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红利释放尚需时间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超预期的降准降息政策下,市场情绪有所稳定,但宽幅震荡再次影响股市信心。专家指出,一方面政策红利的释放需要一定的时间,另一方面投资者更应看中长线。A股是否筑底并不是最重要的,股市波动是常态,重要的是信心和理性,A股市场去情绪化、去投机性、去消息面依旧任重道远。

周三A股市场再现宽幅震荡行情。沪指高开后出现探底行情,下午开盘后一度上扬,收盘前再次跳水。深成指也基本呈相同趋势,高开、探底、上扬、跳水的曲线图令很多股民的心情也上下起伏。

在连续下跌行情下,周三的盘面在多种因素影响下表现得有些复杂。截至收盘,沪指跌1.27%,报收于2927.29点,成交4618亿元;深成指跌2.92%,报收于9899.72点,成交432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沪指在养老金入市、央行降准降息等诸多利好政策出台之下冲击3000点得而复失,深成指则跌破万点关口,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均有增加。此外,周三的宽幅震荡也应引起重视,其中沪指震幅超过8%.

周三浙股表现亦有亮点。新嘉联金字火腿涨停,京新药业上涨9.26%,千足珍珠上涨8.81%。记者留意到,上述四家表现不俗的浙股企业均为中小板上市公司。其中,千足珍珠是一家位于珍珠之乡—— 诸暨市山下湖镇的企业,主要从事珍珠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公告显示,8月25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夏英女士关于完成部分限售流通股(即高管锁定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股份购回,以及将其所持公司的部分限售流通股(即高管锁定股)再次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通知。去年8月,陈夏英将其持有的共计685万股限售流通股(即高管锁定股)质押给中信证券进行融资。

从6月中旬A股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以来,十个交易周沪指已从5178点跌至2850点,几近腰斩。有股民表示近期已经不愿再谈股市,也有股民表示这几天都不敢去点击手机上的炒股软件,怕影响了工作的心情。

沪指一路探底到2850点,是否表明A股市场已筑底成功?

对此,专家和股民都是见仁见智,看法不一。悲观者认为A股市场仍有可能继续走低,但不少机构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之后,虽然经济增长有所放慢,但考虑到近期稳增长政策发力、人民币汇率贬值基本到位,此轮全球股市异常波动仍属可控范围。从经济基本面看,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之中,欧洲经济在企稳,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一直在意料之中,在保持中高速增长的过程中迈向中高端水平,经济质量有所提升。

在超预期的降准降息政策下,市场情绪有所稳定,但宽幅震荡再次影响股市信心。专家指出,一方面政策红利的释放需要一定的时间,另一方面投资者更应看中长线。A股是否筑底并不是最重要的,股市波动是常态,重要的是信心和理性,A股市场去情绪化、去投机性、去消息面依旧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成指 震荡 宽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