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又有大动作 六消息或影响下周股市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离8月份结束仅有1个交易日,尽管经过周四周五暴涨后,沪指回升幅度超14%。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月度跌幅达到11.77%,创业板指回调幅度更是高达18.02%。下周股市将如何运行,又有哪些消息对股市产生重要影响,综合消息认为,以下几条消息或对股市运行产生影响:

五利好消息:

国务院讨论国际金融形势新变化李克强做重要讲话

证监会:坚决处理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行为

证监会发三大消息!重点指向违法违规案

肖钢“露面”约谈19家会管单位讲廉政要求不触碰红线

公安部打击地下钱庄现一新动向股市外逃资金或已被锁定

一利空消息: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440亿解禁压力集中度极高

国务院讨论国际金融形势新变化李克强做重要讲话

李克强任总理以来,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还是第一次。28日,李克强专门就近期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策召开国务院专题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有五个重要信号不得不关注。

一、中国经济运行遇到新压力。

近期国际市场动荡,给世界经济复苏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中国经济也受到不小的影响。李克强表示,中国金融市场、进出口等受到的影响也在加深,经济运行遇到新的压力,面对扑朔迷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深层次矛盾显现的情况,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进结构性改革。

新的压力在哪里?李克强没有明确表示,但肯定是由于金融市场和外贸情况恶化而引发的。

二、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自今年4·30政治局会议强调注重经济下行压力以来,中央对陆续出台降准降息、减税降费和稳定市场等一系列定向调控举措,然而效果不太显著。李克强表示,要继续牢牢抓紧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坚持区间调控基础上,见微知著,灵活施策,以更精准的定向调控、相机调控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以更有力的改革创新激发市场活力,以更有效地抓落实巩固向好势头,稳定市场预期,做好政策储备,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虽然市场在第二次双降后发现央行通稿中“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字眼消失,但此次李克强再次明确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预计央行年内再大范围降息降准概率较小,转而定向措施。当然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背景下,中央将做好政策储备,随时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预调微调。

三、迸发微观活力支撑宏观经济大局稳定。

宏观经济运行取决于微观经济主体活力,李克强强调,在传统增长动力减弱的情况下,要拿出更多改革开放新举措,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支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推动机械、纺织、轻工、汽车等领域加速折旧,加大对传统产业技改投资的支持力度。通过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修订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活动。扩大绿色节能和低碳产品应用,推进“互联网+”向更多行业拓展,形成新增长点。

上半年金融市场对宏观经济运行贡献较大,然而却出现了中央不想看到的局面。李克强此次明确表示,实体经济才是支撑宏观经济的基础,未来中央将把更多关注点放在上实体经济中。

四、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

金融市场未来走向是大家最关注的事,总理给出了明确答案,要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加快相关制度建设,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在不少文章分析,在股市暴跌的影响下,中央对金融改革的力度将有所减少。李克强讲话明确表示,将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虽然也明确表示了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的重要性,但重要程度却排在改革之后。

五、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近日央行决定改变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市场预期人民币汇率将持续贬值,不过李克强两次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在这次会议上李克强表示,近期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是顺应国际金融市场走势的合理举措,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可以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既然中央明确表态,央行近日也在市场中做了不少动作,所以,即使人民币存在一定贬值空间,中央也会采取某些手段稳定汇率。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