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弱势并未有效改观 但机构隐现抄底动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在经历了本周一、二的连续两千股跌停后,监管层的双降政策随之被催生;此外,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防范和控制市场风险,中金所还公布了一系列股指期货管控措施。指数方面,截至周四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972.57点,上涨1.55%,成交2041.56亿元;深证成指报10024.66点,上涨1.26%,成交1948.73亿元。

文章来源:天信投资

在经历了本周一、二的连续两千股跌停后,监管层的双降政策随之被催生;此外,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防范和控制市场风险,中金所[微博]还公布了一系列股指期货管控措施。其中在降息层面是超预期的,但周三还是未能有效稳住市场。周四市场虽然高开,也呈低走现象,近午间收盘时分才又重拾反弹之势。

指数方面,截至周四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972.57点,上涨1.55%,成交2041.56亿元;深证成指报10024.66点,上涨1.26%,成交1948.73亿元。个股方面,两市依旧有28家个股封于跌停,而涨停家数还少于跌停家数,为15家。

相较于周初的大跌,反弹力度明显较弱。问题出在哪里?如果是担心经济层面,那本波大牛怎么会攻破5000点?也许市场信心处于低位才是关键。那些满仓经历了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大跌过程的投资者估计都不难得出这样的总结:每次监管层利好信息的出现都是一次较好的出局时机,否则就会进一步吃套。如今,历史似乎又在重演,于是投资者争相出局也就在所难免了。

不过,就在近两日,机构投资者却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据福建天信跟踪数据显示,上周机构无分歧减持的个股多在20家以上;本周一、二在多数个股开盘就奔向跌停的情况下,市场流动性受到了限制,但也都有十四、五家个股遭到了机构投资者的无分歧减持,而周三这一数字降为只有10家。对应的,有机构无分歧买入的周一只有两家(星徽精密、广济药业),周二增加到五家(高新发展、真视通、齐星铁塔、三鑫医疗、星徽精密),周三继续增加至10家(万林股份、神奇制药、广生堂、江中药业上港集团襄阳轴承信质电机、真视通、蓝晓科技、万孚生物)。这种变化是循序渐进的,向市场发出了积极的信号。

结合盘面看,近两日行情也出现了较好的变化。周三收盘还只有银行、保险、石油等三个行业板块出现红盘报收,而到了周四午间,就只剩下两个行业还未红盘。而主力资金方面也由周三收盘的四个行业净流入变为六个,分别为交运设备、银行、航天航空、保险、化纤、文化传媒等,涉及净流入额依次为23.6亿元、2.26亿元、1.80亿元、0.67亿元、0.34亿元和0.17亿元。

总的来看,体现在龙虎榜上的机构数据是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加上监管层的细心呵护,预期市场信心将会逐步回升,建议投资者也密切跟踪市场最新动向,以把握其中的新生机会。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跌停 机构投资者 上港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