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队”再度出手维稳 中信证券4大金刚合计买入65亿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信证券四大金刚再度维稳】9月2日,沪指早盘一度大跌逾4%,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收盘微幅下跌。当日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此前多次出手维稳的中信证券旗下四家营业部再度大规模出手,根据统计,合计买入金额超过65亿元。

凤凰财经综合 9月7日消息,6、7、8三个月A股演绎巨震一幕,盘中大盘屡屡过山,个股则多次上演千股跌停和千股涨停,管理层不断出手救市,最新消息显示,在A股市场连续走弱之际,具有“国家队”背景的中信证券旗下四家营业部再度出手维稳,抗战胜利日放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2日)买入数十亿元。

据证券时报报道,9月2日,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此前多次出手维稳的中信证券旗下四家营业部再度大规模出手,根据统计,合计买入金额超过65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为39亿元;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也买入接近19亿元,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买入6亿元,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1.56亿元。

个股方面,9月2日有19只个股获得中信证券旗下四家营业部买入。这四家营业部合计买入了泛海控股、鞍钢股份粤电力A华闻传媒奥飞动漫等的金额较大,均超过5亿元,其中泛海控股、华闻传媒、粤电力A的数据为最近三个交易日的成交数据。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这19只个股中,传媒行业数量最多,有奥飞动漫、华数传媒、华闻传媒、长江传媒等5只个股;电气设备行业也有阳光电源京运通等两只个股;其余个股分布于有色金属、医药生物、汽车、计算机、钢铁、房地产等逾10个行业。按地区分布来看,这19只个股中,浙江省最多,有5只;广东省其次,也有4只。

9月2日当天,这10只个股普遍大涨,其中普邦园林阳光电源、江铃汽车、宋城演艺、华数传媒、粤电力A等6只个股涨停,另外,鞍钢股份涨9.32%,泛海控股涨8.86%。

此外,阳光电源、宋城演艺、普邦园林、奥飞动漫、江铃汽车、泛海控股等7只个股均获上述四家营业部中的三家联手买入。

买入金额方面,泛海控股获买入金额最多,其8月31日至9月2日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中,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12.84亿元。

此前有报道称,国家队在屡次入市托底后,已经处于深套状态,那么国家队资金在自己被套的情况下,是否会展开自救行动,如果开展行动,又会怎样操作?

8月14日,证监会发布公告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一般不入市操作,当市场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证金公司“一般不入市操作”,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表示,这一表态意味着自股灾以来市场中最大的股票购买机构正在从短期多头转变为长期中性投资者。

目前市场再次连续下跌,沪指5个交易日下跌700点,证金公司是否会再次出手救市?一位广州地区私募人士表示,从政策的连续性角度来看,国家队会采取措施。但是,其中操作层面也有一些难度,市场整体的估值还是太高,技术上已经走出了下跌的趋势,又遇上国际市场同步下跌,所以救市难度相当高。如果想救市的效果突出,只有引起市场共振的时候才去买,不能让子弹白白打出去。在目前的异常市况下,市场整体风险已比较高,这一轮下跌才刚刚开始,什么时候救市目前只能猜测。之前市场下跌,证金公司的真金白银也是在7月初才入市,因此相信国家队在救的过程中一定会有详细部署,选一个能起很大作用的点位出手。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中信证券 维稳 证券营业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