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8股跌破定增发行价18股年内解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周,上证综指一度暴跌至“2”时代,但市场的“危”与“机”往往相生相伴,恐慌中也会酝酿惊喜,寻找兼具业绩和安全垫双支撑的定向增发概念股,或许是个不错的掘金思路。

上周,上证综指一度暴跌至“2”时代,但市场的“危”与“机”往往相生相伴,恐慌中也会酝酿惊喜,寻找兼具业绩和安全垫双支撑的定向增发概念股,或许是个不错的掘金思路。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发布定向增发预案公告的上市公司多达722家。定向增发作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要手段,在一级市场受到资本青睐的同时,也在二级市场上被投资者竞相追捧。而从历史统计数据看,投资者有两次参与定增最佳窗口期:其一为定增预案公布到实施阶段;另一个可能的获利时点则是定增限售股解禁期前后。

第一财经《财商》从机会确定性、跌破发行价、业绩支撑、参与主体利益诉求等角度筛选出一批有一定参与价值的定增概念股。

首先,已完成定增且临近限售解禁期的“破发”个股机会更为确定。由于其定增成本、限售周期已完全被真金白银锁定;而仅发布定增预案尚未完成实施的公司则存在预案修订甚至中止、实施延期等诸多变数。

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在定增限售锁定期内,累计有98家上市公司出现最新股价跌破其定增发行价。其中,有18家将于今年年底前迎来定增解禁。

从参与成本看,破发价格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确定的安全垫。那些股价跌破定增实际成本价的上市公司为了兑现前期增发阶段对参与主体的承诺协议,股价重返增发成本价以上的诉求强烈。尤其是禁售期即将来临前后,股价上涨动力更大。

其次,回归价值投资,寻找有业绩支撑的绩优定增股。

《财商》统计显示,上述破发个股中,六成公司今年中报业绩正面。其中奥瑞德(600666.SH)中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5.54%,净利润(扣非)同比增长504.89%。

另外,定增中如果有大股东参与现金认购,一定程度上会为定增股设置一道安全屏障。

统计显示,上述破发个股中,有大股东参与定增,且通过现金形式认购的公司为26家。其中有11家认购比例在40%以上,其中皖江物流(600575.SH)、冀中能源(000937.SZ)、*ST金化(600722.SH)三家大股东认购比例为100%。

大股东自掏腰包为定增注入现金流,不管从公司领导者对于其发展前景的掌控上还是从收益预期上,均能给投资者提供巨大的参与信心。在大股东参与的同时若定增涉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则更加锦上添花。

此外,那些市值偏小、市盈率较低的定增个股,从不同角度更为贴近市场选择炒作标的追逐偏好。(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限售 上市公司 解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