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家公司重组失败 立案稽查成硬伤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6日晚间,*ST金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因违纪被立案调查,同时董秘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刑拘。对于刚刚通过了被新光集团借壳议案、重大重组尚在途中的*ST金路,如今两位高管落马,让重组蒙上阴影。而在*ST金路之前一周,金亚科技、宏达新材双双宣布重组夭折,原因均为核心高管被立案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31家上市公司重组失败,而立案稽查成为重要原因。

9月6日晚间,*ST金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因违纪被立案调查,同时董秘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刑拘。对于刚刚通过了被新光集团借壳议案、重大重组尚在途中的*ST金路,如今两位高管落马,让重组蒙上阴影。而在*ST金路之前一周,金亚科技宏达新材双双宣布重组夭折,原因均为核心高管被立案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31家上市公司重组失败,而立案稽查成为重要原因。

*ST金路的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德阳市国资委通知,其董事长张昌德因违纪问题已被立案调查,不能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同时收到德阳市公安局通知,董事局秘书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不能履行公司董事局秘书职务。

公告同时披露,在此之前的9月5日,刘邦洪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局秘书、总裁助理职务。而在9月5日这一天,已有媒体报道,张昌德与刘邦洪早于9月1日起和外界失去联系。

资料显示,*ST金路原主营业务为氯碱化工、塑料制品等,近年持续亏损,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今年6月,该公司宣布新光集团即将借壳,公司股价之后连续涨停,短期翻番。7月30日,*ST金路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新光集团的相关借壳议案;8月证监会受理了金路相关资产重组方案,目前处于意见反馈阶段。被借壳的关键时刻董事长被查、董秘被刑拘,让投资者担忧重组再遇波折。

实际上从去年以来,上市公司高管落马的消息已经成为硬伤,频频袭扰上市公司。今年8月31日、9月1日,金亚科技和宏达新材先后发布了重组事项正式终止的消息。其中金亚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均被立案,导致其正在筹划的重组事项搁浅;而备受关注的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回归A股事件,同样是因公司及董事长朱德洪被立案调查,分众传媒改弦更张,选择了借壳七喜控股

今年3月3日,云维股份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云南煤化工集团董事长和军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彼时云维股份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其交易方即为云南煤化工集团。4月,云维股份以“重组相关条件未完全成熟”为由终止重组筹划。

据媒体统计,今年以来两市共有31家公司的重组事项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失败,其中多起重组夭折源于交易双方有涉及违法违规行为被立案稽查,除此,交易的价格、交易标的、未来业绩承诺等不能达成一致也成为重组失败的重要理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借壳 重组 金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