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元证券拟斥资16亿回购股份 提振公众持股信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胡心宇) 国元证券9月8日晚间披露,公司拟投入不超过16.01亿元,以不超过16.30元的价格回购股份。目前公司总股本为19.641亿股,若全额回购5%,预计可回购股份不超过9820万股。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胡心宇) 国元证券9月8日晚间披露,公司拟投入不超过16.01亿元,以不超过16.30元的价格回购股份。目前公司总股本为19.641亿股,若全额回购5%,预计可回购股份不超过9820万股。

公司称,当公司股票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或者市盈率、市净率任意指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达到预设幅度时,公司将主动回购股份。公司有能力以自有资金支付本次回购的全部价款。本次回购所需资金不超过16.01亿元,回购资金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因为截至2015年7月末,公司合并口径货币资金(扣除客户保证金)为116.34亿元,足以支付回购价款。根据本次回购预案,回购资金将在回购期内逐次支付,并非一次性支付,且具体回购价格和数量由公司根据本预案设定的条件自行安排,具有一定弹性,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将确保公司有能力以自有资金择机支付回购价款。

此次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如果在此期限内回购资金使用金额达到最高限额,则回购方案即实施完毕,亦即回购期限自该日起提前届满。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授权,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作出回购决策并予以实施。

公司近三年来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较低,2012年末、2013年末、2014年末及2015年6月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4.70%、48.71%、67.15%和79.33%,公司长期偿债能力较强。此外,公司具备良好的外部筹资能力,若在股份回购期间存在新的投资需求,公司完全有能力在保证以自有资金完成本次回购股份的同时,通过外部融资的方式满足正常的投资需求。

公司表示,本次回购股份不仅向市场传递了公司管理层看好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更好地体现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有利于实现全体股东价值的回归和提升;同时有利于维护公司股价和市场形象,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9月8日,公司收于16.65元,已在回购价格之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回购 股本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