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证券:等待货币宽松信号 寻求“确定性”主题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会上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博士,谈到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他认为,增强汇率弹性是解放利率政策的独立性。如果人民币贬值预期形成,将导致流动性趋紧,引发人民币资产包括房地产、股票价格的下跌,出现全局性信用收缩,进而抑制国内需求,那么持续贬值的可操作性有限,更大的可能是慢慢缓和影响,在全球博弈中找到妥协的方案。他提到,中国作为一个半年贸易盈余3000亿美元、外汇储备可以覆盖30个月进口、对外金融净资产1.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遭遇汇率危机的可能性是极小的。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悦萌)8月26日,广发证券杭州西湖举行2015年秋季投资者策略会。此次会议围绕着“由虚向实,重构主线”的大主题展开。

在会上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博士,谈到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他认为,增强汇率弹性是解放利率政策的独立性。如果人民币贬值预期形成,将导致流动性趋紧,引发人民币资产包括房地产、股票价格的下跌,出现全局性信用收缩,进而抑制国内需求,那么持续贬值的可操作性有限,更大的可能是慢慢缓和影响,在全球博弈中找到妥协的方案。他提到,中国作为一个半年贸易盈余3000亿美元外汇储备可以覆盖30个月进口、对外金融净资产1.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遭遇汇率危机的可能性是极小的。

对于大类资产配置,刘煜辉表示,利率中枢下行大趋势下,债券有配置机会,但需要关注刚兑突破和债务减记给长端带来的机会,关注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主流偏见修正给转债带来的机会。对于股票市场,资产配置的基础逻辑没有改变。今年底前,可能有一次对中国经济硬着陆和人民币贬值的主流偏见证伪式的修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将从极偏,向均值回复,这个时间可能会在五中全会前后。

近期A股市场持续疲弱的核心原因,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如果政策放松、利率下降是推升前期股市上涨的核心因素,那么基本面的恶化速度就应该和政策放松、利率下行的幅度成正比关系。但近期这个环节似乎出现了一些传导不畅的信号。因此,要使市场再次企稳,重要的不是让大家看到经济数据的企稳,而是要看到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出台和利率再度下降。

广发策略团队表示,在人民币贬值的环境下,国内还存在货币政策放松和利率下行的空间。A股市场也有望迎来向上反弹的机会,广发策略团队判断这一乐观信号有望在四季度出现。在行业配置上,建议从杜邦分析的角度,寻找“存量经济”下能够持续提升资产周转率、销售利润率或杠杆率的行业,包括移动支付、环保、软件、医疗。

广发策略团队指出,下半年寻求“确定性”将是最强的主线。在经历了股市大幅下跌之后,目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明显下降,确定性强的主题会受到市场的偏爱,可以从政策、事件、景气与公司诉求四个方向展开。具体来看:1、政策方面,目前经济下行的风险仍未解除,下半年保增长将是政策核心,从保增长的角度出发关注目前仍未投资过剩的水利与环保,同时关注经济下行严重的东北地区。此外,国企改革预计下半年将会有政策落地,值得继续关注;2、事件方面,重点关注迪士尼主题,在明年开园之前,迪士尼主题还将持续有催化剂出现;3、景气方面,关注短期景气与中期空间兼备的新能源汽车主题;4、公司诉求方面,建议关注定增破发、高杠杆员工持股与大股东股权高位质押的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贬值 外汇储备 汇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