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连发两大行业规划(附受益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语:阅兵假期里,国务院连发两大行业发展规划,9月4日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5日引发促进大数据发展纲要,A股投资可按图索骥。

国务院印发三网融合方案 四方向存投资机会(附7股)

凤凰财经综合9月4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日前,国务院办公厅通知印发了三网融合推广方案。根据方案,在全国范围推动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加快宽带网络建设改造和统筹规划;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监管;切实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方案提出,广电企业在符合电信监管有关规定并满足相关安全条件的前提下,可经营增值电信业务、比照增值电信业务管理的基础电信业务、基于有线电视网的互联网接入业务、互联网数据传送增值业务、国内网络电话(IP电话)业务,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还可基于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开展固定网的基础电信业务和增值电信业务;

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新兴业务发展。进一步探索把握新型业务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数字出版、互动新媒体、移动多媒体等新兴文化产业;促进三网融合关键信息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等。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分析人士认为,对应到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可以从四个角度寻找投资机会。首先,内容为王时代到来,广电运营商获准进入内容运营领域将大幅开启想象空间,内容服务商将成为市场主导。利好电广传媒华谊兄弟中视传媒等公司。其次,软硬件设备提供商将最先受益。第三,三网融合将使得光通信行业至少在未来3年仍然保持高增长。同洲电子中兴通讯中天科技烽火通信东软集团华胜天成亿阳信通等公司都将受益。最后,有线运营商将是三网融合最长远的受益者,接收终端制造商将迎来新的增长点,如互联网电视。

兴业证券在其研报中表示,近年来网络升级改造后,有线网络质量大幅改善。同时有线公司所具备的渠道入户资源亦是传统互联网公司难以具备的。随着智能电视越普及度提升,智能电视将在一定程度上代替电脑的功能,而智能电视以有线“电视”为依托,天然亲近有线网络,有线网络价值有望凸显。电视屏入口价值凸显、有线电视公司价值存在重估机会,推荐广电网络湖北广电吉视传媒

国务院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 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据证券时报网,方案提出4大任务:1.在全国范围推动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2.加快宽带网络建设改造和统筹规划。3.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监管。4.切实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A股市场上,三网融合概念股有数码视讯、同洲电子、广电网络、歌华有线、烽火通信、三维通信胜利精密等。

国务院印发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培育龙头企业(附受益股)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洲)9月5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日前正式印发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纲要提出,在未来10-15年逐步实现以下目标:打造精准治理、多方协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2017年底前形成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建立运行平稳、安全高效的经济运行新机制;构建以人为本、惠及全民的民生服务新体系;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驱动新格局;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率先在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社保、地理、文化、教育、科技、资源、农业、环境、安监、金融、质量、统计、气象、海洋、企业登记监管等重要领域实现公共数据资源合理适度向社会开放;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推动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探索大数据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此,纲要提出了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推动资源整合,提升治理能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培育新兴业态,助力经济转型;强化安全保障,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健康发展等三大任务。

纲要还提出,政府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工程、国家大数据资源统筹发展工程、政府治理大数据工程、公共服务大数据工程、工业和新兴产业大数据工程、现代农业大数据工程、万众创新大数据工程、大数据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工程、数据产业支撑能力提升工程等9个专项。

其中包括建设形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医疗、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工业大数据应用、服务业大数据应用、农业农村信息综合服务、构建科学大数据国家重大基础设施。

根据纲要,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并且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500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

安信证券此前研报称,大数据除了具有挖掘商机、精准营销、决策支持、提高效率等发现价值功能,还有创造价值的功能:能创造新的消费体验、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和创造新的消费需求。大数据与生物医药、农业、电信、视频、互联网金融、工业互联网、联网、信息安全等产业的结合将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上市公司中,重点推荐大华股份、中安消、恒生电子、万达信息、卫士通、数字政通、常山股份、华东电脑、北信源、佳讯飞鸿等。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