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指震荡收涨0.72%险守21000点 友邦保险领涨


来源:FX168财经网

午后由升转跌,且盘中跌穿上午最低位,见20865.26点,A股收市后,港股走势上扬,截至收盘,恒指涨0.72%,升153.39点,报21404.96点,全日成交1345亿港元。

昨日恒指收跌逾5%,今早再走低,挫0.62%,下跌132.04点,报21119.53点,盘中最低曾见21033.65点,之后走势急升,由跌转升,最高涨至21871.40点,涨幅达2.92%。

午后由升转跌,且盘中跌穿上午最低位,见20865.26点,A股收市后,港股走势上扬,截至收盘,恒指涨0.72%,升153.39点,报21404.96点,全日成交1345亿港元。

另有,国企指数跌幅为0.92%,下跌88.25点,报9514.04点;红筹指跌幅为0.14%,下跌5.29点,报3820.13点。

恒生分类指数三涨一跌,地产分类指数涨0.76%,金融分类指数涨0.56%,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13%,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25%。

从盘面看,蓝筹股涨跌互现。上涨个股方面,友邦保险涨5.02%,权重股港交所涨2.73%,报180.00港元。

內险股中,中国人寿涨2.67%,中国平安涨1.96%。

下跌排行榜上,康师傅跌5.06%,中国旺旺跌2.39%,恒安国际跌2.63%,周大福跌1.27%。石油股中,中石油跌1.73%,中海油跌2.35%,中石化跌1.95%。

今日,沪股通继续净流入,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80.71亿,每日额度剩余49.29亿,占比37%;港股通净流出2.89亿,每日额度剩余107.89亿,余额占额度百分比102.75%。

昨日下午收盘后,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急召传媒,指出政府及监管机构已经注意到近期股市的波动,但目前没计划也没意愿对市场进行干预。曾俊华表示,香港是外向型市场,容易受到外围经济变化的影响,虽然市场大幅波动,但最重要的是当日香港证券市场运作顺畅,港元外汇和拆息市场也运作正常,现在港币汇率、利率均保持稳定,并未出现资金大量流出的情况。

“目前看不到再次爆发金融危机的可能,主要是信心问题。”香港一位对冲基金人士认为,当前的市场和外部环境均不同,上一次亚洲金融危机源于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错配,而现在亚洲金融机构并非外债主体,部分企业面临外债问题并不会引发金融行业的系统性风险。

上周,资金继续流出中国内地及香港股票型基金,中金数据显示,流出规模高达28亿美元。不过,目前市场的震荡尚未蔓延到一级市场。

“二级市场的波动暂时还没对IPO市场造成影响,有些已经在按计划见投资者。”香港一家外资行投行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原计划今年在港上市的几家大型中资机构尚未调整IPO进程。

今年下半年,港股市场将迎来中金、华融和中再集团三个重磅IPO,据知情人士透露,进度最快的中金预计第三季度开始路演,华融和中再集团则计划第四季度上市。“如果市场下跌持续下去,可能会对一级市场也带来很大影响,”上述投行人士认为,尤其是券商股近期接连下跌,令新上市公司的估值压力较大。

短期内,港股的重压仍在。曾俊华提醒投资者,短期内环球经济仍有不少负面因素,包括美国加息时间表和步伐不明、欧日经济复苏表现不理想、内地经济下行压力显著,以及新兴市场资产价格和汇率会继续受到压力。在此期间,香港将继续受制于外围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香港股市 收盘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