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万隆午评:再度跳水释重要不详信号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前期7日千点大暴跌的趋势无疑是强大的,这并不会因一两日的长阳反弹而改变。周一两市便没延续上周报复性反弹之势,而是低开后再次跳水杀跌,说明当前行情仍非常不稳定,投资者除了不盲目抄底外,对手中个股还应做好逢高减仓准备。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感受到当前行情的不稳与脆弱。好股道显示,早盘两市涨停股仅21只,跌停的也近20只,而跌幅5%的远超涨5%个股,说明资金仍是暗中杀跌出逃的。如创业板市值大哥乐视与东财反弹几日后再次大跳水,直接挫伤了题材股做多人气,导致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的次新股再全线暴跌;此外反抽无力、趋势走坏类个股也持续被主力砸盘,如节能风电、高伟达的的大阴包阳、依米康超跌反弹后再次下挫瞬间暴跌60%等。因此,在资金暗出逃、个股杀跌不止下,对涨幅巨大、没业绩、反抽无量、主力出货且趋势走坏的股票,我们不应再留有幻想,须逢反弹调仓出局。  

板块个股反弹两日后,再次纷纷杀跌,大盘也应声跳水,这不仅说明了市场极不稳定,更是释放了市场信心不足、题材股泡沫还将被挤破的重要不详信号。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尽管当前证监会联手公安局打击市场非法做空,但投资者短期悲观情绪难扭转,两融余额在周五股指大反弹中仍大举减少近400亿;同时,今日是8月最后交易日,半年报已披露完毕,在A股上市的2000多家公司中,剔除银行及非银金融行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0.7%,说明创业板估值泡沫仍巨大,当前仍处于挤泡沫的阶段。  

因此,在市场悲观情绪未扭转、个股反弹后再次大分化杀跌下,对当前行情我们还是应谨慎为主。特别是创业板类题材股,不少个股泡沫仍巨大、且当前筹码极不牢靠,对此类股我们逢反抽调仓便是正确的,如以下五大类高危险品种。  

1,主力持续减仓出逃、趋势已走坏类个股我们不应抱有幻想;2,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近期一打开跌停我们便可出局,毕竟此类股补跌风险大;3,股价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4,机构扎堆、业绩透支类个股也须警惕,这些股往往会成主力砸盘对象;5,只要是反抽无量、股价摇摇欲坠的且技术已严重破位的股票,一见反弹我们就应调仓出局。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