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临门定增被大股东和二级市场双重看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旭) 喜临门于日前发布定增预案,拟以14元/股价格向华易投资、刘宇、王渤、徐荣华、喜临门员工持股计划共计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21亿股,募集资金17亿元,主要用于加码家具制造主业,偿还负债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旭) 喜临门于日前发布定增预案,拟以14元/股价格向华易投资、刘宇、王渤、徐荣华、喜临门员工持股计划共计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21亿股,募集资金17亿元,主要用于加码家具制造主业,偿还负债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记者注意到,公司在此次定增方案中,5名特定投资者作出3年锁定期的承诺与公司引入资深战投着实为两大看点。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华易投资(控股股东)、刘宇、王渤、徐荣华、喜临门2015 年度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出资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总人数不超过150 人),认购金额分别为10.4 亿元、2.2 亿元、1.7 亿元、1.7 亿元和1 亿元,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此举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有信心。

中国证券网记者发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喜临门家具制造出口基地建设项目,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被确定为2014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将有利于公司提高床垫、软床及配套产品的产能,满足新产品生产要求,丰富产品结构,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扩大市场份额,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和核心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5名特定投资者之一的刘宇先生是一位资深战投。据资料显示,刘宇先生曾任窝窝网高管,是移动互联网及生活消费、电子商务投资专家。目前为正和磁系资本创始人兼CEO,旗下基金管理规模10多亿元。其率领的磁系资本团队帮助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商业模式改造,使之裂变式的发展,实现业绩及估值翻倍增长。喜临门通过定增引入刘宇,或可依靠其互联网商业模式改造整合经验,整合推进公司传媒及智能床垫业务,获得资本和企业实现双赢的局面。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定增加固了公司在主业的龙头地位,并且对公司下半年业绩也有很大期待。据公司日前发布2015年半年报中显示,实现营业收入63,975 万元,同比增幅15.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22.7万元,同比增幅11.78%。该人士认为,由于晟喜华视其独特的盈利方式,随着下半年将有多部新发行剧集可确认收入,其2015年营业收入将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

招商证券最新研报中给予喜临门“强烈推荐-A”评级,并维持目标价31.2 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持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