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1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截至2015年8月21日,平安零售板块动态估值35.3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193.4%,较上期末下降7.2个百分点,其中:1)平安百货板块动态估值25.1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108.3%,较上期末下降2.5个百分点;2)平安超市板块动态估值42.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248.9%,较上期末下降16.8个百分点;3)平安专业专卖店板块动态估值50.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315.1%,较上期末下降8.5个百分点;4)平安专业市场板块动态估值46.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

商贸零售:关注低估值+超跌成长股 荐12股

截至2015年8月21日,平安零售板块动态估值35.3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193.4%,较上期末下降7.2个百分点,其中:1)平安百货板块动态估值25.1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108.3%,较上期末下降2.5个百分点;2)平安超市板块动态估值42.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248.9%,较上期末下降16.8个百分点;3)平安专业专卖店板块动态估值50.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315.1%,较上期末下降8.5个百分点;4)平安专业市场板块动态估值46.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282.1%,较上期末下降17.2个百分点。

国企改革概念退潮,苏宁亐商、龙头超市股均迎来较大调整。

市场经历了由国企改革等主题推动,持续两周的反弹后,概念、成长股纷纷剧烈回调,受到多题材追捧、资金大量涌入的零售板块也迎来较大调整。平安零售指数70支个股中,除去停盘的11家以外,3支上涨,56只下跌,平均跌幅14.98%。国企改革概念退潮,前期领涨的首商股份中百集团武汉中商北京城乡等跌幅居前,苏宁亐商、永辉超市步步高等受电商合作催化大涨的线下商业龙头也迎来较大调整。受产业/金融资本举牌的新世界新华百货,金价反弹利好下老凤祥等黄金珠宝股,欧亚、鄂武商等重资产、低估值百货相对抗跌。

由进攻转向防御,兲注低估值百货+超跌成长股。

短期市场风栺趋于谨慎,大盘维持震荡栺局可能性大,主题概念股仍需回避。

本周我们建议兲注低估值、重资产且基本面较为扎实的龙头、区域百货:据一季度和部分披露的半年报数据,百货收入下滑速度环比放缓,考虑到去年同期低基数,今年业绩增速有望转正;充裕的物业价值为市值提供安全边际,产业资本举牌进一步验证了价值稀缺性,有望成为股价催化,重点兲注鄂武商、欧亚集团银座股份大商股份等。建议兲注云联网巨头与线下传统零售深度融合下,具备本地化物流资源和密集门店优势的超市/便利店投资价值,永辉超市、苏宁亐商、红旗连锁、步步高等个股超跌即是买入机会。此外,建议逢低布局十三五规划可能受益的中高端消费品和转型现代服务业的个股,包括飞亚达、东方金钰、老百姓、百大集团等。平安证券

 建材:两大投资主线值得关注 荐7股

1)国企改革:周末中材科技发布公告重组泰山玻纤,拟打造国内最大的玻璃纤维产业链平台。我们认为应从央企改革的大背景去解读这一公告,中材科技的重组动作实质上反映了央企合并浪潮下中材集团面临的外部压力,需要做大做强旗下上市公司以在未来的整合中提升话语权。由于央企合并的优先批次是一带一路战略地位或者是亏损企业,因此“中建材”与“中材”整合的次序相对靠后,但在此预期下,中材集团资产整合,做大做强旗下上市公司的动力强劲,建议继续关注中材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在水泥资产同业竞争解决承诺即将到期下,天山股份宁夏建材祁连山资产整合预期强烈,建议重点关注。

2)白马成长股、建材行业“沙漠之花”:细分市场仍有潜力,且可凭借品牌、渠道、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市占率。推荐友邦吊顶(契合消费升级趋势、行业持续成长,公司领跑)、伟星新材(品牌、渠道优势显著,低杠杆、高分红)、东方雨虹(防水大行业唯一龙头、保温材料/建筑辅料布局开拓新增长点;显著受益油价下跌)、长海股份(行业景气回升、新品放量,股权融资及外延扩张预期)。海通证券

 有色金属:黄金仍可追关注3D打印 荐6股

本周评论:黄金股仍可追,货币贬值、央行收储预期增加推升金价。我们认为美国9月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但连续加息预期低,美国加息后金价可望大幅反弹。在此假设黄金股可以参与,在加息后可以重仓参与;如果9月美国不加息(小概率),那么目前黄金股可以重仓参与。A股推荐山东黄金(国企改革、弹性最高)、西部黄金(股性最强)、刚泰控股(全黄金产业链)。风险方面,A股的整体估值下移。

基本金属价格普跌主要因为全球风险资产大幅下降,基本金属价格已经触底,第一,中国宽松政策以及各个金属的边际成本支撑金属价格,同时低库存也支持价格;第二,8月是中国的开工旺季;第三,中国财政政策宽松已经经历一段时间,终端需求可望逐步改善。推荐洛阳钼业(铜、钨、钼)、中金岭南、云铝股份、驰宏锌锗。此外推荐加工股楚江新材(新材料)、银邦股份(3D打印)。海通证券

家用电器:重点关注业绩有支撑 荐3股

上周家用电器行业指数下行12.16%,同期沪深300跌幅11.88%,行业跑输市场0.28个百分点,在申万二十八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9位。个股中兆驰股份、四川长虹和顺威股份等涨幅居前。从估值来看,截止8月21日渤海家电板块整体法TTM市盈率为17.33倍,沪深300市盈率为13.12倍,估值溢价率32.09%,环比前周下降0.57个百分点。

上周股市快速震荡下行,市场泥沙俱下,家电板块中仅有三只个股出现了上涨,四个子板块均以下跌报收。在市场企稳之前,风险防控应放在首位,优选有业绩支撑、基本面良好个股。行业评级维持“中性”。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积极转型、当前股价低于定增价的兆驰股份;中报净利润增长四成、厨电行业的绩优成长股老板电器以及中报业绩预增30%-80%的爱仕达。渤海证券

 农林牧渔:布局业绩稳定改革标 荐4股

生猪价格高位震荡,关注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布局业绩增长预期确定国企改革标的。推荐关注北大荒、大北农、龙力生物和雏鹰农牧。民族证券

军工:震荡中把握军工投资机遇 荐9股

我们继续看好2015年军队改革预期,改革有助于加快军工行业的研究所改制、军工企业改革重组、价格和采购体制改革、产能合并改革等进程。短中长期都具有重大意义。

我们继续推荐航天航空公司,重点推荐宝胜股份,以及航天长峰、航天机电、中航动力、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国卫星、中航电子、中航机电等。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超跌 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