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称大盘主跌浪结束 可关注优质股和超跌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昨日两市呈现少有的普涨格局,其中涨停的非ST个股249只,涨幅超过7%的个股达615只;而跌停的非ST个股27只,跌幅超过7%的个股达60只。从行业板块表现看,金融股尾盘上演涨停潮。银行板块涨幅超7%,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非银金融尾盘跃居涨幅榜首位,板块涨幅超过8%。

据深圳商报消息,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深沪股市强劲反弹,主要是技术上有强烈反弹要求。大盘经过30%的连续大跌,沪指已触及中期下降通道下轨,短期市场风险释放充分,融资盘也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央行降息降准释放流动性,场外资金尝试性进场抄底,技术上严重超跌超卖,进而引发了大盘强劲反弹。

消息面上,据每经网消息,今天上午10时将举行国务院政策例吹风会,届时将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

8月23日,国务院批复养老金入市,入市最高比例为3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养老金投资首先是保障安全,使得其极有可能和社保基金一样,将低估值的金融等大盘蓝筹股作为首选标的,另外高分红的个股也有望成为未来养老金的投资方向。

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表示,目前A股有两点可以得到确认:首先,沪指自4006点开始的C浪下跌,最低跌至趋势线下轨2850点一线,这意味着大盘主跌浪已经结束。但大盘中期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后市不排除沪指还有创新低的可能性。其次,目前蓝筹股止跌见底的可能性很大;而三四线垃圾股和绩差题材股,股价新低之后还会再创新低。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深沪股市尾市飙升属超跌反弹,鉴于大盘短期跌幅超过30%,后市大盘向下的空间有限,沪指2800点一线或是市场底,向上反弹的第一目标在3400点。他说,未来一段时间内,沪指震荡幅度可能非常大,个股分化将十分严重,创业板指或还有20%回调空间。

广州万隆认为,昨日大盘出现惊人逆袭,但盘中却难掩两大隐患,这预示着今日主力或还有极端分化的大动作。首先,昨日大盘逆袭量能却没有放大,且量能最后一个小时放出巨量,多方偷袭味道较浓,后市得不到市场认可,那还会被空军打压;另外,虽然大盘暴涨5.34%,且多达249股涨停,但跌停潮仍未消散,说明空头杀跌力量仍强大,昨日大盘报复性反弹后,后市多空将还有所反复。

湘财证券朱礼旭认为,央行降息降准之后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昨天大盘虽然有一定好转,但整体仍然偏弱,反弹或许难以持续。在此前的抛压宣泄之后,市场短期可能达到暂时平衡,有望在一定区间内震荡。

适当关注优质股和超跌股

赖戌播表示,大盘主跌浪可能已经结束,弱势市场重公司质地和估值。投资者可用3成至5成仓位,参与严重超跌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以及大金融板块。他说,一带一路概念普遍超跌,技术上有强烈反弹要求,短线可以重点关注;金融三剑客是进可攻退可守品种,银行股板块整体估值很低,多只银行股已跌破净资产;证券保险股基本跌回到了去年起涨的价位。短期大幅回调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投资者也可以适量参与。

罗晓鸣认为,大盘筑底阶段个股分化严重,投资者应关注主板优质公司。中小板和创业板小盘股还将挤泡沫,创业板指可能还有20%下行空间。主板股票本来涨幅就非常小,目前市盈率都非常低,投资者可关注本轮行情涨幅不大、短期严重超跌或股价打回原形,盘子适中的优质蓝筹股。

金百临咨询洪对记者表示,短线A股风向有所改变,短线盘感较佳的投资者可以适量跟踪以下强势股:一是半年报高含权的强势股,此类个股大多有着套牢盘较为集中的特征,股价弹性较为乐观,如高新兴等。二是新能源产业链品种,如正海磁材涨停,中通客车等也可跟踪。此外,次新生物医药股、大股东或高管员工持股计划套牢概念股也可低吸,如万孚生物、山河药辅、欣龙控股、浙江富润等。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