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掌趣科技持续优化并购 投资B站布局二次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掌趣科技公布的新收购方案的另一大变化,来自于取消对于晶合思动100%股权的收购。综合整体情况分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也在情理之中。

中新网8月25日电 8月12日,掌趣科技发布了调整后的资产收购方案,相比于2015年2月公布的收购预案,收购标的总金额由43亿元变为了30.4亿元,大幅调高了天马时空的交易对价,同时取消了对晶合思动100%股权的收购计划。另一个变化是募集配套资金规模上限由10.76亿元增至15亿元。从掌趣科技收购标的的变化,可以更清晰地看出掌趣收购对收购目标的变化,既要重规模重效益,更是要向上游渗透做泛娱乐产业龙头。

标的估值升降有别,拿盈利说话

据掌趣科技公告显示,天马时空8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6.78亿元,较年初预案的18亿元已有大幅提升,天马时空大幅提升的估值背后,是业绩的巨幅提升所致。

据AppAnnie公布的2015年6月的手游指数数据显示,因收购标的天马时空旗下的《全民奇迹MU》表现优异,掌趣科技强势跻身中国区iOS平台收入第三,与腾讯、网易同处第一阵营。《全民奇迹MU》在第一季度创造了7亿元的整体营收。这款游戏不光在中国内地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地区也曾强势登顶Appstore和GooglePlay畅销榜,《全民奇迹MU》在全球单月总流水达到了3.9亿元,成为了上半年屈指可数的国内国外市场多点开花的现象级手游巨作。

根据掌趣科技公告,《全民奇迹MU》1-5月份总流水超过了13亿元,因为上半年靓丽的运营数据,天马时空的估值获得了大幅度提升,而天马时空向掌趣科技的业绩承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公告显示,天马时空2015年至2017年的承诺净利润,由原方案中“分别不低于1.58亿元、1.96亿元和2.46亿元”上调至“分别不低于2.11亿元、2.59亿元、3.30亿元”。

掌趣科技公布的新收购方案的另一大变化,来自于取消对于晶合思动100%股权的收购。综合整体情况分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也在情理之中。

2季度行业排名跻身前三甲,掌趣科技欲通过收购打造航母战斗群

通过一系列的收购,掌趣科技在手游领域形成了一支超级航母编队。而收购而来的玩蟹、天马时空等新成员,则成为了这只航母编队的主力核心,而且相互协作组成了火力网,手游领域江湖霸主的气势逐渐清晰。

在手游行业重点关注的产品业绩风向标,iOS畅销榜上,掌趣科技旗下另一款巨作《拳皇98终极之战OL》,曾跃上畅销排行榜第二名,目前稳居前三名,所以在iOS畅销榜TOP5上极为罕见地出现了同一个公司两款手游产品同时入榜的现象。凭借《拳皇98终极之战OL》和《全民奇迹MU》独占两席,再加上在畅销榜上曾冲至13名的《不良人》以及《石器时代2》、《穿越吧主公》等热门大作辅助,掌趣科技的航母编队正在手游领域展示其强大的战斗力。

易观智库的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环比增长8.2%,达到128.97亿元人民币,本季度市场竞争格局中,掌趣科技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6.68%,紧随腾讯的28.76%,网易游戏的12.8%,排名第三。拥有《全民奇迹MU》,《不良人》等优质自研产品,并在三季度与腾讯合作《拳皇》,可以预期掌趣集团的市场的份额将在下一季度继续扩大。

在今年Chinajoy期间,掌趣科技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掌趣科技已经拿下《英雄无敌》超级IP,而掌趣科技目前研发中的《灵主》、《龙族》、《不良人2》都处于蓄势待发阶段。所以后续,掌趣科技手游新作入市之后,市场份额有望再度攀升。

布局二次元市场,打通泛娱乐产业链

在掌趣科技的公告中显示,本次募集15亿元现金中,除了8.43亿元用于资产收购的现金支付,另外的部分将重点投入到游戏研发和动漫、影视剧制作投资。

除了通过收购大力补强CP层面的实力,掌趣科技还积极向产业上游渗透。最近,据熟悉掌趣科技内的相关人士确认,掌趣科技已于近期投资参股了国内顶尖二次元门户bilibili(B站),再加上前期二次元的代表作之一《不良人》漫画被掌趣科技改编为热门手游,近期掌趣系基金参投的红龙文化出品的Cosplay真人秀节目《终极变身》在搜狐视频及bilibili首发两周后总播放量已破千万,掌趣科技通过投资bilibili(B站)切入千亿美元的二次元市场,打通游戏、文学、动漫、影视等泛娱乐产业链的意图更加明显,在联想到之前掌趣科技投资Unity的事件,掌趣科技通过收购而补齐的生态系统就越发清晰可见。

据资料显示,b l b l 是中国大陆一个动画、游戏 相关的弹幕视频分享网站,常被称为B站,该网站最大的特点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bilibili在Alexa统计中排名为295位,是广受年轻人喜爱的娱乐类网站。

掌趣科技曾因投资欢瑞世纪而获得了丰厚的收益,加上现在掌趣科技欲投资十部影视剧的计划,再加上bilibili强大的分发渠道,掌趣科技在泛娱乐产业的内容生产、渠道传播和资源整合利用方面走在了整个产业的潮头。

《拳皇98终极之战OL》和《全民奇迹MU》已成为掌趣科技的现金奶牛,在充足资金的支持下,掌趣科技在逐渐形成强IP、强CP、强渠道、高收益的良性循环。所以资本市场对于掌趣科技的后市普遍看好,这也是掌趣科技能在今年6月以来A股的数次大调整中,并未停牌避市,而是成为大盘反弹急先锋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净利润 一季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