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证券:增量资金逻辑下 利率品将成为市场青睐品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刘伟)日前,广发证券发布的固定收益策略认为,目前看,信用利差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经济下行驱动市场对信用风险的关注。增量资金逻辑下,利率品将成为市场青睐的品种。

广发证券认为,内部爆发危机的土壤正在消散。危机爆发必然源于资源集中的高杠杆领域,流动性风险是最直接的导火索。随着财政纪律强化和地方债务置换,去杠杆压力正在逐步减退。而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迹象,短期内仍未发现急转直下的迹象。7月份的“股灾”存在引发流动性危机的可能性。目前股市杠杆已经显著下行,引发流动性危机的可能性已经明显下降,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更是在央行的掌控之中。

资本外逃同样被认为是可能的危机触发点。由于我国存在较为严格的外汇管制,境内居民涉外资产负债配置是资金流动的主要驱动力。私人部门增持涉外资产、减持涉外负债的趋势早已演绎,外部去杠杆对内部均衡的影响已经显著弱化。

2012年3季度同样面临着法准该降未降的尴尬。当时背景在于M2增速恢复到调控目标,与当前情形一致。随着救市效应的衰减,地方债务置换的推进,M2增速将呈现持续回落的趋势,全面降准政策仍然值得期待。

货币政策目标过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货币政策的选择。7月份以来,货币政策的目标迅速增加。后续的稳增长措施,可能倒逼央行进行更大规模的定向投放。因此,全面放水的必要性被定向放水所冲抵。

基于养老金收益性质判断,固收资产而非股票是主要的配置品种,养老金入债市的前景进一步明确。养老金的市场化管理至少带来两大红利,首先大量存款被盘活,债券市场迎来巨额增量资金;其次随着养老金的归集,地方债发行将更加市场化,从而减轻地方债发行对国债的压制。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