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晚报:被套不可怕 四绝招教你完美解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水利部:积极谋划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

8月26日,水利部召开进一步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积极谋划“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各类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做好“十三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排,抓紧完成明年拟开工重大水利工程前期立项,综合考虑项目前期工作、工程建设进展、地方建设能力等因素,科学、合理编制本地区2016年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建议计划,并提前布置开展面上水利项目前期工作。

【点评】:广发证券(000776,)认为,下半年水利改革领域有望加速推进。投资逻辑:在水利投资领域,建议关注直接受益投资加速的水利建筑公司和PCCP管道公司。就水利建筑公司而言,建议优先关注收益确定性更高的行业龙头中国电建(601669,)和葛洲坝(600068,),而安徽水利(600502,)、粤水电(002060,)、钱江水利(600283,)从弹性角度看也存在主题性机会。在行业格局较为清晰的PCCP行业,结合相关公司的市场区域,建议依次关注:国统股份(002205,)、龙泉股份(002671,)、巨龙管业(002619,)。

国务院确定重点国有林区林权纳入不动产登记(受益股)

据新华社消息,作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重要一步,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国有林区林权登记今后将全面纳入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

国家林业局26日向国土资源部移交了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国有林区林权登记资料,这意味着不动产统一登记迈出了关键一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说,这是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一项重要任务。

【点评】: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国有林区林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一次重要的行业改革信号,林业改革有望提升行业投资效应,之前林业局会议提出力争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6万亿元,林业改革的落实将进一步挖掘林业产业蓝海。

相关个股:永安林业(000663,)、福建金森(002679,)、岳阳林纸(600963,)、华泰股份(600308,)、吉林森工(600189,)、升达林业(002259,)等。

解密社保二季度重仓股新进181股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逐步披露,社保二季度末持仓情况曝光。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8月27日,社保二季度末现身54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这546只个股中,社保新进181只个股,增持133只个股,减持192只,其余持股数量不变。其中,社保二季度新进持股数量排名前三的个股有中国联通国电电力(600795,)、河北钢铁(000709,),新进持有数量分别为19320.98万股、4700.00万股、3999.99万股。此外,二季度获社保增持的个股有广联达(002410,)、南钢股份(600282,)、中国汽研(601965,)等133只个股,其中,广联达、南钢股份、中国汽研等57股增持股份数逾千万股。

起底QFII二季度重仓股:减持30股出逃111股

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8月27日),二季度末QFII现身142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股数为30.04亿股,市值达606.27亿元。这142只个股中,QFII新进61只个股,增持40只个股,减持30只,其余持股数量不变。减持方面,减持股数量排名居前的个股有万科A(000002,)、燕京啤酒(000729,)、中国建筑等,分别减持4656.33万股、3478.60万股、3048.60万股。此外,环能科技(300425,)、中来股份(300393,)、宁波精达(603088,)等111股,QFII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明日前瞻

【明天官方将介绍养老金投资管理问题】明天上午10时将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届时将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

【财政部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标】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8日上午9:00至9:30,进行国库现金招标。本期操作量600亿元,期限91天,面向2015-2017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参与银行进行利率招标。

机构看后市

推荐这篇今天被刷屏的报告,来自海通证券(600837,)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的最新研究。

【海通证券:从今天起不再悲观五条正能量】

在这个全球看空中国,大家都悲观绝望时刻,我们斗胆喊一声,我们对未来不再悲观,可能看太早了容易被打脸,但打脸也认了,毕竟今年不被打脸都不好意思。我们的信条是,可以犯小错,绝不犯大错,对了要坚持,有错要改正!

支持不再那么悲观的的五个理由如下:

1、市场已经不算贵,到了和无风险利率相匹配的合理区域。毕竟去年中国的无风险利率降了那么多,所以去年A股从12倍涨到18倍是合理的,不能算是泡沫,所以虽然15年的牛市被打回原形,但坚信牛市绝对不会回到14年的起点。

2、看到了无风险利率重新下降的希望。无论是近期股市的下跌,还是地方债的限额管理,其实都预示的政府的全面背书在退出,这反过来意味着政府把本来不该自己承担的负担甩掉了,未来刚兑将有希望打破,国债的政府信用会真正回归,因而国债的安全和避险价值有希望真正体现。

3、本轮双降中的降息是超预期的,或许打开了中国新一轮宽松周期,而核心在于理解人民币形成机制的变化。这一次的双降,在降息层面是非常超预期的,其实也在于向市场表明,央行更在意的是独立的货币政策,因而在此之前先把汇率形成机制给改了。

4、大类资产轮动又开始转了。如果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能形成新一轮趋势,就意味着货币牛市向债券牛市的转化已经开始,大类资产的轮动就开始了,往远的看新一轮股票牛市就有希望了。

5、目前市场对改革已经没有任何预期,但其实改革一直在路上,只是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我依然对新政府的改革抱有期望,因为这是当前提高经济增长效率的华山一条路,别无他法。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