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呼百应”论坛上被流传开的8句话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8月29日,移动医疗企业一呼医生联合网易科技、亿欧网、动脉网和贝壳社等主流媒体、知名企业,与著名学者及知识精英等共同发起的首届“一呼百应”互联网+跨界论坛在中关村举行,现场火爆的沙龙式对局产生了不少出语惊人的“金句”……

今日头条合伙人、SVP张利东的妙语金句:

关于寿命:

我们的互联网能够解决信息对称的问题,但是服务的问题还是要回到人,让人自己去做,这个问题是过去互联网没有能够很好解决的,现在正在解决中,我们也感觉到了变化,在信息对称的情况下我们把每个人的劳动力发挥到最高,让每个人的获益最大化,这样的话就能够让人变相的延长寿命。

关于幸福感:(这看起来像小编恶搞的)

过去给女朋友写信要两个月才能看到,现在一分钟可以给十个女朋友同时写信,(互联网时代)也增加了人们的幸福感

……(爆笑)

一呼医生创始人、CEO马海平的妙语金句:

关于互联网泡沫:

啤酒没有泡沫不好喝,新兴行业,也得有泡沫佐餐。

新兴行业就意味着重新革新原有的利益格局,重新培养用户习惯,再造流程,提升体验,这四件事情都需要什么?大量的钱和很多的时间去解决,因此在这个语境之下,所以如果没有泡沫,说明这个领域起码是没有热起来的,换言之,泡沫对胜利者是好消息,对失败者是一次经历。

关于互联网医疗的做法:

医疗派(指医生出身的移动医疗创业者)的人,坚定地认为别的创业者都是错的,用户/患者的不满意也都是错的。他们反复强调医疗行业的独特性,反复强调医生的独特性,尽可能的去夸大医疗的复杂性和医疗的安全性等等这些所有的属性,我对此是不认可的。

我认为做互联网医疗的人,要想在这个行业脱颖而出,大家就要把目光只盯在一个地方,就是患者、就是用户,一切要围绕他们的体验来,别谈什么注册了多少医生、多少医院,那都没大用。

移动医疗的突破口在病人的信息化:

任何行业想嫁接互联网的翅膀,必须解决该行业互联网化的问题,否则都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如滴滴打解决了出租车的信息化问题,一车一部手机,让这个车变的智能了,否则永远没法实现。表面上看他们是冲着司机做的,实际上是冲着用户做的,我们也遵循同样的规律,表面是冲着医生做的,实际还是为了服务用户,这点大家在9月下旬看到我们将发布用户端就可以看出来。

我们一直在闷声给医院帮大忙:

有人说,在线随诊会减少患者到医院跑的次数,所以医院的收入会降低。其实,首先是如果一个医院开门的目的,是想着法让病人多去几次门诊的话,这个医院一定开不长久的,你懂的;另外,我们通过长期的实践发现,我们实际上是帮医院在增加服务能力。我们通过给医生一个武器,增加他给患者服务的能力和频次,最终受益方肯定有医院。因为,我们坚持医疗行为一定要在医疗场所完成,这个场所90%会是医院,其它的还可能是什么,我们已经在做了,不久后大家可能就会看到。但绝对不要理解为移动医疗把医生、医院还有移动医企给对立、割裂开了。

亿欧网联合创始人王彬的金句:

论O2O的价值:

现在O2O企业确实有很多死掉的,我想他们死掉的原因就是一点,没有用提升效率的方式改善原有的传统行业,他们还是用一些资本,用一些粗放的,比如快速的规模复制,大量的人力去做这个事情。有些事是可以用人的,但在核心模式方面还是一点点新的价值提升都木有是不行的,哪怕你只走了一步都是对行业的巨大贡献,都有你自己的价值所在。

动脉网创始人李大韬的金句:

不同于股灾,医疗行业从十九世纪到今天就没有衰过:

十九世纪医疗体系建立以来,整个行业一直处在向上增长的态势,十九世纪到现在经济周期很多,也有股灾,但是医疗行业从来没衰过,这个行业的产值每六年翻一番,如果我们说它处于下行这还值得商榷。其实这两个数据给创业者很强大的信心,这个行业未来肯定能好。

[责任编辑:huangsh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