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遭投资者抛弃 股价连跌三个月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上市后一度飙涨75%的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ADR)在8月份累计下跌16%至66.12美元。这已是该股连续第三个月下挫,并跌破了68美元的IPO价格,卖空者所持阿里巴巴空头头寸升至4月份以来最高。

  

【推荐阅读】

索罗斯二季度清仓阿里巴巴股票 大幅减持百度股票

阿里巴巴市值蒸发逾900亿美元后谋求东山再起

彭博报道,一年前,投资者的热捧推动阿里巴巴集团创下美国首次公开招股(IPO)规模的最高纪录,如今,随着中国经济增速降至25年来最低水平,加上中国股市暴跌动摇了全球投资者的信心,投资者正在纷纷撤离这家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上市后一度飙涨75%的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ADR)在8月份累计下跌16%至66.12美元。这已是该股连续第三个月下挫,并跌破了68美元的IPO价格,卖空者所持阿里巴巴空头头寸升至4月份以来最高。

阿里巴巴股价

由于投资者日益担心中国政府提振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努力将会以失败告终,中国股票一直承受压力。阿里巴巴过去四个季度有两季的营收不及分析师预测,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营收更是创下至少三年来最低增长。阿里巴巴IPO的时候,投资者是如此看好公司的增长前景,“实在没有留下多少失望的余地,” 投资阿里巴巴的Emerging Markets Internet & Ecommerce ETF的创立人Kevin Carter说。“投资者原本预期增长会提速,然而在随后几个季度,增长脚步却放慢了。”国内较富裕的大中城市电子商务市场已经饱和,加上公司转向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提供服务,而两者的广告收入不及台式电脑,是造成阿里巴巴增长减速的根源。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分析师去年9月预计阿里巴巴在截至3月底的2016财年营收将增长33%,如今这一预测已被下调至29%。

对冲基金弃阿里巴巴转投京东怀抱

对冲基金正在抛弃阿里巴巴集团,转抱更新、更年轻的中国电子商务公司京东(JD.com,JD)。

阿里巴巴虽比京东规模更大,但后者成长更为迅速。

彭博记者Belinda Cao报道称,对冲基金持有京东股份从2014年9月底的1.2%猛增至今年6月底的18%,同期却将所持阿里巴巴股份减少了逾三分之一,至约3%。

举例来说,技术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是一家买入科技公司的对冲基金,最近该基金加码京东股票达16.7亿美元。

Barron's记者Shuli Ren指出,阿里巴巴最近投资了在深圳证交所上市的苏宁云商股份有限公司(Suning Commerce Group Co., 002024.SZ, 简称:苏宁云商),这对其主营电子产品的竞争对手京东构成了更直接的威胁。

  

[责任编辑:shuf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