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8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对电池生产企业做出了产能限制,锂电池关键材料年产能要求比以往的政策有所提高。业内认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产业规模化生产,尽快突破产能瓶颈,对下游新能源汽车产量提升作用巨大。

锂电池新规促产能提升 新能源汽车产销或超预期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对电池生产企业做出了产能限制,锂电池关键材料年产能要求比以往的政策有所提高。业内认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产业规模化生产,尽快突破产能瓶颈,对下游新能源汽产量提升作用巨大。

点评:今年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9.55万辆和8.95万辆,同比大增2.5倍和2.6倍。由于下半年为新能源汽车销售传统旺季,8月产销数据有望超预期,可积极关注比亚迪(002594)、万向钱潮(000559)等行业龙头。另外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商赢合科技(300457)、锂电池材料生产商金瑞科技(600390)、杉杉股份(600884)及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南都电源(300068)等也值得关注。

国务院印发融资租赁业指导意见 行业迎发展机遇

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系统部署融资租赁业发展工作。意见提出,到2020年,融资租赁业务领域覆盖面不断扩大,融资租赁市场渗透率显著提高,成为企业设备投资和技术更新的重要手段;一批专业优势突出、管理先进、国际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基本形成,融资租赁业市场规模和竞争力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点评:目前中国的融资租赁市场渗透率只有约5%,而欧美市场的渗透率普遍到20%左右。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实际上已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12万亿元,在经济新常态下,从发展驱动力看,融资租赁业在我国前景广阔。A股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渤海租赁(000415)、香溢融通(600830)、金叶珠宝(000587)等。

商务部扶持线上线下融合 渠道资源价值有望凸显

商务部在7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正在起草有关政策性文件,支持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商贸流通创新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要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

点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消费增长。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行业巨头也在加紧布局,渠道资源价值将迎来提升机遇。永辉超市(601933)近日公告拟与京东股权合作,苏宁云商(002024)拟通过定增方式,与阿里巴巴进行交叉参股。另外,友阿股份(002277)等传统零售龙头,也在积极布局O2O战略。

医药电商融合将获政策力挺 触网药企营收增长快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7日表示,医药电商的跨界融合与发展将是药品零售行业未来服务模式转型的关键。下一步,商务部将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医药电商发展的相关政策、机制和标准,促进医药、医疗和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企业的共享,推动医药电商加快跨界融合发展。

点评:医药电商的跨界融合有利于降低药品流通成本和提高流通效应。上市公司中,康恩贝(600572)6月完成了对珍诚医药的进一步收购,后者拥有自主开发运营的医药电商平台;葵花药业(002737)的电商旗舰店今年相继在天猫、京东开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京东 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