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药审新政加快行业分化 私募精选个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部分专注医药投资的私募人士表示,药审新政对医药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构成利好,将加速行业分化。其中,创新型药企、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细分板块被看好。上海理成资产合伙人杨玉山对此表示,药审新政涉及药品和医疗设备两大类企业。

部分专注医药投资的私募人士表示,药审新政对医药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构成利好,将加速行业分化。其中,创新型药企、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细分板块被看好。

见习记者赵婷

日前,国务院下发药审新政,鼓励药品创新和医疗器械国产化。对此,部分专注医药投资的私募人士对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该政策对医药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构成利好,将加速行业分化。其中,创新型药企、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细分板块被看好。

利好优质企业

私募提早布局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指出要进一步促进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鼓励研究和创制新药,以及医疗器械的国产化。

上海理成资产合伙人杨玉山对此表示,药审新政涉及药品和医疗设备两大类企业。就药品方面来看,鼓励药品创新的政策将对行业内创新型优质企业构成利好。而医疗器械领域,也有利于创新型器械的国产化,提升相关公司业绩。

“此前新药上市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审批,但新政对创新药实行特殊审评审批制度,这将为企业节省时间和投资,利好创新型药企。国内创新型药企并不多,这意味着一些创新型龙头药业将会受到资金关注。”杨玉山表示。

事实上,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整体表现较好,在二季度末股市强震之后,医药板块便因其避险特性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华润信托上月最新发布的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月度报告显示,私募在7月份对医药的关注度提升明显。截至7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信息服务、公用事业和化工。而截至6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金融服务、医药生物、信息服务、食品饮料和公用事业。

在市场巨震的二季度,部分私募大佬布局的重点转向医药生物行业等防御性品种。例如,众生药业双成药业青海明胶、三鑫医疗以及山大华特等医药个股在二季度分别得到数君投资、和聚投资、皓熙汇达、华珍投资、星石投资等私募的大举买入。

行业分化加剧

精选优质个股

尽管有的私募投资转向医药板块,但对于震荡市中医药股的防御功能,私募的看法并不相同。部分私募认为,医药股不应一概而论,还要细分板块,精选个股。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基金诊断等被普遍看好。

尽管板块整体表现良好,但根据Wind资讯统计,从7月9日大盘止跌到8月19日,197只上市医药企业中,仅有约一半的个股在短期反弹行情中跑赢大盘。

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的医药股行情还是要看大盘走势,在大盘整体下挫时,部分医药股也跌势凶猛。数据显示,在7月9日至8月19日之间,有三只医药个股跌幅超过40%。

“一般来说,医药板块的防御性较好,但没有规律是一成不变的,目前医药的机会不大,目前正处行业寒冬,个股估值高企。”沪上某私募人士对医药板块亦不乐观。

杨玉山则对此分析,目前医药行业的整体增速在下滑,从药品方面看,由于医保控费和医药招标的压力比较大,所以医药的生产销售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但其他领域还不错,比如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

从机构调研情况来看,在市场暴跌后,私募对调研公司的选择明显偏向医药等防守类品种,而在调研过程中,私募的关注点也大多集中于新品研发、移动医疗等创新业务。

杨玉山表示,即便是药类企业也在出现分化,创新药企的发展空间更大,市值会进一步提升。“新政加速了这种行业分化。”杨玉山说。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精选个股 个股跌幅 私募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