,投向电商生态服务平台建设、柔性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品牌建设项目。

新民科技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转型为向千万家小微电商及供应商提供品牌授权服务、电商生态综合服务、柔性供应链园区服务,并经营货品销售业务的现代综合服务商。

从公告来看,新民科技的转身可谓华丽,电商生态综合服务的概念也新颖奇特。据披露,最近三年及一期,南极电商净利润分别为3181万、8008.99万、6650.09万和3321.65万元。按照交易对方的业绩承诺,南极电商2015至2018年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5亿、2.3亿和3.2亿元。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南极电商”并非陌生面孔,其前身就是十多年前人们耳熟能详的保暖内衣品牌——南极人。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南极人”品牌创立,历经多年发展后,张玉祥控制的上海南极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2012年注销)于2008年提出了“品牌授权”商业模式,保留“南极人”品牌,但摆脱了生产端和销售端的自营环节。至2010年底,张玉祥成立了南极人(上海)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并陆续承接了上海南极人的相关业务,“南极人”品牌业务得以延续。到今年6月24日,经过股份制改造的南极人(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南极电商,也就是此次借壳新民科技的主体。

记者按图索骥,在网上找到了“南极人官方网站”,其“南极人”商品从内衣到母婴、服装、鞋袜,乃至小家电种类繁多。不过,该网站仅提供产品图片展示,并没有类似专业电商平台那样的价格标示和购买入口,仅在首页滚动图片中给出了“苏宁易购南极人官方旗舰店”的链接,显得比较简单。

而在官网的“加盟合作”项下,公司则宣称,其经销商超过6000家,在淘宝、天猫有5000家,在京东、1号店等平台有1000家。并标明了在京东、1号店、苏宁易购、当当网等平台授权开店的热线电话。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香溢 借壳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