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加码:重磅利好接踵而至 养老金2万亿资金可投资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今日市场现七大利好,盘中,人社保进行社保入市吹风会,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将尽快启动地方社保资金的投资入市。同时,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中国能够确保养老金的长期稳定回报。中国将控制养老金投资的风险敞口。约2万亿元人民币养老金可投资。而盘前,有消息称,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

受利好影响,今日股市大涨,盘中涨幅超过2%。

今日A股利好加码 再现七大利好:

一、消息称证金公司再筹资金 额度或达1.4万亿

二、六部委调整房市政策为外资松绑 有资格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可购房

房地产迎多重利好 金九银十可期

三、养老金投资吹风会今日举行分析预计数千亿资金入市

我国养老服务发展引关注三主线掘金概念股

四、央行加大逆回购维持利率低位货币政策仍存宽松空间

五、消息称油气改革总体方案正在征求意见(附股)

六、海外资金积极进场

七、美股急升逾2% 录得金融危机以来最大两日涨幅

消息称证金公司再筹资金 额度或达1.4万亿

据媒体报道,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

昨日A股尾盘暴涨超5%,彭博消息称国家队或进场买蓝筹股。中州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银行和保险等权重股帮助拉起指数,这可能是中证金再度入场提振股市。申万宏源驻香港的交易员Yen Chiu也表示,投资者在买“被低估”的A股,包括金融股。

但昨日的龙虎榜上,并未发现证金或汇金身影。 

在7月份的股灾中,17家商业银行总计借予证金公司近1.3万亿元,其中招商银行提供最多,达到1860亿元;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提供资金规模超1000亿元;邮储银行及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均提供了不少资金,证金公司到位资金总额近1.3万亿元。

六部委调整房市政策为外资松绑 有资格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可购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于祥明阮晓琴)近日住建部、商务部等六部委发文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政策。新政一定程度上取消了外资投资房地产和购房的限制。

此次出台的《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提出,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比例,按照《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比例的暂行规定》(工商企字[1987]第38号)执行;取消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办理境内贷款、境外贷款、外汇借款结汇必须全部缴付注册资本金的要求;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

此前对于外国人的购房政策,对于其居住的年限是有要求的,即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新政是对此前限外令的一个反思和纠偏。由于此前外资进入后使得部分城市房价出现大的反弹,进而最后政策把此类资金归咎为楼市不稳定的因素,进而在限购政策出台的时候,也排挤了此类购房需求。但随着去年四季度限购政策的取消,此类限外令的政策开始变得不合时宜。加上此前国务院在相关会议上已经释放了鼓励外国人购房的信号,所以此次出台限外令并不意外。

当然,国家此次政策出台,也有提振经济、防范资本外逃的考虑。通过此类政策的释放,能够释放中国欢迎外资投资中国的信号。这个信号的意义甚至强于购房层面的意义。换而言之,这能够鼓励部分外国投资者有更好的空间来定居中国,一方面刺激了部分高端物业的去库存,另一方面也促使部分产业资本能够“踏实安心”地在中国市场定居。

另外,目前这个政策对于外商投资房地产的资本注册条件进行了修改。这和此前住建部修改房企注册的资本金要求的思路是相吻合的。这里面也是对外资外逃的一个政策层面的遏制。实际上在限购政策下,尤其是目前一线城市还处于限购政策的情况下,确实会出现部分资本外逃的可能。所以通过取消这样一个制度的要求,能够促使各类外来资本有更大能力投资国内房地产市场,这也是促使国内市场稳健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

严跃进认为,新政将促使部分大城市的市场成交面临利好,主要包括杭州南京、成都、重庆、天津、大连青岛、珠海、沈阳等重点城市,此类城市外籍人口相对多,而且限购政策本身就已经取消、价格处于上涨,所以会刺激此类外国人的积极购房。很明显,这会增加今后几天部分房企外籍人士购房咨询的数量,或进而助推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 

房地产迎多重利好 金九银十可期

中国证券网讯26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分别发布通知,自2015年8月26日起,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创新低。

经济考报消息,近期A股多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在央行宣布双降后,仍然失守3000点。业内人士指出,在股市反复大幅波动下,将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转向投资较为保险的不动产。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虽然降准、降息政策并非完全针对楼市,但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利好最为直接。

事实上,除贷款利率的进一步降低,地方的救市政策也在出台。日前,山东省发布《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营业税、所得税、契税按条件减免等多方面给予购房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贷款利率已降至近年来新低,在股市大幅下跌的背景下,投资者将再度转向资金成本低、保值效果好的房地产,购房预期明显上涨。在众多利好作用下,一二线城市楼市“金九银十”可期。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