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1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31日从能源局获悉,能源局印发《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旨在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推进转型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概念掘金

能源局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 受益股享万亿盛宴

8月31日从能源局获悉,能源局印发《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旨在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推进转型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点评:随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迎来关键期,以及互联网与能源产业融合议题升温, 国内电力体制将迎来重大变革,能源互联网建设即将加速。根据机构测算,目前我国用户端电力销售的金额大约2.5万亿元,加上建设投资,可以估计能源互联网的市场至少在3万亿以上。二级市场上,改革概念成为A股近期反弹先锋,在电力改革与国企改革持续升温的背景下,A股上市公司中,东方电子(000682)、许继电气(000400)、国电南自(600268)值得重点关注。

发改委:继续扎实推进振兴东北战略实施

8月31日,发改委就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举行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预计东北三省下半年经济运行将缓中趋稳,并有可能实现企稳向好。下一步,将继续扎实推进振兴战略实施,一方面立足保民生、促就业,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工程等领域的投资,促进东北经济尽快企稳回升。另一方面,坚定不移的促改革、谋转型 ,依靠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依靠创新驱动推进产业升级,推动实现东北地区全面振兴。

点评:国家振兴东北战略不断深入推进,东北地区面临历史发展机遇。可关注该地区的相关上市公司如东北电气(000585)、长春经开(600215)、吉林高速(601518)、机器人(300024)等。

政策大力扶持 3D打印步入扩张期

在“中国制造2025 ”推动下,3D打印迎来高速发展期,技术瓶颈不断突破,市场空间巨大。近日国务院专题讲座重点讨论3D打印技术,政府大力支持将进一步提升3D打印产业的发展机遇。

点评:未来几年中国3D打印市场仍将保持40%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18年有望突破200亿元,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由此,A股市场3D打印相关标的如大族激光(002008)、机器人、中航重机(600765)、宏昌电子(603002)等。

农业改革步入加速期 农垦有望迎政策红利

8月份以来政府密集出台扶持农业发展政策,如近日国务院启动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农业部下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意见等。此外,今年中央一号文件 首次提及农垦问题,要求加快研究出台推进农垦改革 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化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随着四季度临近,市场对农垦改革预期较强。

点评:目前农垦系统土地资源丰富,但经营效率低下,垦区内社企不分,因此减轻农垦体系社会负担,盘活资产存量,加速土地流转,或将成为后续改革重点方向。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亚盛集团(600108)、海南橡胶(601118)、北大荒(600598)等,作为农垦系统内上市企业,将迎来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振兴 体制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