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组合拳未能止住市场颓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尽管管理层前晚重磅出击释放包括降准降息的多重利好,依旧未能止住市场颓势。昨日A股盘中走势一波三折,沪指全天振幅超过8%,沪指一度大涨逾4%冲击3100点,临近尾盘再度跳水,3000点得而复失。“投资者情绪依然没有恢复,以至于双降利好也被用来出货。”深圳一位投顾对记者称。不过,昨日两市成交大幅放大至8940.24亿元。“虽然下跌是机会,但也是有风险,目前空仓等待。”深圳另一位私募总监对记者表示。

尽管管理层前晚重磅出击释放包括降准降息的多重利好,依旧未能止住市场颓势。昨日A股盘中走势一波三折,沪指全天振幅超过8%,沪指一度大涨逾4%冲击3100点,临近尾盘再度跳水,3000点得而复失。“投资者情绪依然没有恢复,以至于双降利好也被用来出货。”深圳一位投顾对记者称。不过,昨日两市成交大幅放大至8940.24亿元。“虽然下跌是机会,但也是有风险,目前空仓等待。”深圳另一位私募总监对记者表示。

救市措施仍在持续

“双降”发生的时点正是市场万马齐喑的时刻。博时宏观策略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从这两天的观察看,几乎罕有人因为“双降”转为看多市场,大多数人是将它作为一个卖出的机会。市场的下跌总是多翻空的结果,考虑到看空成为相当一致的预期,以及对“双降”附带信息的理解,当前的确已经不适合大举看空。市场短期企稳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上述人士称,政府当前对股市的点位仍然是有诉求的,不是“撒手不管”的态度,稳定股市仍然在高层的关注列表中。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昨日提高了股指期货合约手续费。27日,再度对152名违规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自行去杠杆,融资客出逃

上海和深圳交易所的融资余额周二降至1.16万亿元,6月18日曾创下2.27万亿元的纪录高点。“与此前被动去杠杆不同,现在融资客已经自行去杠杆。虽然,利好开始释放,但经过两轮大跌后,融资客也元气大伤。特别是这波大跌,不少客户又得补充保证金了。”深圳一位券商分析师称。

“市场需走好本质仍需依靠投资者信心,建议继续观察市场走势,谨慎操作。”华润元大基金人士表示。昨日再有700只个股跌停,下跌个股也有1600只。而在分级基金方面,再有70只分级基金B跌停。

近期将有大批分级B触发下折条款,其中规模超百亿的包括创业板B、证保B和证券B。目前已经有24只分级基金已经下折。而26日如果继续深跌,后面依然有25只基金即将触发下折。广证恒生分析师张广文表示,“下折所引致的赎回潮将在未来几天对市场造成二次抛压,反弹过后调整仍将持续。”

“市场开始有利好对冲风险,不过,短期还是保持低仓位。而且用对冲工具抵御系统风险。”目前只有一成仓位的私募人士对记者称。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表示,全球经济环境和国内货币政策都对股市利好,加息和降准仍有空间,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好信号仍在持续。综合来看,对后市不用特别悲观,短期市场大跌寻找市场底,可静待市场自然出清后再进行布局。

资本大鳄再度举牌

在散户和投资机构处于恐慌的时候,资本大鳄们却打开钱包,再度趁底抢筹。“我们的牛市开始就是2000多点,现在已经到了2000多点,投资者没有必要更多的恐慌。”新理益集团董事长刘益谦26日再度公开表示,“当前资本市场主要问题还是恐慌。我们再度举牌了一家上市公司,举牌股份达到15%。”他还表示,其从7月份参与二级市场“救市”以来,资金进了不少,累计有几十个亿。

而根据公开信息,在一个半月的时间中,刘益谦为实际控制人的国华人寿先后举牌6家A股上市公司,斥资超过30亿元。除了资本大鳄外,PE巨头中科招商26日盘后再度发布举牌公告,旗下子公司再度增持棉世股份。公告称,8月21日至8月24日,中科汇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绵世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929,792股,占绵世股份总股本的5.01%。

公告也展示了中科招商围猎的上市公司股份。包括了朗科科技,持股比例达到20.01%。宝诚股份、沙河股份国农科技鼎泰新材北矿磁材等4只个股持股达到10%,祥龙电业、设计股份、三变科技大连圣亚海联讯丰乐种业天晟新材宁波富邦赞宇科技等持股比例超过5%。

兴业证券研究部认为,6月下旬以来的股灾引发上市公司股价回调,市值严重缩水,引发产业资本低位抢筹。举牌的主要以PE和险资为主。中科招商主要是偏好“壳资源”,其举牌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不佳,在二级市场股价大幅下跌的时机买入上市公司,未来进行资本运作和整合,日后可以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改善上市公司质量。

而险资是以民营为主,举牌最多的险资分别为刘益谦为实际控制人的国华人寿和前海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跌停 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