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保持较强盈利能力,费用率保持低水平,现金流状况有所恶化。报告期内毛利率为17.87%,较去年同期增长0.21pct。分项看,装饰和设计业务毛利率略有增加(分别提高0.15pct/0.35pct),家具和幕墙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分别降低2.8pct/0.57pct)。报告期内费用率4.18%,同比升高0.29pct。管理费用率增加0.22pct至2.45%,财务费用率增加0.1pct至0.28%。财务费用率增加主要由于存款的减少导致利息收入减少。报告期内,收现比和付现比分别为0.84/0.83,同比降低0

 金螳螂(002081):公装业务稳健增长 静待家装业务厚积薄发

保持较强盈利能力,费用率保持低水平,现金流状况有所恶化。报告期内毛利率为17.87%,较去年同期增长0.21pct。分项看,装饰和设计业务毛利率略有增加(分别提高0.15pct/0.35pct),家具和幕墙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分别降低2.8pct/0.57pct)。报告期内费用率4.18%,同比升高0.29pct。管理费用率增加0.22pct至2.45%,财务费用率增加0.1pct至0.28%。财务费用率增加主要由于存款的减少导致利息收入减少。报告期内,收现比和付现比分别为0.84/0.83,同比降低0.05/0.02,下游行业的不景气逐渐传导到上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15亿元,YOY-53.96%。回款压力增大,报告期内应收账款为170.85亿元,YOY41.33%。

公装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作为公装行业的龙头,公司不断提升管理效率,推进国际化战略,创新业务模式,尽可能抵消大环境的不利影响。1)管理效率的提升:公司对50/80管理模式进行全面升级,整合公司各条线的工作板块内容,构建现代化的装饰管理大平台。2)国际化战略:公司与HBA优势互补,协同效应进一步体现。HBA为公司在国外提供业务信息,帮助公司开拓海外市场。3)创业业务模式:公司对原有住宅精装修业务进行创新升级,在B2B基础上增加B2B2C业务,开展定制精装。报告期内,公司金融创新业务开展良好。通过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不仅为公司争取订单和合作伙伴,而且增强了装饰工程资金回收保障。

通过和家装e站的合作,积累了丰富家装O2O经验,有望厚积薄发。虽然与家装e站的合作在今年8月份画上了句号,但公司在家装电商施工管控、城市分站管理、材料F2C 的模式、中心仓物流模式等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并与各大材料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将来自主建立家装O2O平台,加码电商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依托公司强大的设计资源、供应链体系、资源优势和管理能力,我们相信公司家装业务将在明年有所收获。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风险、房地产调控风险、家装业务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5/16/17年EPS分别为1.23/1.39/1.54元,我们给予公司15年35-40倍的估值,目标价43.1-49.2元,维持“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秀强股份(300160):光伏玻璃明显好转 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

受益需求增长,15年上半年收入与利润明显好转。上半年公司家电不光伏玻璃领域的需求均有较明显好转,特别是光伏玻璃销量不利润大幅上升。公司总收入增长12.5%,净利润增长37.4%,毛利率不净利率29.7%非常接近于历史高点,而净利率9.1%也是2012年至今以来的高点。公司2012年后受光伏玻璃低迷、以及并购的玻璃深加工业务亏损拖累,业绩持续下滑;今年光伏玻璃反转、触摸屏等亏损减少,业绩弹性十足。因14年下半年基数较低,我们估计15年下半年业绩增速将较上半年进一步提高。

光伏玻璃靓丽,家电玻璃稳中有升。公司两大产品家电玻璃不光伏玻璃,在过去几年中家电玻璃表现稳定,今年上半年受益于家电市场好转以及近几年公司新产品储备的爆发,收入增6.4%而毛利率也由去年的27.1%升至32.1%;家电玻璃是公司起家的产品,目前贡献收入不利润的75.7%不83.86%,近几年包括家电镀膜等新产品的储备研发,将为未来继续稳定增长奠定基础。光伏玻璃曾经在11不12年出现爆发性增长,之后受行业低迷影响不断下滑,15年国内外光伏装机增长明显,公司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毛利率由去年的10.3%大幅提升至18.8%,业绩扭亏为盈,利润贡献达到13.9%。我们预计未来家电玻璃将持续稳定在10%以上的增长,光伏玻璃也将相对稳定,进一步的增长取决于新产品的进展。

大尺寸AR玻璃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是未来公司增长的关键。目前在国内的大型显示屏上保护玻璃应用较少,随着产品升级,高端产品将逐步采用,如教学仪器不户外电视等。公司投资1.08亿元用于建设60万平米大尺寸AR玻璃,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并逐步开拓市场。国内目前也有其它玻璃加工企业在进行该产品的研发不拓展,一定程度上说明该市场的吸引力;若公司下半年逐步有推进,将成为未来几年新的增长点。

财务风险较小,账上现金为外延扩张提供支撑。上半年应收账款不存货周转率为1.58不4.59,去年同期为1.63不3.6;存货周转加快不需求好转有关。

经营性现金流下降21.6%至3500万元,同期资本开支为5600万元,存在约2100万的现金缺口。但负债率仅20.4%,财务风险不大。目前账上有2.1亿的现金,在公司目前内生发展放缓的背景下,外延扩张寻找新的发展也是一个重要方向,足够的现金将为此提供保证。

投资建议:今年两大业务需求不利润率均上升,再加上触摸屏等业务减亏,业绩全年大幅上升可期。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38、0.49与0.61元,维持“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旷达科技(002516):业务结构更为优化 面料业务毛利率全面提升

净利润增长显著跑赢收入增长,主要因为:1)业务结构优化,毛利率高达74%的电力收入同比增长2.14倍至1.44亿元,占收入比重由2014全年的6.5%提升至16%,同时毛利率仅4.14%的贸易收入同比收缩83.2%至0.11亿元;2)成本管控得当,汽车用纺织品毛利率同比提高3.44个百分点至33.8%。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5.48个百分点至19.17%,主要因为:光伏电站业务占用资金大,贷款增加,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6倍至0.48亿元。

光伏业务成长快,拟借增发加大投入

公司坚持“并购+自建+合作”模式,聚焦光伏电站运营,目前已公告并网光伏装机280MW,预计年底增至600MW,且存在超预期空间,成长性高;拟定向增发募资,投建共计270MW光伏电站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控股股东沈介良先生实际控制的“旷达创投”承诺认购不低于本次定增总额的15%,锁定3年,与中小投资者利益高度绑定。同时,汽面料业务发展稳健,业绩有安全边际。

现价低于定增底价(14.99元/股),非理性下跌后更具投资价值

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于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EPS0.41元、0.64元、0.83元,对应25.9倍、16.7倍、12.8倍P/E。如年底前后完成增发,考虑摊薄效应及流动资金改善预期,我们预计按上限增发后,公司于2016、2017年将实现EPS0.53元、0.68元,对应20.3倍、15.7倍P/E。维持“买入”评级。浙商证券

建研集团(002398):检测业务外延方向明确 将成未来成长重点

工程检测业务范围逐步扩大,将致力于成为中国工程检测龙头企业。公司是福建省内最大的工程检测企业,上半年检测业务收入增8.64%,预计全年超过2.5亿元。检测是公司的现金牛业务,不仅毛利率保持在近50%的水平,且回款稳定,近几年一直保持在6000-7000万元的净利润。除了原来的福建区域,公司目前已进入海南、重庆区域。因国内检测改革进行,政府对绿色建筑、消防等领域将逐步放开,公司在完善工程检测资质的前提下,将进入交通、消防、环保等工程领域。公司未来将布局10个以上的检测中心,成为行业龙头可期。

检测业务将进行跨行业与跨区域扩张,成为未来的主要增长点。因原来的建筑工程检测业务原受制于行政壁垒不建筑行业,年均增速仅在10%左右。但公司将通过外延并贩进行跨行业不跨区域的发展。仍不天堂硅谷的合作、收贩有棵树的股权即可看出其戓略的推进。公司倾向于进入消费品、医疗等周期性较弱的行业。有棵树作为跨境电商对消费品检测就有需求,而天堂硅谷以并贩整合见长,我们估计下半年将逐步有相关的项目落地,提供公司新的增长点。

外加剂逐步优化布局与提高经营质量,未来将趋于平稳。上半年外加剂收入4.3亿元,同比下降31.97%;受益于原材料成本下降,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8.2个百分点。公司过去几年以异地快速扩张的方式发展外加剂业务,使其仍2010年的3.33亿元发展至2014年的16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到48%,推动公司过去几年的快速增长。但13年表现靓丽的河南不陕西区域在14年明显下降并持续至今,14年靓丽的贵州区域15年也开始下降。这一方面不中西部省市集中建设后需求下降,另一方面不公司主动控制应收账款有关。反而福建、浙江这些东部发展稳定的城市,仍是未来外加剂主要的利润来源。因目前行业应收账款较大的问题仍没有得到控制,公司将仍自身管控做起,逐步改善经营质量;同时延伸高铁、核电等领域,寻找更多的发展空间。仍戓略看上,外加剂未来几年的发展将趋于平稳,预计中期成长速度保持在10-20%。

股价明显低于非公开发行价格,具有安全边际,推荐评级。公司戓略重点由减水剂转至检测业务。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目前股价明显低于非公开发行的20.97元/股,具有安全边际。估计下半年外延扩张将逐步落地,预计15-17年EPS为0.65、0.73不0.83元,维持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天康生物(002100):全产业链格局将充分受益周期回升

1、集团资产并表,上半年收入来源增加

7月30日,公司公告完成对原控股股东天康控股集团的吸收合并事宜,原天康控股旗下另外7家子公司已分别在5-6月完成权属变更登记,完成年度分红及注销老股、增发新股后公司总股本变为9.63亿股。报表显示,公司新增养殖、屠宰肉类、担保收入等项目,收入结构更加多元化。

2、并表后饲料逆势增长,兽药快速增长源于收入提前确认

(1)并表带来饲料收入逆势增长:受上游养殖拖累,上半年国内饲料行业持续低迷,总产量再次负增长,新希望大北农等龙头饲料商均出现收入下滑,而公司饲料收入12.32亿,同增6.12%,这与包括部分饲料业务的天康畜牧科技(原由天康控股持股55.56%、天康生物持股44.44%)转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关。同时,由于天康畜牧科技的饲料销售与种猪繁育和养殖服务相关,饲料产品定位高端,上半年公司饲料毛利率提升1.54pct至11.61%。

(2)收入确认提前导致兽药收入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兽药收入3.86亿,同比大幅增长75.02%,这与公司提前确认部分产品的销售收入有关,全年兽药预计保持小幅增长。上半年兽药毛利率60.41%,同比下降9.99pct,但仍是利润的核心来源。

3、养殖业务注入后增加未来业绩弹性

集团整体上市后,公司形成集养殖育种、饲料动保、加工销售以及产业链融资担保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格局。上半年公司养殖收入仅0.15亿,同增5.32%,毛利率31.01%。考虑到新疆养殖效益较内地更好,且下半年行业景气快速上升,公司养殖规模不断增长(未来2年要达到50万头的养殖规模),这一板块的业绩弹性将非常大。

盈利预测:基于公司特殊的区位优势、全产业链格局和兽药领域的龙头地位,我们对公司未来抱有良好预期:预计15-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63亿、50.19亿和54亿,增速分别为18.64%、5.37%和7.59%;摊薄后EPS分别为0.38、0.44和0.55,对应15-17年PE分别是23×、20×和16×,目标价12元,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南京医药(600713):半年业绩持续高增长

半年业绩持续高增长,财务费用下降幅度较大。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2%,具体来看子公司南京药事收入同比增长28%、福建同春收入同比增长185%、合肥天星收入同比增长约7%(受安徽省招标环境影响,增速相对较低。安徽区域业务收入增速仅为0.88%)、南京药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1%。

我们预计福建地区收入快速增长将拉动公司业绩,全年收入增速预计在13%左右。但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公司业务集中在安徽、江苏等医改重点省份,行业招标政策变化或影响其收入增长,故下调16-17年收入增速预期。2015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为0.8亿元,同比增长约332%。主要原因如下:1)从子公司并表的角度来看,福建东南医药从2014年3月起并表,可比基数较低;2)从期间费用的角度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约为4.6%,同比下降约0.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保持稳定,财务费用下降约4700万,对公司整体利润贡献较大;3)从实际所得税率来看,2015年上半年实际所得税率约为28%,同比下降约6个百分点。4)从单季度情况来看,2015Q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1%,与半年增速相当。Q2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10%,快于收入增速,原因是财务费用下降;增速环比下滑,主要是东南医药并表因素影响。我们预计财务费用率下降或将继续,全年净利润约为2亿元。

有序推进与WBA合作,积极开展医药流通新模式。1)2015年为公司与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展开实质性合作的元年,公司将与WBA下属子公司与部分重点厂商积极拓展工商合作新路径,逐步探索在优势品种、药妆、器械及合约销售上的具体项目合作。同时WBA的管理输出对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提升值得期待,为建立战略型和伙伴型供应商合作关系打基础;2)引进WBA时定增募集资金约10亿元,在2015年陆续发行20亿的超短融资券,将有效补充流动资金,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上半年已经初见成效;3)药事服务的模块化、可复制化及低成本化程度较高,2015年将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开发力度。其中药煎制服务中心已有22家稳定客户群体,上半年实现销售1211万元,同比增幅逾11%;销售处方量逾77000张,同比增幅近16%,将增加客户黏性;4)将加强零售连锁药店建设,开展多模式(中医中药模式店、社区店、商圈店、O2O店)零售连锁业务,丰富新品种并推动DTP药房建设,线上业务起步发展。批零一体协同发展相关工作也完成了经营管理模式优化设计,将积极嫁接已有医药电商业务资质(已具有B2C资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服务拓展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22元、0.30元、0.45元(原预测为0.22元、0.33元、0.49元,下调16-17年下调业绩预期是考虑到行业增速放缓趋势),对应PE分别为41X、30X、20X。公司当前估值与行业水平相比仍较为合理,且已经基本完成对亏损企业剥离,国企改革、WBA管理及业务输出值得期待,或存在着业绩超预期可能。故维持“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股本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