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若每个人都跟随中国抛售美国国债 美国会怎么样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如果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上调利率,他们将使新兴市场承受的压力加速增加,引发外汇储备进一步减少,导致债券收益率承受巨大的上升压力,促使政策立即逆转,甚至引发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亚洲汇率保卫战:中国央行两周卖出千亿美国国债

中国终结了格林斯潘难题 或不需要再增加购买美国国债

凤凰iMarkets编译自ZeroHedge网站,周二晚上在一篇题为“令人震惊的贬值:过去两周中国已经抛售了1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的文章中,作者量化了中国为支持人民币而几乎每天进行的公开外汇操作的成本。

正如周一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师摩尔·侯指出的那样,“尽管每日固定汇率此前被用于确定即期汇率,但是现在中国人民银行似乎通过确定即期汇率来决定每日固定汇率,由此一来,市场在决定汇率方面发挥的作用就在短期内被削弱了”。市场作用被削弱意味着中国人民银行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反过来又意味着中国将耗费更多的外汇储备来稳定人民币

作为中国贬值人民币以及后续措施的一部分,中国已经出售了价值1060亿美元(或者更多)的美国国债,这就意味着,过去两周中国出售的美国国债和其上半年出售的差不多。这看起来是对彭博社报道的“美国长期国债面临大量抛售压力来自于远东”消息的证实。

这一系列接下来需要被考虑的问题有:

“当中国抛售其持有的所有美国国债时将发生什么,这个问题谁也无法准确回答,一个更好的问题是——在中国以从没有过的速度出售美国国债时,有其他方也决定紧随中国之后吗,而最好的问题是——美联储将对其最大美国国债离岸持有国出售所有的美国国债行为坐视不理吗?”

毫无疑问,这些都是时间问题,因为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中国贬值人民币以及美联储上调利率的可能性这些因素都对新兴市场货币造成了巨大压力,这意味着新兴市场外汇储备将会减少,而发达市场债券将会承压。正如摩根大通上个月表示的那样,“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之间新兴市场累积外汇储备出现的急剧逆转状况与发达市场的核心债券市场发生的急剧逆转保持一致。第一季度核心债券市场收益率暴跌,但是第二季度却大幅回升,这也很好地提醒了大家外汇储备管理者们仍旧驱动核心债券市场有多重要。”

确实如此。至于“这对于美国国债和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而言有多重要”这个问题,花旗集团的回答:

“根据一系列的学术研究,孤立地看,储备每减少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1780亿美元)1%的量,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就会增加15到35个基点。假设持有54910亿美元外汇储备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一年减少10%的储备,这个金额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07%,这意味着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将最多增加108个基点。”

换言之,如果新兴市场货币仍处于压力之下,那么出于稳定货币和维持难以维持的挂钩考虑,减少外汇储备意味着清算更多的美国国债以及对对收益率施加大量向上的压力。以下是新兴市场累积外汇储备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相关图表:

外汇储备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至于“这在美国意味着什么”问题,花旗集团认为:

“这些举措不可能凭空发生。例如,任何程度的变化都会遏制美国房市,而美联储要么坐视不理,要么采取措施缓解。”

新兴市场资金外流的其中一个催化剂是悬而未决的美联储上调利率。当这一因素与上述其他因素一起发挥作用时,这就意味着——如果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上调利率,他们将使新兴市场承受的压力加速增加,引发外汇储备进一步减少,导致债券收益率承受巨大的上升压力,促使政策立即逆转,甚至引发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双刀)

  

[责任编辑:shuf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