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证券:生物医药行业精选确定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记者 屈红燕 )平安证券今日发布的研报认为,医药生物子行业中,医疗服务表现突出,化学制剂增长也比较稳定,而中药和化学原料药则增长乏力。

中国证券网(记者 屈红燕 )平安证券今日发布的研报认为,医药生物子行业中,医疗服务表现突出,化学制剂增长也比较稳定,而中药和化学原料药则增长乏力。

平安证券选取比较有代表性的品种,发现不同品种的分化有所加剧。化药当中,抗生素和免疫调节类辅助用药面临一定压力,而高端仿制药仍然受益进口替代保持强劲增速。中药注射剂多为辅助类用药,受医保控费冲击较大,部分地区在招标时对价格进行了限制,预计将持续承压。在品种的选择上,建议暂时回避辅助类药物,筛选临床价值得到公认的治疗性品种,尤其是竞争格局良好且进口替代空间较大的品种。

平安证券建议,精选确定性,布局新领域。 医药板块对应于 2015 和 2016 年的 PE分别为 32 和 26 倍, TTM 对于全部 A 股(剔除金融)的估值溢价率为 40.60%,回到相对较低的位置。虽然中报整体较为平淡,但部分个股已经进入合理估值区间,成长性优良的企业已经为下半年的估值切换腾出空间。

平安证券建议从两条主线进行选股,弱市中首选业绩确定性强的白马股,包括基本面优秀、业绩确定高增长或者低估值,基本面酝酿积极变化的白马股。 经过前期市场调整,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对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更加看重,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具有较强的防御性,同时也具备估值切换的向上空间,尤其是部分公司的基本面正酝酿拐点,是不错的配置方向,推荐昆药集团、华兰生物恒瑞医药华东医药云南白药。调整充分的代表产业新方向的龙头企业或者积极谋求业务转型的公司,在医药行业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求新、求变是企业突围的主要思路,这些公司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领跑者。如果前期调整充分,部分已经回到去年起涨之前的价位,估值也回到合理的区间,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市场转好时其反弹的弹性较大,推荐东诚药业、北陆药业福瑞股份乐普医疗爱尔眼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承压 中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