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金所下狠招 三张图说明一切


来源:证券时报

中金所近日连续出台抑制市场过度投机系列措施,为股指期货交投降温,数据显示,中金所8月成交量约4815.44万手,成交额约51.33万亿元,分别占全国市场的14.1%和80.89%,环比分别下降18.32%和24.41%。

中金所近日连续出台抑制市场过度投机系列措施,为股指期货交投降温,数据显示,中金所8月成交量约4815.44万手,成交额约51.33万亿元,分别占全国市场的14.1%和80.89%,环比分别下降18.32%和24.41%。随着股指期货交易9月7日新规则的实施,预计9月股指期货成交数据将进一步萎缩。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国内股指波动较大,日内经常出现大幅震荡行情,普通投资者操作难度较高,资金已经陆续撤离股指期货市场。

4倍!保证金标准大幅上调

资料_副本

期指保证金分步上调

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从8月26日开始分步大幅提高,由合约价值的10%提高到12%,进一步提高到15%、20%、30%,9月7日更进一步提高到40%。

附:上述26日-28日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保证金是指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买入持仓交易保证金。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保证金为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31日之后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保持仓的交易保证金全部调整为合约价值的30%。

10手!异常交易重点监管

异常交易行为定性超乎严格

异常交易行为定性超乎严格

在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方面,中金所将“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认定标准由26日的600手大幅下降到31日的100手,再进一步下调到9月7日的10手。意味着大户开仓、平仓要分很多天,可以遏制大部分投机性需求,有利于稳定股票市场。

20倍!交易手续费猛涨

交易手续费猛涨

交易手续费猛涨

大幅提升股指期货日内平仓手续费标准。自2015年8月26日起,股指期货当日开仓又平仓的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按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一五收取,而9月7日后该标准大幅提高20倍至万分之二十三。

关注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或者搜索【zhuliheima】 及时获取更多公司资讯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中金 交易保证金 股指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