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后走势分析 机构:或许会一挽狂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语:9月1日上午沪指上演神奇逆转一幕,早盘跌幅一度逼近5%,10点20分在两油和五大行集体拉升作用下,出现百点反弹,午后继续上涨还是变盘呢?

天信投资午评:股指有筑底整理态势3200点是关键

沪指已经连续三天在3200点附近来回震荡了,这也说明3200点是关键点位。特别是从30分钟分时图来看,3200点是分时图中20日均线的分界点,如果上就是短期继续走高,可以看到3400点,如果向下,短期会再度考验3000点的支撑力度。今日沪指一跌暴跌超过5%,不过很快被拉升回来,3200点一线都空争夺异常激烈。  

消息面上,比较重大的是9月3日将举行的抗战阅兵,这多少会让人联想到阅兵期间股指维稳的可能性。不过,短期股指的涨跌的主要判断依据还是要看资金供给情况,但是对于近期A股的资金进入情形却不容乐观。上周沪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超过300亿元,但是到了周五,沪股通上净买入转为了净卖出24.11亿元,随着外资从净流入到净流出的转变,外资涌入抄底活动也暂告段落。而场内资金也没有新增资金增加的迹象,故而短期资金面是不容乐观的,需要理性分析,谨慎对待未来可能出现的走势。  

当前技术面上看,股指又筑底整理的态势,短期走势不容乐观,关键点还是3200点的支撑强度如何。不过经过这两次的下跌,部分个股已经跌去7到8成,个股的长线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出来,当然要选择质地优秀的个股,有业绩支撑才是王道。而创业板的动态PE还是居高不下,目前还在80被附近,虽然创业板具备高成长性,对应市盈率也偏高,但是80倍还是偏高,仍有进一步可能的下跌空间,建议适当规避此板块,防止后期可能出现的分化走势,规避一切可以规避的风险。 

源达投顾午评:午后或许会一挽狂澜

沪综指在经历连续两日的超跌反弹后,周一迎来休整。早盘低开低走,震荡下挫,之前领涨的大金融板块分化明显,银行、保险依旧护盘心切而券商却成为砸盘主力,杀跌力度较大。尾盘权重偷袭,大盘成功站上3200点。而今日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受美股普遍下跌走势的影响,两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低开后3200点下方弱势震荡,向下寻找5日均线支撑,而后5日线跌破并弥补下方缺口。11点左右,银行、石油双雄、保险、钢铁的集体发力有效带动大盘探底略回升。国防军工板块重挫,黄金板块则逆市上扬。  

利好和利空夹杂注定今日震荡走势。首先,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操作频繁,不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今日将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其次,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新政利好蓝筹股,推动实质性的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都是回报投资者的具体形式。这是监管部门推动市场提高投资者回报的举措,只有实实在在的提高投资者的回报,中国股市才有希望。另外,人民币继续企稳,中间价上调超百点。最后,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49.7,跌至50分水岭以下,创下自2012年8月以来新低。数据走弱显示出我国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的需求依旧疲软,实体经济发展依旧遭受阻力,因此需要政府进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当然改革也要稳步推进,以释放市场潜力,引领信心回归。只有实体经济恢复活力,股市才会蒸蒸日上。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3.4个百分点,表明我国非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现在市场的状况就是基本上个股都大幅下跌的,成交进一步的萎缩,盘面自身轨迹是向下运行。常言道,危机危机,“危”后就是“机”,所以不要怕以后没机会。况且很多个股今日已经跌无可跌,因此投资者已经暂时不用恐慌了,现在就是在等待国家队,国家队一出手就知行情有没有,午后或许会一挽狂澜,投资者稍安勿躁静待盘面方向即可。    

针对当前状况不可盲目乐观,转跌为涨依然存在诸多困难。在此阶段,个股分化将日益严重,前期基本面良好,跌幅较深的个股,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尤其是,此轮基本面优良且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有望快速爆发。

华讯投资午评:短线反弹仍是降低仓位窗口

盘面简述:

两市今日早盘双双低开,沪指开报3157.83点,跌1.50%;深证成指跌1.52%,报10388.50点;创业板指跌1.87%,报1959.45点。板块方面,各板块全线下跌,西藏板块、航空制造、体育概念、保险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仅300余只个股上涨,两股涨停;超过1800只个股下跌,约20只个股跌停。

消息面上,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27%,纳指下跌1.07%,标普下跌0.84%。纽约原油期货上涨3.98美元,涨幅为8.8%,收于每桶49.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5美元,跌幅为0.1%,收于每盎司1132.5美元。2.证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通知:鼓励兼并重组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3.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早盘,房地产板块上涨,深大通涨停,中房地产涨5%。

市场近期调整过程中,整体的估值水平正在进入合理的区域之中,在3000点附近,有部分行业和领域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归到2015年年初甚至2014年年初的水平。估值变化本身对市场而言是一个新的变化,这意味着市场中部分领域正在进入价值型特征投资者的关注范围。8月25日央行“双降”和之后的监管维稳等措施正在有力地推动市场情绪改善。A股整体在当前估值水平下正在体现长周期的投资机会。目前市场已经进入稳定阶段,正在通过震荡的方式寻找新的底部区域。

【观点】午评: 股指探底回升九月行情反弹可期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低开,股指大跌4%失守3100点,技术上,沪指5日线失守,延续下行,下方支撑3000点关口,创业板失守1900点,考验前低1843点支撑。由于3400点附近面临年线和缺口等技术阻力,且当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情绪仍偏谨慎,因此连续两日大涨后,昨日获利回吐和解套盘减仓压力再度显现。预计短期市场重回均衡震荡格局,反弹空间和新低概率均有限,二八分化背后的中小创挤泡沫压力较大。操作上宜控制仓位,波段操作,同时可挖掘优质品种,逢低中线布局。

策略上,短线反弹仍是降低仓位的窗口,空仓者继续休息等待,不建议继续追进,而是等待回调予以接回。从目前来看,短期受制于情绪的波动,市场料将延续震荡寻底的状态。在市场信心尚未修复、风险偏好快速下降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进行过于激进的操作,盲目的“抄底”和“追涨”均不适宜,注意仓位的把控才是关键。短线可波段参与“双降”直接利好的租赁、地产、金融等板块,但要注意快进快出和仓位把控。

巨丰投顾午评:市场仍低迷慎重抄底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主要股指低开低走。丝毫不理会四部委半夜提出的利好。沪指跌破3100点后,个股疯狂杀跌,盘中跌停个股超过500只,1600只个股跌幅超7%!央企国资改革题材、军工、网络安全、体育产业盘中集体冲击跌停板。当沪指触及3050点之际,两桶油护盘,银行股止跌,沪指止跌回升!目前市场低迷,投资者要自保为主,慎重抄底。  

【板块方面】: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中有护盘动作。券商从大跌近7%到翻红:东北证券光大证券领涨。  

【消息面】:  

1、四部委联合发布通知:鼓励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和回购股份

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和银监会8月31日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促进结构调整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  

2、6天三次SLO资金面料平稳“度假”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再次开展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操作,向银行体系注入1400亿元短期流动性,期限6天,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5%。当天银行间货币市场短端资金价格虽仍继续小幅上涨,但资金供需总体均衡,资金面实现平稳跨月。  

3、发改委:东北三省下半年经济有望企稳向好

8月31日,发改委就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举行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不同意“东北振兴战略失败”的说法,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十多年来,东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结构调整、改革开放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综合预计,东北三省下半年经济运行将缓中趋稳,并有可能实现企稳向好。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主要股指低开低走。丝毫不理会四部委半夜提出的利好。盘中跌停个股超过500只,1600只个股跌幅超7%!  

昨日银行股和上证50权重股尾盘大涨,使得沪指硬生生从3100点附近,拉升至3200点上方!指数好看了,但个股并不领情:超过300只股票跌停!1200余股跌幅超过5%!今日,银行股和上证50开盘遭到大肆抛售。军工和央企国资改革题材几乎全线跌停!  

当沪指触及3050点之际,两桶油护盘,银行股止跌翻红,大盘跌幅收窄。保险、券商、煤炭、基建等同步反弹。沪指收复3100点。  

8月31日晚间,A股市场再次迎来系列利好。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面利好不断,但市场跌跌不休,究其原因,还是信心的缺失。从技术面角度看,3100点再次被击穿,若无外力作用,大盘将再次确认前期低点。昨日我们巨丰投顾提示投资者“短线密切关注3100点得失,一旦跌破,要充分做好自保工作。不管怎么样,对金融属性强的公司,要慎重抄底。”目前唯有轻仓观望,想抄底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下跌破净资产的蓝筹股。

山东神光午评:指数跌幅收窄关注银行股

周二上午上证指数跌幅开始收窄。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

关注沪指成交额的变化情况。周二上午上证指数下跌。如果上证指数下探,需要重点看成交额的萎缩情况以及整数关口3000点附近的支撑。假设沪指反弹上涨,关注成交额的跟进情况以及3300点附近的压力。

充电桩板块上涨。从板块上看,银行、券商和中石化系等走势较好。有分析认为,银行业应正确对待利差收窄、不良贷款上升现象,并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化解眼前经营危机。从目前看,银行业应加速四方面转变,方能使经营立于不败之地。在新的变量预期下,银行板块走势较好。个股方面,建设银行(601939)、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等上涨。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板块。周二上证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表现不佳。神光建议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银行等热点板块。稳健投资者则耐心等待。

南京证券:短线处在维稳行情中

早盘两市低开后探低回升,缩量震荡,银行等蓝筹股护盘明显,题材股弱势调整,体育、军工、国企改等领跌,大盘短线处在维稳行情中。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