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众传媒闪电“改嫁”七喜控股


来源:新京报

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几小时前刚宣布终止借壳宏达新材;据媒体报道,2014年5月28日,在七喜控股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其董事长易贤忠曾表述,公司绝不会卖壳,且两年内不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几小时前刚宣布终止借壳宏达新材;七喜控股董事长食言,曾称绝不卖壳

就在宣布终止借壳宏达新材几个小时后,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分众传媒”)再度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作价457亿元借壳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当分众传媒8月31日晚间宣布终止借壳宏达新材时,其后续的走向就成为关注的重点,分众传媒没让大家等太久,同一晚,七喜控股就宣布:分众传媒拟作价457亿元借壳上市。

今年6月初,分众传媒曾计划借壳宏达新材,不过,伴随着宏达新材实际控制人朱德洪6月17日,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前述重组被迫暂停。

七喜控股于5月4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并于6月5日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过,当时宏达新材及其实际控制人还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根据方案,七喜控股将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全体股东持有的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评估增值率51.81%;拟置入资产作价457亿元,评估增值率1750.19%;两者差额为448.2亿元。

差额部分由七喜控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分众传媒全体股东购买。

同时,七喜控股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本次重组中介费用及相关税费后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FMCH的现金对价,若仍有剩余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七喜控股主要从事电脑生产与销售、IT产品分销、手游开发以及智能穿戴设备研发与销售。2013年和2014年,七喜控股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和-106.53万元。近六年来,该公司连续隔年亏损。

据媒体报道,2014年5月28日,在七喜控股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其董事长易贤忠曾表述,公司绝不会卖壳,且两年内不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一年后,易贤忠就食言了。分众传媒借壳后,七喜控股实际控制人将变为江南春。

【每天一个好故事,见自己 | 见众生】欢迎关注传奇微信号(ID: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gaodi]

标签:分众传媒 控股 改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