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祥投资入主神开股份 1年内或重组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另外,业祥投资的注册资本为12亿元,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实业投资等。业祥投资的股权结构显示,自然人施建兴和胡培分别以90%和10%的比例持有上海快鹿实业有限公司所有股份;自然人施建兴、谷平和上海快鹿又分别以20%、10%和70%的比例持有快鹿投资;而业祥投资则是快鹿投资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业祥投资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在未来条件成熟时,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有效整合。此外,业祥投资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可能将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同时还将根据公司章程,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

5月26日就开始停牌的神开股份(002278,前收盘价16.09元)曾于8月12日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拟通过股份转让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今日,这一股权转让事宜的具体细节浮出水面,同时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交易。

实控人生变

神开股份今日发布公告,9月8日公司控股股东顾正、袁建新、王祥伟与自然人股东高湘、郑帼芳、丁文华与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业祥投资)签署协议,顾正、高湘、袁建新、郑帼芳、王祥伟、丁文华分别将其持有的650万股、164万股、235万股、254万股、387万股、13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以13.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业祥投资。

上述6人转让的股份共计1820万股,占神开股份总股本的5%,转让价款为2.46亿元。在付款安排方面,协议签署前,业祥投资已向出让方指定的账户支付了3000万元作为履约保证金,剩余2.16亿元将在协议签订后的3个工作日内转让完毕。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双方约定,在股份过户手续完成后,顾正、高湘、袁建新、王祥伟将在15个工作日内将其持有的合计546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 (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质押给业祥投资并将这部分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业祥投资或其指定的主体行使。

另外,神开股份的联席股东李芳英也与业祥投资签署协议约定,以13.5元/股的价格将其持有的1118万股股份(占神开股份总股本的3%)转让给业祥投资,转让价款合计1.5亿元。

通过此次转让,业祥投资将直接持有2938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同时,通过表决权委托的方式间接持有546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因此,业祥投资持有神开股份权益股份数达到8398万股,占神开股份总股本的23%。业祥投资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施建兴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高管面临调整

今日,神开股份还披露了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报告书显示,业祥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施建兴曾任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鹿投资)副总裁、董事长、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现任上海市长宁区人大代表、长宁区商会副会长、长宁信息园党委委员、长宁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工作委员会委员。

另外,业祥投资的注册资本为12亿元,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实业投资等。业祥投资的股权结构显示,自然人施建兴和胡培分别以90%和10%的比例持有上海快鹿实业有限公司所有股份;自然人施建兴、谷平和上海快鹿又分别以20%、10%和70%的比例持有快鹿投资;而业祥投资则是快鹿投资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业祥投资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在未来条件成熟时,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有效整合。此外,业祥投资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可能将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同时还将根据公司章程,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适当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停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