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养老服务发展引关注 三主线掘金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正在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7日下午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健康“代表公司:迪安诊断(300244,股吧)、世荣兆业(002016,股吧)、九安医疗(002432,股吧)、宜华健康(000150,股吧)、泰格医药(300347,股吧)。

正在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7日下午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其中,有关我国养老服务发展状况调研,引起会内外高度关注。

据新华网消息,当前,“老龄化”已成为中国未来发展必须直面的现实问题。据统计,目前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2亿,同时每年有3%的人口进入老年人行列,老龄化高峰将在十到二十年后来临。到本世纪中叶,每3个中国人中就会有1位老人。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专题调研报告建议,把加快发展养老服务纳入“十三五”规划,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为居家养老提供良好的社会化服务。

广证恒生认为,(1)老龄化问题带来养老艰难,需求增加利好养老行业发展。(2)政策开始倾斜扶持养老业,国内巨大市场空间逐渐开启。(3)海外国家产业发展指明方向,服务医疗加金融成为关键。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指出,我国老年人口规模将从目前的2亿增长到2050年的4亿多,然后长期保持在4亿左右,占总人口的1/3上下。业内人士普遍表示,2010-2030年是实体创业做养老的黄金二十年。具体来看,可从三条主线筛选投资标的:

主线一:传统企业转型养老地产服务提供商。主要逻辑:转型决心强、筹备工作/时间长、具可行性和连锁化的潜力。代表公司:双箭股份(002381,股吧)、鲁商置业(600223,股吧)、湖南发展(000722,股吧)、金陵饭店(601007,股吧)、世联行(002285,股吧)。

主线二:巧用“互联网+”打通老龄化大城市的脉络。主要逻辑:商业模式到位、所服务的市场区位较好、与政府深入合作。代表公司:易华录(300212,股吧)、银江股份(300020,股吧)、南京新百(600682,股吧)、奥维通信(002231,股吧)、东软集团(600718,股吧)。

主线三:养老产业携手“大健康”与“大休闲”。主要逻辑:受益于消费升级和经济转型(参照发达国家老龄产业)。“大休闲”代表公司:北部湾旅(603869,股吧)、北京文化(000802,股吧)、中国国旅(601888,股吧)、宋城演艺(300144,股吧)、新文化(300336,股吧)。“大健康“代表公司:迪安诊断(300244,股吧)、世荣兆业(002016,股吧)、九安医疗(002432,股吧)、宜华健康(000150,股吧)、泰格医药(300347,股吧)。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养老服务 十三五 概念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