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跌意味着机会 中车三连板有望被复制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9月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中国将建立600亿元人民币基金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央政府将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投资150亿元人民币。此外,中国将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机场等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要求由30%降至25%,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由25%降为20%。

会议还确定,为推动农产品加工转化,将玉米深加工项目由30%降为20%。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急需的停车场项目,以及经国务院批准、情况特殊的国家重大项目资本金比例可比规定的再适当降低。

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稳定,在促增长与调结构之间如何取得平衡已成为领导层所考虑的主要问题。近阶段针对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现状,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的刺激政策,而“稳增长”也成为我国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建设是保障我国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中央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的刺激下,相关产业的景气度正逐渐回升,而相关企业也将从中大为受益。可关注:

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工国际中材国际中铁二局等;

轨道交通:佳都科技、辉煌科技隧道股份时代新材世纪瑞尔、中国中等;

地下管廊:国统股份蓝英装备宏润建设苏交科巨龙管业纳川股份永高股份梅安森等。

【中国中车】海通证券:合并完成招标后将稳定增长

中国中车15年上半年收入仅实现个位数增长,考虑铁总招标在7月之后开启,预计下半年收入及利润增速将会高于上半年。中国铁投2015年7月15日公布了本年铁总首次动车组招标公告,我们统计铁总合计招标数量为363标准列,加之以6月12日大秦铁路公布招标4列时速350动车,15年我国动车组已合计采购招标367标准列。相比2014年铁总动车组招标情况,2015年动车组首次招标时间提前了1个多月,且招标数量也从14年首次招标302标列提高到363标列,数量提升了20.20%,如果考虑大秦铁路招标4列,则数量提升了21.52%。我们认为铁总动车组招标数量超过14年同期是基于2015年上半年铁路客运景气度继续高涨导致。

中铁投8月27日公布2015年第一次机车招标,280辆8轴9600千瓦货运机车,139辆6轴7200千瓦客运机车。由于15年1-7月,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19.8亿吨,同比下降10.2%,货运需求较弱,国内机车需求较弱。铁路装备业务中机车业务收入71.75亿元、客车业务收入24.05亿元、动车组业务收入335.71亿元、货车业务收入44.49亿元,考虑下半年招标启动,且两年前南车与南非签订的机车订单将于15下半年集中交付,下半年的收入及利润增速将会高于上半年。

合并顺应国家意志,发展迎来重大机会。南北车合并后,两车的技术融合、成本降低、质量提升,减少内部带来的竞争损耗,在海外的竞争力将大幅提升。同时出海收购海外先进企业更具谈判主导权,有利于两车推进国际化布局,优化海外机构管理机制,完善国际化业务格局。

沪指在8月26日创下2850点后持续反弹,期间中国中车领涨两市,连续三个涨停板。小编认为这与此前股价持续下跌有很大关系,以此逻辑可考虑关注累计跌幅已经足够大的个股。详细明显如下。 

6月1日至9月1日区间跌幅居前个股 

   

华鹏飞


 

赢时胜:

  信雅达

关注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或者搜索【zhuliheima】


扫描二维码及时获取更多公司资讯

免责声明:

本资讯观点仅代表投资顾问个人观点,出现的价位及操作建议仅体现其个人研究分析思路,编辑力求资讯内容所述信息的可靠、准确及完整,但不能保证资讯所述信息及结论的完全准确。本资讯所提出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不能当然作为投资研究决策的依据,也不能成为承担明示或暗示的道义或法律责任的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