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穿戴设备或成市场新风口 12股即将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可穿戴设备或成为市场各方热捧的重点方向,相关概念股值得市场密切关注。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可穿戴设备或成为市场各方热捧的重点方向,相关概念股值得市场密切关注。

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正制定 可穿戴设备望受热捧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硬件产业生态圈已经初步形成。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眼镜、手环等系列智能硬件产品,正在全面丰富着我们的生活。

13日,“互联网+智能硬件,推动创新创业的新引擎”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工信部将制定《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简称《计划》),以促进我国智能硬件创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智能硬件已经成为创业方向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表示,“互联网+智能硬件”已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方向。

近两年来,多家互联网巨头和传统厂商均宣布将发力智能硬件市场。

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京东推出了智能硬件创新加速器的“JD+”计划,整合原有优势,联合创客社区、众筹平台、生产制造商、技术服务商、内容服务商、渠道商等,为“JD+计划”内的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搭建创新智能产品开放平台。

百度则推出了BaiduInside创新智能硬件合作计划。目前,百度与佳能、海尔、联想、华为等多家合作伙伴和中小企业联合发布了涉及智能语音、智能影音、智能健康多个领域的20多款搭载百度技术的智能硬件产品。

小米公司则以小米三大主线产品(即小米手机、电视/盒子、路由器)和相关周边智能产品研发、适配,以及小米投资或入股第三方企业为手段进入智能硬件行业,目前小米已经投资、培育了20多家智能硬件企业,构建起小米终端生态圈。

上市公司中,同方股份旗下的同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也推出Mybody智能成分秤、Mystep智能手环两款智能硬件产品及名为“bodivis”的个人健康管理系统。该系统是由智能成分秤、智能手环等智能硬件设备以及手机APP、云端健康管理平台构成,面向个人和家庭的健康管理需求。

“一家硬件公司,如果不说自己是智能硬件公司,创始人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这是一位刚刚进入智能手环的创业者发出的感叹。

产业链投资机会愈发明显

尽管我国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在智能设备和无人机等领域已经形成了大量的创新产品,但是仍面临不少的问题和瓶颈。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集成电路与软件研究部主任李婷在研讨会上说,目前我国智能制造产业从创新层面看,智能硬件产品创新门槛高,创新资源尚未充分释放。在技术层面,底层软硬件和共性关键技术薄弱,产品同质化严重;在标准方面,标准和应用规范缺失,行业推广普及任重道远;在服务方面,公共服务平台不健全,政策环境与创新快速迭代不匹配;在生态方面,产业生态碎片化,互联互通问题抑制市场规模效应的发挥。

针对这些问题,李婷建议,我国应强化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速产品创新迭代。“通过构建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体系,聚合行业资源支撑高效创新发展。同时通过整合企业、科研院所技术力量加大对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的研究,支撑技术应用创新。通过培引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和创新团队,引领带动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运作。”

刁石京表示,“为了更好地构建“互联网+”的发展和创业创新环境,后续工信部将出台“智能硬件行动计划”等相关促进措施。”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预测,到2020年,从大众市场的水平层面看,我国消费类智能硬件产值可达万亿水平;从行业应用的垂直层面看,智能硬件将为各行业提供约3万亿水平的发展红利。

东北证券分析师表示,伴随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制造业的自动化升级步伐不断提速,制造商、服务商、用户通过网络平台互动,智能硬件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越来越明显。(上海证券报)

长信科技(300088):收购德普特事宜获批复

公司向深圳德普特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发行24.2 百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赣州德普特100%股权,该收购于2014 年1 月4 号通过证监会批复。我们看好德普特与长信科技在触摸屏业务上形成互补:1)公司收购德普特,扩大模组产能,加强与下终端客户源合作,产业链话语权提升;2)公司在触摸屏模组上的技术与德普特重点发展的GG、PG 互补优势;3)长信科技作为上市公司,具备资金优势,可以协助德普特进行扩张。

受政府补贴金额下降影响,2013 业绩预告略低于预期

公司公告预计2013 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60 万元,主要是政府补助,2012 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2378 万元,同比下滑74.76%。

受此影响,2013 业绩预告略低于预期。

瑞银集团下调NB 触控屏渗透率预测,但长期趋势应不变根据瑞银集团预测, 2013 年四季度NB 触摸屏渗透速度仅为12%,远低于此前28%预期渗透率。根据新处理器平台Bay trail 的积极影响,2014 年1 季度NB 触控屏渗透率有望提高至15%。瑞银集团将2013/14 年全球笔记本电脑触控屏渗透率预测下调至8.1%/26.7%(原为15.5%/31.0%)。我们认为搭载触摸屏可为NB 带来办公及娱乐的便捷性,长期趋势不变。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至21.6 元。

我们下调公司2013-2015 年EPS 分别至0.59/0.91/1.27 元(原0.65/0.95/1.30元),基于瑞银VCAM 贴现现金流模型,在WACC 假设为8.9%的情况下,推导出目标价21.6 元(原22.8 元),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对应2013/14/15 年PE 分别为36.6/23.7/17.0 倍。 瑞银证券

奋达科技(002681):整合器件研发和终端生产向上下游延伸,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公司在战略上依托自身软硬件的综合实力,向上游元器件和下游终端产品拓展,将有利于未来长期布局,逐渐成长为以无线器件为核心的器件加终端综合厂商。公司自主研发的蓝牙4.0芯片模块在满足自身蓝牙音箱需求的情况下,将有机会向外销售并受益于智能终端产品高速增长;公司多媒体音箱业务创新多将持续受益智能终端、车载需求等维持较高增长。建议重点关注公司未来在无线器件产品上的研发和销售进度及终端产品的推广,并关注3季度由需求端旺盛带来的业绩增长。

无线器件业务初露头角。蓝牙4.0是2012年最新蓝牙版本,是3.0的升级版本;较3.0版本更省电、成本低、3毫秒低延迟、超长有效连接距离、AES-128加密等,被广泛应用于最新的终端电子产品上。奋达科技自主开发了蓝牙4.0芯片模块,用于自身的蓝牙音箱配套。我们认为,由于蓝牙4.0芯片模块是智能终端的通用器件,未来可穿戴设备中的需求量将更加放大,在满足自身需求的条件下,未来公司的无线器件有望对外销售形成新的增长点。

切入可穿戴市场为未来增加潜在增长点。奋达科技与台湾元太科技联合发布了一款智能手表,整合了奋达科技在无线方面的优势和元太科技在显示方面的优势。公司是通过了苹果MFi6.0认证的设计与制造商,该款手表可同时通过蓝牙4.0技术与苹果iPhone和Android(安卓)智能手机连接,兼容性较强。我们判断,初期该款产品是公司在可穿戴设备的试水,未来可能会开拓大市场。

无线电声产品受益智能终端增长。上半年公司电声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33.62%,其中蓝牙多媒体音箱实现收入约5,000万,约占整体电声业务中的25%。受益于智能终端需求增长,无线电声业务有望维持较好增速。

美发产品维持稳定增长。公司的美发产品主要面向专业沙龙等高端客户。这一部分市场增长较为稳定,虽然上半年受到工厂搬迁等影响增速略低,但是从长期看专业美发产品一般可维持在15%左右的年均增长幅度;公司正在进入家庭消费级市场,预计消费级市场有望实现更高的增长,我们预计从下半年开始公司美发产品增长将进入正常增长轨道,实现较高的增长率。中银国际

中京电子(002579):2.8亿建印制电路板项目

中京电子7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决定投资2.8亿元建设年产36 万平方米印制电路板(FPCB)产业项目,以顺应市场需求。

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其中35%(9800 万元)通过自有资金解决,65%(18200万元)需通过贷款等方式解决。产品结构定位以单、双面FPCB(即软板)为主,逐步发展到多层板,以连接器、电容屏、按键、摄像头、LCD 模组用FPCB 等为主要产品,主要应用在笔记本电脑、平板计算机、智能型手机及消费性电子等领域。

据上证报报道,中京电子表示,FPCB是当前电子产品轻、薄、小发展趋势下应用最为广泛的线路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公司大部分客户提出了FPCB需求。该项目投资一方面为顺应市场需求,同时也是公司实现产品创新升级,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内在需求。

中京电子预计,2014年10月以后本项目将正式投产运营,预计自2016年及以后将实现达产经营,届时年实现销售收入约39120 万元,实现盈利约5400 万元。

中京电子:拓宽业务范围 涉足柔性线路板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为开拓深圳市场、发展柔性电路板业务,中京电子(002579)拟投入800万元运营资金,设立深圳分公司。在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此项议案,总经理刘德威为深圳分公司的负责人。

目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大多以“硬板”为主,尚无上市公司真正涉足柔性电路板业务。柔性电路板又称“软板”,是用柔性的绝缘基材制成的印刷电路,可提供优良的电性能,能满足更小型和更高密度安装的设计需要,也有助于减少组装工序和增强可靠性。

中京电子表示:“现已与深圳市思迈尔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厂房与设备租赁合同》。厂房、宿舍及设备租金为不含税20 万元/月,除租赁的厂房和设备外,还预计投入800万元运营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300万元。”

得润电子(002055):二季度重返高增长

电脑:已从CPU、DDR等产品线拓展至各种新品,客户范围也从泰科拓展至下游代工厂和品牌厂,未来几年有望实现出货量的大幅增长。

LED支架:建立了行业口碑,实现了对国内很多LED封装厂的出货,未来几年将随着LED行业实现高增长。

汽车连接器:一方面通过合肥的子公司供应国产品牌,另一方面通过与德国Kroschu的合资公司供应外资品牌,初期目标是配合奥迪A3的国产化。公开资料显示,一汽奥迪为国产A3制定了7年(2014-2020年)91万辆的计划。在国产第一年,产量约6万辆,其后2015年将达到12万辆。

FPC:FPC行业属性优于连接器。公司通过购买华麟70%股权获得手机和摄像头FPC业务,有望成为未来几年新的增长点。FPC也将随着可穿戴设备的普及也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未来2-3年有望重返高增长轨道

公司在2010至2011连续两年保持了业绩的高增长,在2012年由于行业景气的低迷和主要客户的战略调整经历了业绩下滑。研报认为,公司已开始新一轮的高增长。

维持业绩预测和买入评级

研报维持对公司的业绩预测和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科大讯飞(002230):教育业务快速发展,移动互联有望放量

扣非净利润增速仅为8%,管理费用大幅攀升为主因。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38.0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49.50万元,同比增长41.22%,净利润增速较高的原因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贴较去年增加3316万元,公司扣非后净利润5280万元、同比增长仅8%,显示主营产生的利润增长有一定疲软,主要原因为管理费用的大幅攀升和利息收入的减少。

教育业务依旧保持高速发展,英语考试布局全面加速。由于在语音测评领域拥有技术和市场的绝对优势,公司教育业务依旧保持高速发展,上半年语音评测与教学收入达到1.02亿元,同比增长48.06%。公司开发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已经实现全覆盖,累计测试考生突破800万人。英语考试业务市场布局全面加速,新拓展重庆、山西、合肥、西宁、三明等地口考应用,未来在全国范围内施行中高考英语听说测试科目是必然趋势,公司已经在这一领域占据先发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发布了“畅言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eBook版)”和“畅言教育资源云服务平台”两款教育新品,获得广泛好评。并购广东启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进一步加快考试业务推广速度和公司教育方向的战略实施。

电信增值受制运营商建设进度增速低于预期,移动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与中国移动合作的音乐业务逐步展开,同时借助公司与联通、电信战略合作,全面开展三大运营商个性彩铃业务。但从上半年数据来看,电信语音增值产品收入仅增长2.08%,主要原因为呼叫中心、音乐基地建设进度低于预期,下半年有望提速。另外,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中移动的战略入股给公司带来强劲助力,目前中国移动拥有7亿用户,同时正在积极推广自有品牌终端产品,公司与中国移动就“灵犀”产品达成的商务合作,将有望带来灵犀活跃用户的快速增长,对于公司而言,灵犀业务的放量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且随着用户规模的积累,公司语音输入的流量入口地位将得到巩固,公司的平台价值将凸显,这也为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利益分成以及业务拓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公司竞争优势突出,但股价已充分反映市场预期,给予“中性”评级。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虽然公司中报业绩增速较低,但随着运营商建设的加快以及公司在教育、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放量,公司的竞争优势将愈加明显。研报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元、0.83元和1.1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86、62和47倍,虽然公司竞争优势突出,但公司目前股价已较充分反应了公司的内在价值及市场预期,所以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日信证券

海能达(002583):数字产品高速增长,毛利率持续上升,长期逻辑清晰

Q2业绩超预期。一季报中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0-1000万,相当于Q2盈利3100-4100万左右,实际业绩情况是Q2盈利4000万左右,偏上限,超市场预期。主要收入维持较快增长(整体收入同比增长16.7%,主要来源于数字产品的高速增长,贡献3亿左右收入,74%增速),同时毛利率水平提升(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费用率水平下降(销售费用增长13%,管理费用增长5%,均低于收入增速)。

Q2毛利率54.5%创历史新高,后续毛利率还会不断提升。毛利率水平创历史新高有两个原因,一是数字产品占比提高,上半年已经达到57.6%,数字产品毛利比模拟产品要高10个百分点左右;另一方面,上半年Tetra、DMR、PDT等主要数字产品毛利率水平分别为57%、60%、62%,维持了高水平。未来研报判断单品毛利率会维持高水平,数字产品收入占比还会不断提高,13年全年预计能达到65-70%水平,综合毛利率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期间费用控制效果明显,未来费用率还会进一步下降。在上半年收入增长16.7%的情况下,销售费用增长13.3%(如果剔除德国公司影响,预计销售费用同比持平),管理费用增长5.4%,大幅低于收入增速,表明上半年公司进行的费用管控和激励优化措施效果明显。研报对公司费用管控持乐观预期,考虑到下半年由于公司举行20周年司庆活动相关费用,以及股权激励下半年开始摊销费用(13年影响预计600万左右),预计全年费用同比增速在10%以内(刨除德国公司及天海电子并表影响),费用率会明显下降。招商证券

中颖电子(300327):研发费用大幅提升,将持续受益进口替代

研发费用大幅提升,新品逐步贡献业绩。公司营收稳定增长,受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长32%影响,公司净利润出现一定下滑。但先期研发投入已逐步展现成果,公司正式向市场推出了10款新产品,部分产品已进入量产,未来公司新产品对于公司收入及利润的贡献将逐步增长。

订单能见度增加,未来将持续受益进口替代。2013年起,公司的订单能见度,随著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产品销售情况开始逐步回温。公司的竞争对手之一,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于2013年5月30日宣布,将旗下MCU部门出售给美国一家类比芯片厂,并在中国家电市场陆续停产,由于三星退出的市场领域与公司产品有较大的重叠性,公司近期已陆续接获中国客户转单需求。三星的退出提供了公司在中国家电领域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许多客户也更积极的导入设计(design-in)公司的产品,为公司的家用电器类芯片销售带来成长动能。

节能应用类产品增长迅速,新品逐步量产。公司节能应用类产品的销售额增长较快,同比增长了82%,占公司的销售收入比例也由去年的14%,上升到24%,节能应用类产品线对公司整体营运效益的影响力正逐步扩大。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PMOLED等产品均已呈现高增长趋势,今年新推智能手机TFT LCD显屏驱动芯片,第二季也已顺利量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主营家用电器、电脑数码和节能应用类产品芯片,上半年受研发费用大幅增长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一定下滑。但考虑到公司新产品已逐步对公司形成业绩贡献,且随着进口替代效应的持续扩大,公司订单开始转暖。另外公司将深化某些可应用于穿戴式产品的技术,短期内仍是市场热点。研报首次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山西证券

歌尔声学(00224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下半年关注新品推出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5亿元,同比增长43.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52.65%,折合EPS为0.31元。公司预计2013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0~9.26亿元,同比增长40%~60%。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受益于智能终端产业的迅速发展,带动公司电声器件需求快速增长,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大客户的深度开发,销售收入快速增长,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9%、52.6%。其中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1.5%、30.6%,增速有所放缓,与下游终端销售走势一致。预计下半年随着大客户新产品的推出,增速将回升。

盈利能力提升。上半年,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二季度,公司毛利率水平达到28.3%,较12年四季度的23.8%回升4.5个百分点,净利率水平达到14%,较12年四季度的12.1%回升1.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提升的原因:高毛利率水平的电声器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64.7%,而低毛利率水平的电子配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3.1%,高毛利的电声器件产品销售收入占比提升拉升综合毛利率水平。

技术优势奠定行业地位。技术优势是公司成功的关键,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研发支出1.84亿元,同比增长38%。截至二季度末,公司共申请专利1320项,其中,发明专利402项,境外专利112项。公司凭借垂直一体化技术优势,切入三星、苹果等全球智能终端龙头厂商,并持续深度开发,实现蜂窝式增长。未来,智能眼镜、智能手表等新型可穿戴式智能设备的兴起,智能电视、汽车电子等应用的扩张,为公司电声器件持续增长提供空间。西南证券

德赛电池(000049):业绩符合预期,布局完美长期成长可期

维持买入评级。研报维持对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13-15 年EPS为1.61 元,2.64 元,3.79 元,目前股价对应13-15 年PE 为40.2X、24.5X、17.1X,考虑到公司目前在消费电子产品及客户的优秀布局,研报看好公司的持续成长能力,6-12 个月合理估值水平为2014 年35X,对应股价为92.57 元,维持买入评级。

2013 中报符合预期。公司2013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7 亿元,同比增长15.8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0 万元,同比增长48.64%,基本EPS为0.52 元,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聚能子公司清算带来的亏损。

2 季度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公司2012 年2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7 亿元,同比增长17.9%,环比下降28.1%;毛利率18.5%,相比1 季度毛利率16.9%,回升1.6 个百分点,相比2012 年2 季度毛利率16.2%提升2.3 个百分点。公司第2季度三项费用合计6169 万元,同比减少1.5%,环比比减少5.6%。

客户+产品,完美布局移动电子终端产业链。目前德赛电池已经实现了对国际一线消费电子客户苹果、三星、谷歌、亚马逊以及主流电子产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超极本、穿戴式产品的全面布局。公司产品品质、设计能力、自动化水平得到了国际客户的充分认可,随着公司生产能力的持续提升,可望持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电池性能成为消费电子重要瓶颈,成本占比持续提升。目前电池已经成为移动消费电子产品最大的性能瓶颈,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对功能的需求,而目前电池技术的改善幅度相对较小。随着厂商愈发重视客户的使用体验,电池在未来产品成本中的占比将持续提升。对于电池产业而言,在现有的技术格局难以突破的背景下,电池市场增长速度可望超越下游消费电子产业。申银万国

长盈精密(300115):依托竞争优势看好金属外观件

公司位于消费电子行业的中上游,竞争优势突出

未来将使依托自身优势,重点发展金属外观件

长期受益于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出货量持续高增长

报告摘要:

公司位于消费电子行业的中上游,竞争优势突出:第一,公司磨具发达到业内一流水平,一直以来投入很大,具备4000 套/年的精密磨具研发能力,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第二,自动化能力高,从容应对不断提升的人力成本,公司具有100 多台自动机设备的设计和组装能力;第三,表面处理能力强,特别是在具有很高难度金属外观件的生产领域,通过工艺控制实现60 道工序综合良率达到80~90%的水平。第四,客户资源广阔,几乎覆盖了全部的国内客户。

未来将使依托自身优势,重点发展金属外观件。通过加大核心零组件的投入,提高结构组件方面的价值量,进而提高收入和利润规模。

公司正在实施自己的1000 台数控机床投资计划,快速提高金属外观件产能,已经给三星、HTC 最新款手机供货,并已经承接了三星超级本的外壳加工订单。

公司受益于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出货量持续高增长,预计下半年仍能维持增速,中低端手机增速有望更高。根据IDC 发布数据,今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38 亿只,同比增长52.3%,环比增长10%,创近5 个季度以来同比增速新高。其中三星手机出货量7240万支,占整体出货量的30.4%;苹果以3120 万支出货量获13.1%市占率,平板电脑出货量1460 万部;LG、联想、中兴分列第三至第五位。性能不断提升、功能不断扩充,仍不断促进智能终端的更新换代和消费需求高涨。

投资建议:建议持续关注数控机床的投资、产能和订单情况,及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实质性贡献。研报预计公司2013/2014/2015 年净利润分别为2.56/3.32/4.27 亿元,EPS 分别为0.89/1.16/1.49 元,当前对应PE 为39.2x/30.1x/23.4x。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40 元。宏源证券

环旭电子(601231):廉价iPhone与新客户拓展是最大看点

苹果出货量低谷已过,3季度新品推出在即:上半年苹果新品断档,销售低于预期,公司经营特别是2季度经营产生了负面的影响;随着3季度苹果新品逐步推出,出货量有望得到显著的改善,预计整体通讯模组出货量增长在20%左右,而廉价iPhone推出将显著提升出货量,预计再增加约10-17%的模组出货量的增长;

新客户拓展有条不紊,穿戴式设备提升估值水平:继去年进入亚马逊KindleFireHD平板供应链之后,今年基本确认进入索尼Gaming系列产品(12年出货量在千万水平),后续存在进入索尼智能机、智能电视等产品的可能;考虑到公司已经是联想台式机、基站等供应商,未来切入联想智能机的概率也较高;公司进入GoogleGlass供应链,后续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估值。

下半年SSD有望持续贡献业绩:1)下半年PC厂商有望采取措施,小幅提振PC市场,利好超级本出货;2)SSD闪存芯片与Haswell芯片价格有望逐步下降;3)公司收取SSD芯片以外的材料费与加工费用,并不会受到价格下降的影响;

估值与投资建议

小幅上调公司13-15年EPS预测为0.782元、0.969元、1.156元,分别同比增长24.44%、23.87%、19.25%,持续关注苹果新品铺货情况,目前股价18.8元,对应24x13PE,上半年业绩压力基本释放完毕,8月开始逐步进入苹果新品备货期,业绩呈现逐步改善的态势,维持“增持”评级,如果近期股价出现回调,则建议积极买入。国金证券

丹邦科技(002618):材料专家打通上下游,PI膜助力跨越式发展

公司本质是电子材料公司,并非普通FPC 公司,为便于销售自己的中间基板材料,公司往下游扩展到FPC 和COF,募投项目扩展到上游的电子级PI 膜(聚酰亚胺)。电子终端产品便携化,催生FPC 软板的旺盛需求,而软板的耐热、绝缘、平整和均匀等核心特性取决于上游材料,材料是定位软板产品市场等级的关键。公司创立12 年以来,精于中上游材料的点滴积累,贯通下游形成COF和FPC 产品,产业链一体化形成的产品技术、成本和品质优势,构成了公司长久以来高壁垒和高毛利的系列软板产品。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超过60%出口日本,2008~2012 年产品综合毛利率均高于52%,高端COF 基板毛利超过55%。

研报认为,未来3 年公司主业随着产品拓展、产能扩充和客户渗透,将实现跨越式发展,且成长空间比较大,具长期投资价值:

1. 中上游核心材料(无胶 2L-FCCL 和FPC 胶黏剂等)均自主研发和量产,切合自身产品线特点,便于深度验证和测试,不断提升良率,满足客户定制需求,自给材料壁垒高,且凸显成本优势,未来产品高毛利可持续。

2. “黄金”PI 膜即将量产,市场一片蓝海,完成一体化布局。自产2L-FCCL用涂布PI 膜超过2 年,为PI 膜达产所需技术积累和量产经验奠定基础,未来PI 膜定位高端,预计年产能300 吨,20%自给优化成本,80%外售提升业绩,净利率将达50%,外售PI 膜有比较大的进口替代空间。

3. 产能扩充 4 倍进入实质阶段,基建和资质已齐全,未来1~2 年高速扩产。

4. 优质客户群覆盖广泛,订单确定性强。拥有松下、佳能和亚马逊等国际大客户,长期深度合作,意向订单确定性强,且核心客户渗透率逐年提升,长期保持前五大客户稳定营收占比。将切入JDI,未来订单存很大扩容空间。

终端产品景气度下滑;公司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量产PI 膜导致PI 膜价格下滑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

预计 13/14/15 年公司净利润为0.75/1.27/2.06 亿元,对应EPS 为0.47/0.79/1.29元,同比增长34%/70%/62%。13/14/15 年的动态PE 分别为71.8/42.2/26.0 倍,公司短期涨幅过高,鉴于公司的未来成长性,给定“推荐”评级。华创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尔 平板 处理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