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银预期在四季度将有一次降准 年内或不会再有降息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博士9月1日围绕市场关注的中国经济前景、人民币汇率、货币政策等话题发表研究报告。政策方面,德银在报告中表示,前期出台的货币宽松政策正在奏效,并将在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长中有所体现。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博士9月1日围绕市场关注的中国经济前景、人民币汇率、货币政策等话题发表研究报告。报告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有望在今年四季度改善,年底前人民币美元汇率应将保持稳定。德银维持了先前对中国GDP的预测,即2015年三季度GDP增长7.0%,四季度增长7.2%,全年GDP增长7.0%。

关于GDP增长前景,报告表示,虽然8月财新制造业PMI疲软,但这组数据并不能全面反映中国经济现状,因为PMI大体基于制造业企业数据,并没有涵盖在当前宽松财政政策中直接受益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近期财务状况改善的房地产企业。

报告认为,相比于制造业PMI,可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规模大小则更具代表性,因为该指标囊括了中国的所有企业,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及房地产开发商。可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规模近月来已逐步回升,尤其是来自国家财政预算的拨款,以及用于房地产投资的资金。

德银分析称,房地产和土地市场的强势回暖表明投资可能在今年四季度恢复。报告表示,房地产销售自今年三月起呈现出增长势头,六七月份土地出让价值同比也出现了好转。

关于市场关心的人民币汇率问题,德银表示今年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维持稳定。报告认为,A股震荡并不是8月25日央行“双降”的主因。德银预测,为安抚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反响,央行在今年余下时间可能重新将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挂钩,保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平稳。年内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的可能性微弱。

政策方面,德银在报告中表示,前期出台的货币宽松政策正在奏效,并将在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长中有所体现。报告解释市场对宽松政策的反应有一定滞后性,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往往需要一到两个季度的传导期才能发挥效用。大力度的积极财政政策是从今年五月开始实施的。体现在货币方面,央行于去年11月首次降息,货币流动性从今年二月末二次降息后开始提升。

报告表示,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国家财政拨款自六月起显著增长,表明积极的财政政策正在发挥作用。今年以来的四次降息和三次降准所带来的货币宽松效应也将在年内显现。

德银继续预测今年三季度中国GDP将增长7.0%,四季度增长7.2%,全年GDP增长7.0%,电力生产及工业生产指数等经济活动指标有望在接下来数月开始回升。政策方面,德银预期在四季度还将有一次降准,但年内或不会再有降息。若四季度经济表现不尽理想,未来仍有进一步降息降准的空间。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德银 四季度 GDP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