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下周一挖掘20只黑马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5-09-02

万达院线:持续受益行业增长,渠道价值凸显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5-09-02

万达院线(002739.CH/人民币159.50,未有评级)今日公告2015年上半年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同比增长40.8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6.28亿元,同比增长50.49%;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52.13%。实现每股基本收益1.14元,同比增长35.71%。公司中报实施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56,000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12,000万股。

1、中国电影市场欣欣向荣,院线持续受益行业红利: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同比增长40.82%。其中,由线上售票贡献的营收达到15.5亿元,同比增长300%,占总体营收的44.5%。从整体票房收入来看,公司上半年实现票房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43.3%,公司票房占全国票房的14%。公司实现观影人次6,477万人,同比增长37.5%,占全国总观影人次的14%。

截至2015年6月,公司拥有191家影院,共1,694块荧幕。单荧幕产出169万元,同比增长11.2%,是全国平均单荧幕产出的2.2倍。平均上座率为全国的2倍。

2015年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持续火爆。中国电影票房在上半年达到203.6亿元,同比增长48.6%。在连续几年的快速增长后,2015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仍然保持了高增速,并出现了一系列现象级高票房影片,进口分账片《速度与激情》总票房达到24.3亿,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第一步票房超过20亿的电影。

其后,暑期档的国产电影《捉妖记》上映40天,总票房达到23.2亿元。

我们认为,在一系列优秀进口/国产片的推动下,中国电影票房将维持40%以上的高增速。中国电影以30岁以下的年轻观众为主,与美国或发达地区的40岁以上的观众结构有显著的不同。电影市场处于“供给决定需求”的阶段。

只要上游能不断制作/引进优质的影片,电影市场的高位增长将持续。

另一方面,可以看到经过近几年的电影市场发展,中国电影观众的审美情趣正在不断提高,对电影制作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过去一些仅靠宣传、明星而内容制作粗糙的影片市场将逐渐萎缩,电影制片方需要持续不断制作出优质、新颖的电影作品来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电影院线作为下游的渠道方,将受益于影片质量的不断提升。

2、产业链上下游持续整合,稳固行业龙头地位:2015上半年,公司公告两项并购交易。海外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Hoyts的100%股权,以及在国内收购电影数据化公司慕威时尚、重庆世茂影院管理公司100%股权。两项交易的对价分别为22.46亿人民币、22亿人民币。

4、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院线领域的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于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爆。同时,公司在产业链横向、纵向扩张,以及不断提高的运营能力,都将帮助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当前市值893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公司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2.19、3.22、4.45。公司时细分行业内质地最为优质的公司,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康尼机电中报及重大事项点评: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内生外延布局轨道交通后市场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绍辉,闵琳佳,张君平 日期:2015-09-02

事项。

上半年,康尼机电(603111.CH/人民币38.58,买入)实现营业收入7.8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1%。

公司拟分别向柯智强、张慧凌等25名交易对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黄石邦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8.7742%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人询价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5.97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收入维持快速增长,主要是收入占比87%的门系统业务收入增长了25%,动组市占率20%;同时配件销售收入的增长抵消了连接器和内部装饰的下滑。公司总体综合毛利率维持在37%附近,但主营业务中门系统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了2个百分点。

布局轨道交通后市场。公司围绕“基于机电一体化的创新能力,做强轨道交通装备主业,拓展核心技术和品牌效应”的发展战略,在原有门系统业务基础上,一方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铁路设备检测检修企业邦柯科技,一方面加快开拓轨道交通门系统维保市场。

收购标的资产邦柯科技长期专注于轨道交通行业智能自动化技术、激光图像检测识别技术、物流装备技术的应用,致力于铁路智能安全和检测检修自动化系统、仓储与物流自动化系统及系统集成控制软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维保服务。该标的资产主要股东承诺2015-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5,700万元和7,500万元。

新设北京康尼,开拓轨道交通门系统维保市场。公司与3位自然人共同设立公司控股的北京康尼,北京康尼将以门系统维保业务为其核心业务,开拓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维保市场,与已经设立的重庆康尼、青岛康尼、法国康尼等共同开拓轨道交通门系统维保业务市场,以期尽快形成公司在轨道交通门系统维保市场新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效应。

我们预计康尼机电2015-2017年净利润1.9/2.5/3.3亿元,考虑此次收购邦柯科技后,净利润分别达到2.3/3.1/4.1亿元,目前公司市值114亿元,隐含收购及增发预期的总市值126亿元,目前股价对应15/16/17年盈利的市盈率估值分别为55、40和31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权益市场估值下行的系统性风险。

铁路设备招标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应流股份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核工业和航空发动机战略转型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绍辉,闵琳佳,张君平 日期:2015-09-02

事项。

应流股份(603308.CH/人民币19.19,谨慎买入)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5亿元,同比增长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0亿元,同比下降34%。其中,第二季度收入3.69亿元,同比无增长,净利润0.33亿元,同比下滑27%,下滑幅度较第一季度收窄。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主营业务下游终端主要是国际性油服公司、国际性工程机械企业、核电设备企业等,但上半年全球油服行业低迷、工程机械行业仍然不景气、国内核电重启进程较为缓慢,直接传递到应流公司的主营业务受到影响,体现为今年上半年收入无增长且毛利率显著下滑约5个百分点,且这些下游景气度恢复的时间不确定性仍将压制应流股份的盈利快速恢复增长。

公司战略处于重大转型中。公司依托特殊材料和用途产品的铸造技术优势,把握核电和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两机”行业发展机遇,分别布局核工业产业链和航空发动机产业链两大业务板块。

(1)核工业领域内,公司重点发展核燃料后处理领域的材料和设备,2015年6月公司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和化学研究所成立安徽应流久源核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以中子吸收材料工业化生产作为牵引项目,共同推进核能先进材料和高端产品国产化、产业化。

(2)航空发动机领域,2015年7月公司已通过全资子公司应流铸造设立安徽应流航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加快公司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两机”高端精密零部件制造领域的布局和建设。

非公开发行利于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维持在60%左右,有息负债占总负债的80%以上,2015年6月,公司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高流动性水平、提高综合竞争力。目前相关申请材料已被中国证监会受理。

大股东减持利好公司战略转型。两家外资流通股东持股比例由年初的32.52%降至6月末的18.62%,市场担忧公司两大外资流通股东减持带来的市值压力,但我们认为外资股东减持有利于公司由中外合资企业身份更换为内资企业,推进应流股份在军民融合历史机遇中获得新生。

公司目前市值80亿元,相对于2014年的市盈率估值为76倍,鉴于公司是国内优秀的关键零部件铸造企业,建议重点关注。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权益市场估值下行的系统性风险;核电设备招标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云南旅游中报点评:旅游产业链延伸,或将受益于云南国企改革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5-09-02

云南旅游(002059.CH/人民币9.94,未有评级)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7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7.28万元,同比增长244.61%;扣非后净利润1,107.86万元,同比增长304.09%;实现每股收益0.0152元,同比增长198.04%;营收增长主要系江南园林并表所致。2015年2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8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00.33万元。

1.延伸旅游产业链,打造城市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体。云南旅游6大业务板块协同效应明显,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旅游产业链布局。

旅游景区:打造节庆专题活动,如第二届昆明文化旅游博览会、世博节庆展演活动等。公司还涉及世博户外婚礼项目等户外展会活动,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830万元,同比增长3.07%,毛利率达到53.75%。

旅游地产:世博生态城-低碳中心项目A、B栋预计2015年10月末开始交房,年末转结收入;松壑邻里项目预计年末开工。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304万元,同比增长2.29%,毛利率达到42.49%。

旅游交通: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2亿元,同比增长11.08%,毛利率为27.65%。云旅汽车实现维修业务“基地+连锁”的经营模式,实现营收9,427.5万元,净利润10万元;世博出租汽车公司实现营收3,479.4万元,净利润197.3万元。

酒店会议:昆明世博会议中心公司成立了“婚品汇--婚礼一站式服务中心”;酒店管理公司加强OTA销售力度并整合调整“云之舍”连锁门店。2015年上半年酒店业务实现营收5,696万元,同比降低7.36%,毛利率为26.85%。

旅行社:丽江国旅加强应收账款催收并转型定位散客市场。2015年上半年旅行社业务实现营收5,416.5万元,同比增长30.15%。

园艺物业:2014年公司收购江南园林80%股份,2015年上半年江南园林并表,为公司贡献营收1.69亿元,贡献净利润1,660万元(80%权益)。江南园林打造江南园林特色承接市政园林景观工程项目的新模式。

2.云南旅游或将受益于国企改革。公司母公司云南世博集团有望成为云南省旅游资源整合主体,而云南旅游作为旗下上市平台有望加速产业整合。

3.投资建议:南方园林并表导致营收、净利润高增长。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7、0.20、0.25元,对应公司目前股价相对于2015-2017年预期每股收益分别55倍、45倍、36倍。公司依托世博品牌,6大业务拓展云南“大旅游”产业链布局,建议投资者关注。

赢合科技调研纪要:受益动力锂电产业高成长及产业向国内转移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绍辉,闵琳佳,张君平 日期:2015-09-02

1、赢合科技(300457.CH/人民币62.01,未有评级)2015年上半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45%;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3,045万元,同比增长14.5%;扣非后净利润2,858万元,同比增长8.45%;毛利率33.8%,净利率19%。

2、公司是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且能够提供一整套电池生产线的供应商。公司总部和研发中心在深圳赢合产业园,并设有江西宜春、惠州两处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包含涂布机、卷绕机、制片机、分条机、模切机、叠片机六大类设备及相应配套的辅助设备。2015年中报收入分别为:涂布机7,196万元、卷绕机4,412万元、制片机3,847万元、分条机2,215万元、模切机771万元、叠片机392万元。

3、公司第一个整套锂电池生产线合同落地国轩。公司签下锂电龙头国轩的1亿大单,将为其提供整条生产线,整体技术实力得到行业认可,构成六大类设备与整条生产线的由“点”到“面”的技术格局。

4、我国锂电池产业尤其是动力锂电池快速增长。根据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IIT)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的数据,2014年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249亿美元、增长12%,其中动力锂电约65亿美元、占比26%。锂电池生产重心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明显,2014年我国锂电池产业规模715亿元、增长15%,其中动力锂电池增速更快,从2012年的占比5%已提升至2014年的13%、仍将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预计2015年全球锂电池行业规模将达28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国内将达850亿元,同比增长19%。

5、目前全球锂电池生产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明显,公司有望借助国内产能不断提升的机会,快速扩张、提升技术水平和业绩,并带领行业全面替代进口产品。公司目前股价62.01,总股本0.78亿股,目前总市值48.37亿,推荐关注。

丽江旅游:索道客流稳健增长,《印象丽江》面临竞争加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5-09-02

丽江旅游公告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50亿元,同比增长7.0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30.40%;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27.27%;实现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增长30%。2015年2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2.04亿元,同比增长1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增长24.1%。我们将目标价格下调至15.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玉龙雪山索道客流同比增长56.5%,云杉坪、牦牛坪索道低于预期。索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33.89%;共接待游客164.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28%,人均消费108元。其中,玉龙雪山索道上半年共接待游客93.96万人次,同比增长56.54%,成为驱动索道收入高增长的核心因素。2015年上半年索道业务毛利率87.37%,较上年增加2.5个百分点。

酒店业务略有增长。酒店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4,387.6万元,同比增长0.5%,上半年毛利率58.73%,同比增加0.05个百分点。

《印象丽江》受丽江千古情分流影响,客流、营收出现大幅下滑。《印象丽江》上半年实现营收1.09亿元,同比下降10.61%,净利润0.52亿元,同比下降16.82%,客流100.68万人次,同比下降10.66%,客单价108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在玉龙雪山客流量增长的情况下,《印象丽江》的营收和净利润较2014年同期出现明显下滑,我们推测很可能是因为宋城演艺2014年开业的丽江千古情景区进入成长期,持续的营销和推广对同为旅游演艺的《印象丽江》形成了分流,《印象丽江》未来将承受较大的竞争压力。

旅游系统性风险。

玉龙雪山索道客流同比增速超预期,成为驱动索道收入高增长的核心因素。印象丽江演艺项目收到宋城演艺丽江千古情分流,客流、营收显著下滑。考虑到公司分享丽江旅游市场红利,我们小幅上调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至0.54、0.60、0.66元。公司目前股价相对于2015-2017年预期每股收益分别为23倍、21倍、19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由23.00元调至15.00元(因股本增加)。

中材科技:完善复材产业链,释放产研联动潜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戈,谢璐 日期:2015-09-02

产业链完备、业务多元,产研联动潜力巨大:在此轮央企改革进程中,中材科技作为集团新材料业务的唯一A股上市平台,并且由科研院所改制而来,不仅存在较高的资产证券化预期,并且还有较大的机制改革空间。此次大股东向中材科技注入泰山玻纤,使得公司的复材产业链进一步完备,作为集团旗下新材料平台的定位愈发明确。本次收购一方面有并表的业绩增厚作用,另一方面也将增强公司将在新材料业务领域的整体竞争力。此外,本次定增对象之一启航1号,是管理层、核心骨干股权投资计划受托方,彰显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有利于后续进一步机制改善,释放产研联动的巨大潜力。

风电叶片业务回暖,业绩复苏:风电叶片是公司目前最主要的盈利业务,是科研带动产业发展的最为成功的标杆。随着风电回暖,15年迎来抢装潮公司叶片业务重启高增长。政策长期利好风电发展趋势不变,风电整机招标价回升企稳后,预计降低成本将是提升盈利关键。目前玻纤复材是叶片使用的主流材料,公司此次收购泰山玻纤,打通上游产业链,加上领先的产能规模,成本优势更加突出。

滤材应用领域积极延伸,锂电池隔膜剑指高端:2015年公司滤袋业务水泥电力双管齐下,预计未来公司该业务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并有望通过先进技术继续实现新领域的突破。AGM隔板用于铅蓄电池,行业较为成熟,竞争激烈,未来以平稳发展为主。锂电池隔膜是目前公司主攻方向,未来规模化生产放量后,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水处理业务尚在孕育中。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技术实力强,产品储备丰富,发展潜力大;公司是央企中材集团旗下新材料业务的唯一A股上市平台,由科研院所改制而来,不仅存在较高的资产证券化预期,并且还有较大的机制改革空间;同时公司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参与本次定增,有利于机制改善,也彰显了其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0.790.84、0.95(摊薄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装机量大幅下滑,新产品产业化低预期。

一心堂:跨区域布局初步成型,龙头正在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丹 日期:2015-09-02

跨区域门店布局初 步成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上半年门店新增门店519家,门店总数达到3142家(加并购整合,公司门店总数约3500家),已覆盖云南、海南、山西等多个省份,跨区域龙头已初步成型。随着公司门店布局的拓展,公司渠道优势愈发明显,未来有望进一步加强供应链管理,整体利润有望保持稳健增长,维持2015-2017年EPS1.44 /1.77/2.10元的预测(考虑定增摊薄后预测EPS 为1.37/1.67/1.99,现价41.18元对应2015年PE 约30X),维持除权后目标价64.41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公司实际利润潜力好于报表。受公司快速拓展门店以及电商业务前期投入较大的影响,2015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只增长10.43%。但截止到2015年8月7日,公司仍有约280家门店已签约待整合,对应2016年收入超6亿,净利润约3000万,公司实际利润潜力好于报表。随着整合推进,到2015年底,公司实际利润潜力超4亿(以并购门店全年并表备考计算)。

供应链管理有望进一步强化。公司凭借多年区域高密度门店覆盖,已形成良好渠道优势,与系列知名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随着更多区域的拓展,将有助于夯实供应链上下游的关系,逐步降低采购成本。此外公司通过云南鸿翔中药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星际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大股东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积极探索全产业链布局,也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综合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利润水平

。 风险提示:电商短期投入较大影响利润释放

雅戈尔:稳步推进服装业务,投资大健康和能源产业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庄沁 日期:2015-09-02

2015年中报营收增长,净利润大涨58.71%。公司是国内男装行业的龙头企业,掌握完整的产业链,上游已延伸至棉纱种植及研发领域,并形成了“自产+代工”的供应体系。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13亿元,同比+14.99%;实现净利润29.03亿元,同比+58.71%。主要原因有两点:投资业务实现净利润19.50亿元,同比+124.70%;纺织城土地被宁波市鄞州区土地储备中心收储,实现净利润5.77亿元。分行业看,品牌服装和地产开发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2.72和60.37亿元,同比+4.52%和+24.79%。主要原因分别是有效控制折扣提升产品毛利率进而提高利润和楼市调控政策松绑,全国房地产市场企稳。分产品看,品牌衬衫、西服、裤子、上衣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21、4.59、3.31和7.00亿元,同比-1.23%、-7.00%、+14.91%和15.30%。

盈利能力下滑,地产拖累业绩。上半年毛利率31.21%,同比-20.85%,主要是地产开发成本增加41.19%。分行业看,品牌服装和地产开发的毛利率分别为67.93%和19.16%,同比+1.41%和-9.40%。房地产业务毛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土地、人工等刚性成本的增加以及产品结构的改变。分产品看,品牌衬衫、西服、裤子、上衣的毛利率分别为71.95%、61.07%、70.17%和67.93%,同比+0.55%、+1.66%、+0.19%和+3.18%,主要原因是规模效应体现,盈利能力和品牌价值提升。

重点布局大金融、大健康、综合性集团等领域。公司上半年投资业务实现收益18.78亿元,同比+33.19%,公司投资方向由财务投资向产业投资过渡,在股东大会授权的规模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结构调整。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同意投资100,000万元设立雅戈尔健康产业基金。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投资300,000万元认购北京国联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参与中石油的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并投资120,667.48万元参与8个PE 及其他项目。

盈利预测。2015年H1服装零售额低速增长,公司品牌服装业务稳步推进;地产市场高库存有所下降,房价环比回升,但尚未恢复同期水平。考虑到下半年服装行业缓慢回暖与地产行业的企稳,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的EPS 分别为1.72、1.82和2.03元,对应PE 分别为7.67、7.26和6.5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零售终端需求低迷、地产房价下跌等。

西藏旅游:偶发性事件冲击业绩,外延扩张预期仍是最主要看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越男 日期:2015-09-02

事件性利空及折旧增加是亏损增大的主要原因。4月尼泊尔地震,被地震波及的樟木口岸为本公司阿里景区入境游客的重要通道,尼泊尔也是公司阿里景区重要的外宾客源中转地之一,致使公司阿里景区游客受到负面影响;因2014年西藏区域内两起大的道路交通事故而实施的“两限一警”政策尚在延续中,林芝地区的公司其他景区接待人数、营业收入低于预期;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于2014年末建设完成并转固。

景区业务收入2863.9万元(-15%)。其中,大峡谷景区实现营业收入2548.86万元(+8%);阿里景区60.87万元(-85%);巴松措景区以及鲁朗景区营收,降幅分别为61%、23%。

本期酒店合计营收112.57万元,净利润为-1,643.68万元;旅行社业务受“两限一警”政策影响,本期收入161.88万元(-57%),净利润为-204.36万元,增亏123.86万元;汽车公司本期收入为45.60万元(-75%),净利润为-54.84万元。

国风广告营收986.06万元(-10%),利润为-238.80万元,去年同期为37.53万元。

外延扩张预期是主要看点。1)公司于2015年8月28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

定增过会后,公司有望开展外延并购,同时,战投祥源公司有可供注入的景区资源。2)公司大股东国风集团逐渐开始与校友的合作,未来不排除以资本运作方式进行投资,将优质项目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

增持评级。公司董事长具备较强的获取资源的能力,定增后获取现金、大股东获得校友跨界合作资源。有较强的外延扩张预期。

风险提示。全年业绩不能扭亏的风险;阿里地区政治因素特殊而长期受制于政策和交通的风险;偶发性事件影响。

蓝盾股份合作建设量子密码技术联合实验室点评:切入量子密码产业,大安全布局不断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海兵 日期:2015-09-02

1.事件。

蓝盾股份8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近日签署了《共建量子密码技术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筹建量子密码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的总体目标是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量子密码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分步骤推出量子密码网络的通信终端产品和网络节点产品,构建量子密码应用网络,最终为信息安全领域提供量子密码产品的销售和具体应用案例的解决方案。

(一)、量子密码技术理论上具有绝对安全性。

量子密码是指基于量子的不可复制性研制出的密码通信系统。这个密码系统是建立在一个通信系统的基础上,信息是通过单个光子进行传递的,它们也不会遗留下可追踪的痕迹,无法被窃听者截获。建造一个量子密码网络需要一种新的光纤和一种精致的光子探测器,才能让额外的单个用户连接到网络,造价相当昂贵。在普朗克提出的量子理论中,量子的不可复制性是一项基本定律。任意量子的状态,在受到复制或测量时,都会发生变化。利用量子的这一特性制作的密码,从理论上讲是一种最为安全的密码。如果一个偷听者想在某一个地方偷听信息,或者将该信息内容复制下来,这就是一种测量行为,这种测量对量子体系来说意味着对整个体系的破坏,其结果是被测量的信息将全部消失。正是基于以上原理,科学家们提出了量子密码的概念,并把它应用与量子通信系统中。

(二)、我国量子密码技术发展迅速,达到国际前沿水平。

近年来,研究者们设计出了大量的各具特色的量子密码方案,并对其安全性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同时在提高方案性能和实验实现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1984年,BennettBrassard提出量子密钥分发的BB84协议以来,由于其无条件安全性,量子密码得到了迅速的发展。2002年,瑞士日内瓦大学的研究组在67千米的光纤中实现了单光子密码通信;但是对光子数目分束攻击就会不安全。2004年,实际可行的诱骗态量子密钥分发方案被提出。2006年,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潘建伟小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欧洲慕尼黑大学-维也纳大学联合研究小组各自独立实现了诱骗态方案,同时实现了超过100公里的诱骗态量子密钥分发实验,由此打开了量子通信走向应用的大门。2013年9月,东芝公司剑桥研究实验室的AndrewShields和同事们称,他们现在已经研发出发送无法被破解的保密信息的方式,也就是所谓的“量子密分配”(QKD)。与蓝盾信息合作的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于2002年3月5日在中科院院士刘颂豪教授倡议下成立,学院现拥有一个光学国家重点学科,一个广东省微纳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两个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刘颂豪教授是我国著名光学和激光专家,60年代初70年代研究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发现受激克尔散射效应,对激光武器研究提出了重要发展方向,研究了激光对靶材和光电元件的相互作用效应,为国防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参数和宝贵资料,获国防科委重大科研成果奖。80年代初创建我国第一个激光光谱开放实验室,率先建立超声分子束激光光谱学实验方法并与交叉分子束、半导体激光探测光谱技术结合,用于化学反应动力学和基础物理研究。率先在国内开展激光生命科学研究,首次探测到蛋白质分子产生的双光子诱发荧光,取得多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成果,获国家、中国科学院和军队科技进步奖。近十多年来在广东建成激光与光电子学产学研三结合的高新技术基地,建立我国第一个激光生命科学实验室及光孤子实验室,科研成果卓著,在光纤通信新技术、激光加工、纳米材料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1996年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高教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998年获广东省科技突出成果奖一等奖。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0多篇、专著3部。公司及华师光电根据量子密码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应用需求,结合自身优势,拟共同筹建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设置两个分实验室。量子密码技术研究实验室(校方分实验室)主要负责量子密码技术各部分终端设备和节点设备的可行性研究实验和产品模块的测试等工作;量子密码技术产品开发实验室(企业分实验室)主要负责产品定型、外型封装以及产品总体测试等工作。

(三)、我国量子通信产业化布局处于积极推进阶段,蓝盾股份有望受益。

量子通信在军事、国防、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价值和前景,未来国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级别。实际应用中,量子通信与现有通信的融合是一个相互取长补短的过程,量子通信不会完全替代现有的通信技术,而是在现有的技术上,在物理层、网络层、应用层将两者进行融合。近年来,量子密码产品陆续推出,在国外一些重要部门也得到了应用。在美国,华盛顿的白宫和五角大楼之间有专用线路进行实际的应用,同时还连接了附近主要的军事地点、防御系统和研究实验室。在我国,合肥量子通信网的建成使用,标志着我国继量子信息基础研究跻身全球一流水平后,又在量子信息技术先期产业化竞争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潘建伟及其率领的团队在2013年开建的世界第一条量子通信保密干线--“京沪干线”,将于2016年前后建成,这使中国在量子通信领域,从十年前不起眼的国家发展成为现在的世界劲旅;中科院“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工程目前进展顺利,计划在2016年左右发射,争取到2030年建成全球化的量子通信卫星网络。通过建设联合实验室,蓝盾公司将在量子密码技术领域进行初步探索和布局,力争在量子密码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和完善,并推动其产业化应用。如联合实验室未来在该领域能有重要的研发成果转化,将使公司在与各大科研院校的产学研合作方面形成示范效应,大大提升公司的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能力,并有望开辟和引领量子密码技术的市场需求和应用潮流。

合作建设量子密码技术联合实验室,大安全布局再下一城。收购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切入电商和支付市场,公司业务模式独特,壁垒高,空间大,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收购华炜切入电磁安全领域,协同效应明显;大安全战略不断推进,并购或将成为常态。暂不考虑量子密码布局对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15-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2.5、3.3和4.5亿,对应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42、0.55和0.75元,维持“推荐”评级,6个月合理估值35~50元。

4.风险提示。

产业化进程低于预期。

中泰化学中报点评:PVC烧碱价格承压,粘胶能为新利润增长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皮斌 日期:2015-09-02

事件:8月27日公告,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3.62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的净利润-8347.50万元,同比下降-151.03%。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79亿元,环比增长70.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亿,扭亏为盈。

PVC 烧碱装置运行稳定,粘胶成为新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公司发挥电力-化工一体化优势,氯碱装置均处于满负荷状态,PVC 和氯碱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7.44亿元和7.44亿元,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减1.24%和-3.83%,分别为23.21%和42.97%。新增粘胶-纺织业务,上半年生产粘胶纤维16.38万吨、纱线2.6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和2.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464.53万元。

主业氯碱仍在低位徘徊。2015年上半年,PVC 经历了从下行-反弹-回落-上行-走跌阶段性发展,市场均价较去年同期低300~400元/吨。目前PVC 产能过剩仍较严重,整体开工率在65%左右。同时原油价格下滑到40美元低位、乙烯CFR 东南亚价格回落至806美元/吨,人民币贬值利好难以对冲,预计PVC 价格将继续承压。

另一产品离子膜烧碱也出现了一定程度下降,目前华东96%片碱价格在2100元/吨附近。下游纺织,造纸等需求较疲软,氧化铝给予一定支撑,预计下半年平稳运行。

进军粘胶-纺纱业,大有可为。公司于2014年分两次对新疆富丽达增资,进入粘胶行业。现公司与母公司中泰集团分别持有其46%和5%的股份。受新增产能有限及环保因素推动,目前粘胶纤维行情较好,上半年短纤价格累积上涨2000元/吨,目前在13600元/吨左右。公司目前具有32万吨粘胶短纤生产能力,下半年通过技改产能提升至40万吨。另新疆富丽达子公司金富纱业由65万锭纺纱能力,且目前正推进金富纱业130万锭纺纱(二期)65万锭纺纱项目和富力震纶200万锭纺纱项目的建设,一体化将逐渐发挥,未来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未来将持续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公司上半年对圣雄能源现金增资,完成后持有17.85%,成为第一大股东。圣雄能源的氯碱产能及煤炭资源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氯碱行业龙头地位。进军粘胶短纤-纺纱行业能有效减轻烧碱销售压力,协同效应明显。同时作为一带一路最核心区域-新疆的龙头企业,未来将不断受益于一带一路的推进。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公司氯碱主业行业内成本优势明显,未来将继续保持满产。粘胶短纤已进入景气周期,未来价格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7、0.37和0.48元,公司目前股价为8.37元,对应2017年PE为17.4倍。鉴于公司氯碱-粘胶龙头地位及新疆优异的地理位置,给予20倍PE,目标价9.60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一:PVC需求持续疲软;风险二:粘胶短纤改造和纺纱项目进度不达预期。

网宿科技:获PCI_DSS认证,云安全领域能力展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牧原 日期:2015-09-02

PCI_DSS是权威的在线支付安全认证。2004年VISA、MasterCard两大国际卡组织为解决在线支付数据泄露,以及不同支付卡安全标准混乱状况,发起设立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委员会(PCI_SCC),委员会创始成员有VISA、MasterCard、AmericanExpress、DiscoverFinancialServices及JCB。委员会制定了旨在严格控制数据存储及保障在线支付数据安全的整套标准,即PCI_DSS安全认证标准,并几经升级至当前V3.1版本。

PCI_DSS认证过程极为严苛。在收到企业提交的针对支付环境下的数据安全PCI_DSS认证申请后,VISA及MasterCard将授权第三方独立审查机构对申请企业进行全方位审核。审核内容包含6大领域12项规范要求,共200余向审查指标。审核包括自我安全监测、漏洞分析、以及由PCI协会执行的安全调查三阶段,对拟申请企业的信息系统硬件、软件环境、直至员工素质、公司管理流程等环节进行全方位审核。同时在获得PCI_DSS认证后,企业每年仍必须接受协会年检。

标志着公司具备为客户提供更高等级的安全防护环境。对基于公司服务开展金融类业务的企业,PCI_DSS认证意味着该类客户可以轻松的将支付环境迁移至网宿云平台,极大的简化安全环境搭建工作。对于非支付类客户,PCI_DSS认证展示了公司对于信息安全高规格的保障等级,具备类提供金融业务等级的数据安全保障。

定增投向网络安全领域,将享受行业高速成长。参考Gartner报告,2013年全球基于云的安全服务市场规模达到21亿美金,2015年全年将达31亿美金,至2017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41.3亿美金,云安全服务市场正处爆发前夜。公司此次募投项目之一即投向基于云的网络安全方向,同时借公司私有云及CDN业务向政企大客户转型契机,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享受云安全市场爆发机遇。

维持至“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02、1.59及2.39元,对应2015-08-31日收盘价PE分别为43、28及18倍,我们认为公司在CDN市场龙头地位稳固,伴随全网流量的快速增长有望继续贡献不俗的营收增速,同时面向政企和个人用户的云服务全面启动,基于公司现有技术优势和客户规模,将有希望争雄云计算市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互联网巨头切入CDN市场至毛利率下滑;(2)云计算业务拓展受阻。

森马服饰:二季度加速增长,报表质量保持良好,白马估值仍在合理区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杨岚 日期:2015-09-02

1.事件。

森马服饰披露半年报,十转十,并公告拟投资设立马卡乐儿童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上半年森马服饰销售收入33.69亿元,同比增长14.93%,毛利率达37.28%,同比上升0.83pp,毛利润达12.56亿元,同比增长17.55%,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7.07%与13.16%,营业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25.9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22亿元,同比增长23.28%。从单季度看,Q2森马服饰销售收入17.14亿元,同比增长16.23%,毛利率达38.92%,同比上升2.05pp,毛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22.71%,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分别上涨23.20%与23.75%,营业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28.9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23.62%。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2.79亿元,同比增长130%;Q2经营性现金流为-1.38亿元。资产负债表端:应收款大幅好转,半年度期末余额为5.92亿元,Q1季度末为5.76亿元,14年年末为10.77亿元;存货方面,半年度期末为14.05亿元,Q1季度末为10.28亿元,14年年末为10.34亿元。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十转十。

2.我们的观点。

(一)二季度收入增速加快,童装业务表现依旧稳健,休闲装业务持续复苏。

从收入端看,二季度收入增长16.23%,相比一季度增速加快,同时上半年期末应收款相比一季度末没有明显增加,说明收入增长质量良好。分业务看,上半年森马休闲装收入达19.02亿元,同比增长10.30%;童装业务14.24亿元,同比增长21.57%。相比一季度休闲装接近10%的增长以及童装接近20%的增速,两项主要业务在二季度的收入增速上均有提升。从新开业面积口径上,我们估计休闲装面积增量约是7%,童装面积增量约10%。

(二)销售收入增长叠加毛利率提升对冲费用刚性增长,业绩增速保持平稳。

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14.93%,叠加休闲装毛利率同比上升1.06pp、童装毛利率同比上升0.35pp,综合下来毛利润同比增长17.55%,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主要受工资等刚性要素影响,同比分别增长17.07%与13.16%,增速小于毛利润增速,最终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5.98%,净利润同比增长23.28%。

(三)备货增加导致二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负,计提充分报表质量保持良好。

公司期末应收款5.92亿元,与Q1期末基本持平,相比年初大幅下降(10.77亿元)。存货由于发货备货原因相比Q1期末增长3.77亿元,影响了Q2经营性现金流表现(-1.38亿元)。但公司存货计提一向谨慎,上半年计提1.5亿元存货跌价准备是历史上上半年计提最高金额,由于前期谨慎计提的缘故,本期转回或转销1.94亿元,公司的报表质量仍保持良好。

前期森马休闲装业务进入瓶颈期后,通过12-14年三年蛰伏,将自我蜕变升华的战略核心定在“提升产业链效率”上:通过渠道收缩、品类收缩,集中订单;凭借订单优势优化上游供应商结构,整合优质供应商,14年供应商数量缩减至200家(原先400家以上),提升供应链,已完成供应链从低成本策略向最求组品质与专业产品策略的转型;14年下半年以来业务调整重点转向渠道管理优化。目前其休闲装业务已处于触底回升的趋势中,并期待通过品类扩张与渠道扩张携巨量订单优势进一步推进供应链整合,强化产业链效率。童装业务依托行业的高景气度,作为龙头的BALABALA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产业链效率预期也将跟随休闲装的供应链调整得到有效提升。其终端战略体现为聚焦门店,推进渠道调整,充分释放市场空间和潜力,锁定购物中心作为渠道转型升级的核心。本次投资设立马卡乐儿童服饰也是在推进互联网新业务方面尝试新的业务组织模式。

从以上变化以及经营数据上可以看出公司的竞争力在持续提升,基于这一点,公司在前期实施了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将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指标定在年化约20%,一方面显示了公司管理曾对业绩增长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为公司股价提供了一个估值参照下限。此外,半年报公告实施十转十也显示了公司希望获得资本市场认可的意图。

目前公司股价22元,预期15年EPS1.03元,对应市盈率约22倍,估值仍在合理区间,维持推荐评级。

威海广泰:空港、消防、军品快速增长,受益无人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多重主题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 日期:2015-09-02

1.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10.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80万元,同比增长20.12%,EPS为0.19元。

(一)盈利能力提升,空港、消防、军品快速增长。

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3.33pct,达到33.48%,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其中消防设备业务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6.15pct。公司已完成收购的营口新山鹰的净利润上半年尚未并表。2015年上半年公司在国内市场10个新建、扩建机场全部成功中标,空港设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消防市场上半年签订合同3亿元,同比增长35%;军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34%。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0-30%,我们判断这一预测可能不包含营口新山鹰的并表因素,预计下半年消防车和军品业务将高速增长。

(二)消防设备协调效应将体现,警用设备获突破。

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正式完成。发行股票数量:5382万股,发行价格11.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6.2亿元,锁3年。其中大股东新疆广泰认购1.3亿元,公司完成对营口新山鹰的收购。营口新山鹰将和公司现有业务产生更强的协同效应,业绩将超预期。未来公司消防设备具备向“智能家居”领域拓展的潜力。消防系列产品完成首台32米举高喷的样机试制,18米举高喷列入工信部产品名录;警用系列产品完成了攀登突击车、装甲防暴车、防暴水炮车、装备运输车的试制并获取了检测报告,3种车型顺利参加了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展。

(三)无人机/军民融合稀缺标的,将持续加码。

公司系列无人机、高速无人机主要为军方供货,公司为军民融合标的。无人机是未来飞机发展趋势,据美国、以色列未来战机规划,未来无人机将超过有人机。预计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将超过千亿美元。目前国内上市公司涉及无人战斗机研制业务的有洪都航空宗申动力,山东矿机通裕重工等上市公司也开始涉及无人机业务,但是,明确涉及军用无人机的极少,公司为非常稀缺的军用无人机标的。公司已聘用前西飞国际、中航通飞、中航重机董事长孟祥凯为独立董事,孟祥凯在航空航天、军品业务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公司自7月22日起因拟筹划重大事项、与航空领域某企业进行收购资产项目的洽谈停牌,我们判断公司将在无人机业务方面持续加码。

(四)入选中上协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军品有望持续超预期。

2015年7月7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了中上协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名单,威海广泰入选。2014年公司军品销售收入达到1.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公司总经理孟岩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12项,军工项目10项,主持开发的多项产品填补国内、国际空白。公司军品方面积极参与研制具有前瞻性的批量大、价值高的新项目,目前有多个项目已经获得认可;一些重点科研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有重点地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取得良好发展。我们判断公司军品未来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带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公司具备无人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智能家居等多重主题,军品业务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受益通航产业大发展。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在军品(不仅仅是军用无人机)、消防设备领域持续加码,通过自主研发、兼并重组等措施,强化公司在消防设备、军品领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营口新山鹰业绩将超预期。预计15-17年备考EPS为0.66/0.86/1.08元,PE为45/35/28倍,未来业绩具有上调潜力,持续推荐。风险提示:通航利好政策低于预期、军品业务发展低于预期、产业整合低于预期。

科融环境:业绩拐点确立,产业链布局完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琳琳 日期:2015-09-02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39.38%,实现归母净利润2984.1万元,同比增长46.4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同时,拟以总股本2.3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蓝天环保(较去年同期多并表4个月)和英诺格林(并表一个月)的并表、综合毛利率的提升(1.63pct)和期间费用率的下降(1.4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各下降1.04pct 和2.26pct)。

业绩拐点确立,高增长可期:前期签订72亿PPP 大单,该项目可落地性非常强(国家要求必须在2017年之前做完),并且在建设期有中央(30%)和地方财政补贴(10%),政府支付有保障(会列入政府财政预算)。即使不考虑PPP项目,收购的蓝天环保(烟气治理)和英诺格林(水处理)经过整合,获取订单能力的提高也将带来业绩的大幅增加。2015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4.5亿元,截至6月底在手订单9.16亿元,业绩拐点确立,现有PPP 订单将保障未来两年业绩的高增长,公司进入快速成长期。

产业链布局完善,PPP 模式下优势显著:2011年以来,公司先后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进入了垃圾发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烟气治理和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经过近4年的战略转型,公司由锅炉炉点火燃烧成套设备及相关控制系统的供应商转变为集烟气治理、水环境治理、固废治理等环保业务及节能、新能源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环境治理平台公司,可以提供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更名科融环境,更加符合公司业务发展定位。公司产业链布局较为完善,且不排除通过外延并购继续完善产业链的可能性,并且在每个产业链中都具备核心技术优势,有望显著受益于PPP 模式下对于综合环境治理的需求。聊城PPP 项目具备较强示范效应,有利于后续项目获取。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 分别为0.63元、1.27元和1.69元,对应PE 为35.6倍、17.7倍和13.3倍,公司业绩进入快速成长期,市值小、弹性大,看好公司综合环境治理平台价值和PPP 背景下获取订单的能力,外延预期较强,给与“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2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等。

锦江股份2015年中报点评:卢浮并表促营收大增,未来受益迪士尼开园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玉华 日期:2015-09-02

公司公布2015半年报:实现营收24.9亿元(+81.9%);实现归母净利2.9亿元(+56.5%);扣非后归母净利1.5亿元(+35%);EPS0.36元。

其中Q2实现营收15.8亿元(+117.7%);归母净利1.4亿元(+53.7%)。

主要观点:

卢浮集团并表和投资收益大增带动业绩大幅增长。卢浮集团于今年2月28日开始并表,上半年贡献公司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0.7亿元和1.2亿元。剔除其影响,公司原有业务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7亿元(+3.9%)和1.9亿元(-10.2%)。影响公司业绩的另外两个重要要素是出售长江证券股票获得投资收益1.6亿元(同比增7809万元),及收购卢浮集团股权的中介费用5265万元。

国内有限服务酒店业务平稳增长,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3亿元(+4.6%)和7221万元(-17.5%)。营收同比增长主要源于旅馆投资公司新开直营门店增收3125万元和上半年新增闵行饭店营收1431万元,利润下降主要源于有限服务型酒店管理费用增加所致。经营指标看,上半年国内开业的有限服务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5.9%(同比降3.2个百分点),平均房价180元(+0.4%),RevPAR136.7元(-3.7%)。

境外方面,卢浮集团开业的有限服务连锁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4.5%,平均房价为60.9欧元(约418.4元),RevPAR39.32欧元(约270.1元)。

餐饮业务承压较大。公司餐饮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2.5%)和2861万元(-20%)。其中,锦江食品实现营收5944万元(+11.4%),管理团膳餐厅48家;锦亚食品实现营收4973万元(-19.78%),连锁门店总数为47家;新亚食品和锦箸餐饮分别实现营收223万元(+178.8%)和737万元(+82.9%);上海肯德基实现营收13.5亿元(-5.4%),公司获其投资收益同比减少1251万元至1393万元。

关注迪士尼开园带给公司发展机会。上海迪士尼预计于2016年春开园,公司国内约35%的酒店资产分布在长三角。此外,公司大股东持有上海迪士尼25%股权。迪士尼开业将对公司酒店和餐饮业务有显著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和2016年EPS分别为0.8和0.97元,对应停牌前股价的PE分别为35和29倍。公司目前处于停牌重大资产重组阶段,拟以现金方式购买酒店相关资产。公司积极在海内外布局,未来有望通过协同效应提升经营效率。关注资产重组带给公司的新机和迪士尼开园带来的发展机会。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进展低于预期;突发事件;宏观经济风险

阳光城:站在地产的基石上抬望远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乐加栋,郭镇 日期:2015-09-02

业绩释放期表现优异。

15年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1%,业绩同比增长74.1%;计划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主营业务增幅较大主要受到房地产结算规模增加的影响,同时房地产结算毛利率水平的回升和低毛利贸易业务占收入比例进一步下降,拉升了整体业务毛利率水平。预计全年,业绩增速将在50%左右。

销售表现较弱,土地投资加强。

公司上半年完成销售115亿,同比上涨12.2%,主要是由于新推货值占比接近60%的福州市场在上半年整体表现较弱,全市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4%。下半年预计增可售规模将会在350亿左右,我们预计公司的销售规模将会达到265亿左右,同比去年增速为15%。土地投资力度有所加强,通过收购及公开方式获得项目合计投资价格50.88亿元。

融资成果显著,杠杆水平维持稳定。

公司15年上半年杠杆水平与14年相比有所降低,短期偿债压力方面,货币现金对于短期借款的覆盖率水平依旧在50%以下。公司在15年上半年通过债券发行的方式募集了48亿的低成本资金,且设立了房地产基金公司。

预计15、16年EPS分别为1.49、1.8元,维持“买入”评级。

15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和中民通的合作,为公司长期发展打开了充足的空间在地产主业稳定发展的同时,需要关注公司对于未来的整体规划和布局,集中优势力量,实现新业务业绩的发展。

新业务拓展以及房地产市场波动存在不确定性。

华夏幸福:销售业绩持续高增长,PPP模式标杆案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袁豪,田世欣 日期:2015-09-02

华夏幸福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8%和32%,整体销售同比增长24%,其中地产销售同比增长33%,持续展现出领先行业的业绩和销售表现;公司的产业新城模式在我国产业变革升级、新型城镇化深入和京津冀一体化推进等时代大背景下,焕发出极强的生命力,近期固安产业的PPP 模式受国务院及发改委高度认可,政府背书利于公司的异地扩张; 另外,公司后续将继续优化和升级公司的业务模式,大力发展公司产业投资业务,符合国家科创中国的号召,最终形成孵化-加速-产业化-产业服务的价值链条,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此外,公司去年以来进一步明晰聚焦京津冀区域的战略,大力拓展京津冀项目,目前该区域委托面积超2,000平方公里,其中环通州委托面积达162平方公里,为京津冀一体化和通州副中心的双重受益标的。我们分别维持公司2015-16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1.79和2.34元,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格33.54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净利润同比增长32%,毛利率虽下降但仍处高位。上半年营业收入169亿、净利润30亿,分别同比增长48%和32%,优于行业;基本每股收益1.15元;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8.0%和18.0%,分别下降7.8和2.3个百分点,主要源于去年上半年高毛利的产业发展服务结算较多导致基数较高、同时也由于今年城市地产毛利率下降较多;三项费用率由去年上半年的8.6%下降至目前的8.3%,其中财务费用率下降较多。

上半年整体销售增长24%,维持615亿元销售预测。上半年,公司整体销售301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地产销售254亿元,同比增长33%, 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销售金额进排行榜前十强。公司维持计划15年整体销售615亿元,同比增长20%。报告期末,预收款项554亿元分别锁定15-17年地产业务预测收入的100%、100%和33%,高预收款锁定未来近2年地产业绩。

京津冀一体化和通州副中心的双重受益标的。公司去年以来进一步明晰聚焦京津冀区域的战略,大力拓展京津冀项目,今年以来签订了固安马庄与牛驼、香河、任丘华油智慧新城和雄县等京津冀项目,目前该京津冀区域委托面积超过2,000平方公里,无疑是京津冀规划第一受益标的,并且其中环通州委托面积已达162平方公里,因而公司也将受益于通州副中心带来的土地价值重估。

PPP模式受高度认可,政府背书利于异地扩张。7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固安PPP 模式,7月27日,国家发改委推出13个PPP 示范案例,固安模式再次榜上有名。此外,江苏省财政厅报送公司的无锡市南长项目作为唯一产业新城案例入选2015年PPP 项目库。公司的“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模式得到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的全面认可和肯定,并赋予公司一个更优势的地位向异地扩张。

携手太库打造孵化体系,产业投资稳步推进中。公司5月携手太库科技,并依靠后者这样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培育的专业机构,双方的合作将帮助公司打造创新孵化体系,并将运用资本干预等方式加速创新成果转化,通过投资入园企业分享企业成长收益,如对北京鼎材科技有限公司、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投资。

行业销售复苏低于预期;政府对于返还款支付意愿度降低。

我们分别维持公司2015-16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1.79和2.34元,重申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2015中报点评:充分利用上半年市场契机,各项业务全面开花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魏涛,郭晓露 日期:2015-09-02

2015年1-6月,东方证券(600958.CH/人民币17.76, 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110.01亿元,同比增长396.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8.78亿元,同比增长607.18%;基本每股收益1.23元,同比增长547.3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2.26%,同比增加17.03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1,918.41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78.4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339.16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84.80%;杠杆率为5.66倍,与2014年末的5.86倍相比略有下降。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东方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经纪业务收入19.70亿元,同比增长300.49%。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建设客户财富管理信息平台和产品平台,为投资者提供高效、全方位的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行业地位及品牌影响力。上半年公司股基交易额36,217.21亿元,同比增长475.34%,市场份额1.22%。报告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264.07亿元,较年初增长170%。

报告期内东方证券投行业务收入也实现了较快的增长。投行业务收入5.80亿元,同比增长128.96%。公司的投行业务交由子公司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开展,报告期内东方花旗完成3个IPO、4个股权定增、10个债权融资以及1个资产重组项目;在股转系统新挂牌5家公司,完成8家企业的10单定向发行。创新业务方面,完成3个资产支持证券项目和4个信托计划,合计发行规模256.55亿元。

报告期内东方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呈现井喷式增长。自营业务收入65.49亿元,同比增长606.00%。报告期内,公司自营部门充分抓住股市上涨机会,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净值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海外投资业务主攻香港、美国市场,投资组合的行业结构保持健康。资本中介业务稳步发展,客户固定收益财富管理业务不断完善,利率互换、国债期货等业务盈利模式日渐成熟。

报告期内东方证券资管业务收入进入增长快车道。资管业务收入8.47亿元,同比增长404.88%。报告期内,子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规模爆发式增长,6月末达到950.81亿元,较年初实现翻番,其中公募规模329.56亿元,较年初增长9.76倍。产品业绩表现良好,有业绩可查的23只权益类大集合、3只混合型基金的半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2.74%和54.43%,均跑赢上证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转增 报告期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