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虎榜:机构逆势吸筹新能源汽车产业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伟)周三,虽然市场仍处于弱势震荡中,但翻阅龙虎榜发现,部分机构在市场剧烈震荡中仍然在趁机吸筹新能源产业相关标的,其中比亚迪、信质电机、正海磁材三只个股被机构净买入。分析人士认为,机构在当前市场仍坚定买入相关标的,且对同一行业产业链标的一致买入较为明显,显示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后市的强烈看好。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伟)周三,虽然市场仍处于弱势震荡中,但翻阅龙虎榜发现,部分机构在市场剧烈震荡中仍然在趁机吸筹新能源产业相关标的,其中比亚迪信质电机正海磁材三只个股被机构净买入。分析人士认为,机构在当前市场仍坚定买入相关标的,且对同一行业产业链标的一致买入较为明显,显示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后市的强烈看好。

比亚迪被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4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1.68%;被一机构卖出2445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21%。信质电机被一机构买入171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8.71%。正海磁材被四家机构买入835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9.62%;被两家机构合计卖出240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8.54%。

从机构昨日买入的新能源汽车标的看,比亚迪主要在新能源电动整车领域,而信质电机则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正海磁材则通过并购介入电驱动领域,这三个标的都是产业链上较有话语权的关键产业环节。

有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2014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8.4万辆,2015年将是新能源汽车爆发之年,今年1-7月系能源汽车产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3倍,预计全年都会以15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另一方面,今年是“十二五”规划阶段考核年,地方政府有考核量的需求,因此有望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根据测算,2015年销量达到22万辆以上,将超过市场预期的201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5~20万辆。

同时,行业长期成长性确定。《中国制造2025》规划明确提出,将到2020年,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300万辆。到2020年,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市场占有率80%,随着整车放量,产业链在未来6年内将迎来10倍的发展空间,可以说是巨大空间、高成长的稀缺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销量 买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