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均胜电子半年报实现净利1.88亿 同比增长2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 均胜电子25日晚间公布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8亿元,同比增长15.24%;实现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20.37%,基本每股收益0.3元。在国内整车市场不景气和欧元大幅贬值的背景下,均胜电子逆势而上,实现了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双增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 均胜电子25日晚间公布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8亿元,同比增长15.24%;实现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20.37%,基本每股收益0.3元。在国内整市场不景气和欧元大幅贬值的背景下,均胜电子逆势而上,实现了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双增长。

上半年,中国地区汽车增速放缓,加上欧元大幅贬值,这给企业经营带来了诸多挑战。面对严峻的宏观环境,均胜电子通过资源全球配置且紧抓高速增长的细分领域,特别是汽车新能源和智能化两大领域寻求突破,企业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半年报显示,作为汽车智能化的一个重要领域――中控系统,均胜电子上半年继续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应用于各大整车厂商最新款车型,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如奥迪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推出的Q7,该车的中控系统便是采用的公司研发的HMI产品,获得了整车厂商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均胜电子的人机交互产品系统有丰富多重组合:包括汽车座舱内人机交互系统、中控系统、空调控制器、中控面板和集成显示的中控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控制器。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推动多种HMI技术的融合,完成对集成式显示屏、触控功能和开关元件的有机结合,积极研发主动反馈技术,继续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市场方面,公司将继续保持与整车厂的紧密合作,抓住行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积极布局前沿和新兴领域,加大HMI产品从高端车型向主流车型渗透,扩大在亚洲和北美的市场份额。

在汽车新能源领域,均胜电子继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系统领域的投入,在全球,公司将形成德国和中国双研发基地的格局,以迎合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对现有品类做进一步扩充,形成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涡轮增压产品线的有效合理配置,致力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助力环保事业,在保持在细分领域的全球领先。目前公司已开始向特斯拉交付产品,未来随客户整车销量增加,公司的供货量也将持续扩大。在国内,公司和浙江南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南车成立了合资公司,联合开发及应用储能式现代电车能源管理系统集成、超级电容应用管理系统。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并依托中国南车的优势,公司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实现再升级,进入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领域,进一步设计和研发高性价比的超级能源管理系统,拓展商用车、机车、储能等细分市场,公司盈利渠道将得到拓宽,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另一产品系,涡轮增压进排气系统也成功克服了国内整车市场波动影响,销量同比增长12%,增长领先于主要客户增速。

值得一提的是,均胜电子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也有所突破。国际上已经获得了天合、博世、宝洁在内的多个重量级客户的认可。在国内,均胜普瑞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公司国内的工装设备设计及制造中心为基础,结合了德国普瑞和IMA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已为均胜电子旗下的汽车电子事业部、功能件事业部研制开发了多条自动化生产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人车交互产品系、新能源动力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集成、高端功能件及总成的四大产品系,紧跟市场发展的前沿,使公司在报告期内获得了稳定快速地发展,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均胜电子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开拓汽车安全、智能、新能源等新领域,探索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与趋势,为中国汽车行业及零部件行业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控 增压 涡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