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领智能汽车未来 上海张江孕育创新新力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1日讯(记者李治国)他,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士,2014年美国硅谷和上海工作管理经验。曾任SiRF半导体公司资深工程总监,和CSR汽车事业群资深工程总监,负责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涵盖多种技术的产品开发。他是上海纵目科技创始人唐锐。他,创业不止一次,在巅峰的时候,卖掉自己的公司,投身于一个未知的领域,只因在找地方停车的时候感觉到不方便,在实时停车信息服务行业,一做就是七年,做成了国内实时停车信息顶尖企业。他是喜泊客的总经理俞铮。他们,出生在80年代,平均年龄33岁,热爱机车,热爱互联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1日讯(记者李治国)他,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士,2014年美国硅谷和上海工作管理经验。曾任SiRF半导体公司资深工程总监,和CSR汽车事业群资深工程总监,负责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涵盖多种技术的产品开发。他是上海纵目科技创始人唐锐。他,创业不止一次,在巅峰的时候,卖掉自己的公司,投身于一个未知的领域,只因在找地方停的时候感觉到不方便,在实时停车信息服务行业,一做就是七年,做成了国内实时停车信息顶尖企业。他是喜泊客的总经理俞铮。他们,出生在80年代,平均年龄33岁,热爱机车,热爱互联网。在2010年伸手不见五指的一个晚上,一个年轻人丢了一辆心爱的摩托车,让他们萌生了做高端摩托车定位防盗器的想法。他们,是上海锘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他,九年前创立公司,九年时间内,公司都是丰田日产等车厂背后的系统提供商,每年为十几个车型开发内置系统,但系统功能的更新则集中在导航、音响类控制、车体控制这三方面。今天,他带着国内首款车载系统来了。他,是上海亿凯通信CEO徐峥。他们,坚持自主品牌、自主研发、自主发展的发展模式,以“打造民族的世界级汽车品牌”为产业目标,立志振兴民族汽车产业。他们,就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不管是他还是他们,今天齐聚一堂,都在“张江发布”这个舞台上侃侃而谈,谈的是对过去的总结,对现在的肯定,更是对未来车联网期许。

倒车难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不过对于新司机来说,“难”是毋庸置疑的。上海纵目科技有限公司为这个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纵目科技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世界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软硬件方案,为用户提供安全便利的驾驶体验。其旗下产品主要是环视ADAS行车安全系统,功能包括2D3D全景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车辆检测,移动物体检测。纵目科技系统是一款集成于导航信息娱乐系统的360全景泊车软件。与现有的全景泊车解决方案不同的是,后者运行于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硬件平台上,与导航娱乐系统使用不同的硬件单元来进行视频处理。纵目科技完全使用当前车载导航系统的CPU及其硬件资源,利用强大的虚拟机技术,完美解决360度全景泊车系统和导航娱乐系统软件的共存问题,有效节省整体成本,提供最佳的图像清晰度,并极大改善用户操作体验。

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汽车保有量大幅增加, 随之而来的城市停车位紧缺、停车难等问题成为城市交通发展的最大障碍,而且停车位的增长永远落后于汽车保有量增加的矛盾,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剧。

喜泊客早在动态停车数据服务市场起步时就认清了市场发展趋势,明确定位为实时停车信息数据服务提供商,至今已经是动态停车数据细分领域的创新领导者。

据了解今年是喜泊客,这家专注于做中国实时停车数据的公司成立第七年。这家低调的科技创新企业鲜有媒体曝光,却掌握着中国北上广深等20多个停车矛盾最为突出城市的实时停车场停车信息数据,是唯一和BAT三家合作的实时停车数据公司,不仅如此其客户还包括梅塞德斯-奔驰观致汽车、斯巴鲁汽车。

喜泊客一直致力于B端市场,而今年他们亦正式进军C端市场,这也是“约停车”APP的使命,据了解,该APP不仅能够提供实时停车信息,更能实现停车场车位预订和支付服务,智能停车,一站式解决。

哪里有抱怨哪里就有商机,这话说的一点都不错,市场上并不可靠的机车锁让几个小伙子激发了做一款可靠的摩托车定位防盗器的想法。

年轻不怕失败,不尝试怎知后果。幸运的是,他们成功了。目前,锘钛旗下的“机车游侠”防盗定位报警器在了整个市场的百分之六十五,可以这么说,中国摩托车定位防盗器市场的半壁江山都是他们的。

除此之外,锘钛综合了多种资金渠道、依托摩托车经销商资源组建了一个购车服务平台,实现了摩托车贷款的独有业务,从而使信誉良好的摩托车爱好者拥有更高端的摩托车驾驭梦想。

在日系车德系车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的现状下,“打造民族的世界级汽车品牌”听起来怎么都感觉有点不现实,但比亚迪却做到了。

作为最具创新的新锐民族自主品牌,比亚迪汽车保持了连续5年超100%高增长!2014年比亚迪全年销售14747台,成为新能源汽车年度销量冠军。成为电动车领域的领跑者和全球充电电池产业的领先者。

更意义重大的,在面向未来的车联网技术方面,比亚迪亦是积极布局,与中兴通讯的合作便是其最新的动作,据了解,用户可以借助安装了比亚迪APP的中兴AXON天机,体验遥控智能开锁、远程启动车内空调及远程驾驶、智能语音导航等高智能化应用。

在这次“张江发布”活动上,还有一家企业令人影响深刻,他们研究的是车载操作系统,并且是研发发出了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IVOS。

车载系统目前爆出来安全问题比较频繁,以特斯拉为例,360公司在前几天爆出了特斯拉系统的安全漏洞,黑客们可以通过这些几个漏洞对汽车进行一些操作。而且在前端时间黑客马拉松上对特斯拉的攻击也凸显了特斯拉的安全问题。那么亿凯公司要怎么面对这样的安全威胁?

据了解,IVOS是一个基于Linux内核的车载信息安全操作系统,它集成了开源软件的架构和车厂的系统应用,提高了车载信息系统应用的安全性和扩展性。这个操作系统包括了影音管理系统、监控系统、总线系统、导航系统、蓝牙电话系统、设置系统、车辆信息系统。国产车载操作系统这对于掌控车辆核心安全技术,管理车辆内部数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而上海亿凯这款IVOS操作系统内的第三方软件,是需要经过严格检测才可以发布到平台,避免病毒软件的安装。另外,还通过2次握手协议和安全认证证书,来保障系统的安全性。如果想通过攻击系统来获得汽车的控制,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产业 特斯拉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