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52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年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二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了四个主要任务:1)在全国范围推动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2)加快宽带网络建设改造和统筹规划;3)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监管;4)切实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三网融合:关注互联网+广电风口启航 荐7股

2015年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二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了四个主要任务:1)在全国范围推动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2)加快宽带网络建设改造和统筹规划;3)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监管;4)切实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早在2010年,推进三网融合就进入了政府巟作日程。2010年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规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并明确了三网融合的时间表。同年,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名单公布,包括12个城市:分别为北京市、辽宁省大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海市、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株潭地区、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绵阳市。2011年,第事批试点地区名单公布,包括天津、重庆、石家庄、西安等42个地区和城市。2013年,广电总局和巟信部合作共同实施三网融合推广巟作。

2015年初,巟信部向多家广电企业发布了“通行证”,包括贵州广电、重庆有线、湖北广电、北方广电、陕西网络等,同意这些公司开展基二有线电规网的互联网接入业务、互联网数据传送增值业务、国内IP电话业务。三网融合巟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方案》发布所处的时代背景不2010年发文时的已经戔然不同:

1)广电系公司不电信运营商的关系从完全竞争关系演进成了竞合关系。目前,广电和电信运营商都面临互联网OTT的冲击,而且几乎都是溃不成军,即便广电有政策挡箭牌和护身符,也都难以长期支撑,在以后的发展中,如果电信运营商和广电企业主动合作甚至合并,掌控内容、管道双重优势力量之后才有可能真正具备抗衡的能力;

2)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层面的戓略。互联网+就是“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不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互联网+广电就是鼓励广电充分利用三网融合的有利条件,以宽带网络建设、内容业务创新推广、用户普及应用为重点,通过发展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规、IPTV、手机电规、有线电规网宽带服务以及其他融合性业务,带动关键设备、软件、系统的产业化,推动三网融合不相关行业应用相结合,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因此,我们认为《方案》的发布,大大降低了广电企业进入宽带接入市场的难度,劣力广电企业风口启航。广电系上市公司可以以宽带接入服务为基础,推广在线教育、医疗、养老等新兴业务,抢占新型信息消费这一蓝海市场。例如,吉规传媒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不吉林省教育厅签署《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建设戓略合作协议》,进军千亿级规模的教育信息化市场。

建议积极关注:吉规传媒、广电网络歌华有线、天威规讯、湖北广电、电广传媒以及江苏有线等7家公司。华金证券

电力:配网公司业绩底出现 荐10股

1、2015年8月31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

2、2015年9月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全国配电网建设动员改造会议。

3、2015年8月31日,国家电网公司江西、河北、河南、安徽、湖北等多个省份发布2015年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新增批次)货物招标公告,采购包括高压熔断器、隔离开关、非晶变压器、环网柜、断路器、箱式变电站等一次设备。

1、配网建设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手段,能源局明确大幅增加配网投资、配网自动化投资,国网已开展新增配网招标。

2、2015年上半年,配电网行业领先的公司业绩普遍不佳,配电网公司业绩底已现。

2015年上半年,国电南瑞业绩预降约95%,许继电气业绩预降70%-90%,北京科锐利润降44.29%。我们认为,业绩下降主要由于交货延迟、收入确认延迟。

由于上半年电网投资同比下降仅0.79%,而按照国网公司规划,全年电网投资将增长16%。按照规划,今年全国配电网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则比去年增加40%左右。由于招标到确认收入需要一段生产、发货期,我们预计,配电网公司将在今年出现业绩底部,明后年利润将有较大增长。

3、一次设备正在招标,短期看来一次设备更受益;长远看来,二次设备受益更大。

当前,多个省电力公司正在开展2015年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新增批次)货物招标公告,主要为配网一次设备,我们认为,配网一次设备厂商正在受益配网建设投资,预计后期将持续受益。

2014年配电自动化覆盖率20%,而按照规划,配网自动化率在2020年要提高到90%,考虑到二次设备技术壁垒较高、同时竞争相对温和,从中长期看,配网二次设备受益更大。

4、配网一次设备供应商中,看好龙头许继电气;看好非晶变压器供应商置信电气、北京科锐、合纵科技;看好环网柜供应商北京科锐、合纵科技、双杰电气。

《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明确推广应用固体绝缘环网柜、选用节能型变压器。

我们看好配网龙头许继电气。非晶变压器采购量有望大增,看好非晶变压器供应商置信电气、北京科锐、合纵科技。环网柜采购量有望大增,看好北京科锐、合纵科技、双杰电气。

5、配网二次设备供应商中,看好处于行业领导地位、技术业绩行业领先的四方股份、许继电气,以及市值较小,兼具配网一、二次设备的北京科锐,配网自动化领先的积成电子金智科技

配电网二次设备招标过程中,对投标单位的技术要求较高,对过往业绩要求较高,我们认为,行业领导地位、技术业绩行业领先的公司将持续保持领导地位,看好四方股份、许继电气。我们还看好市值较小,兼具一、二次设备的北京科锐,看好配网自动化领先的积成电子、金智科技。国海证券

新能源汽车:行业保持超高景气度 荐11股

(一)纯电动商用和插电式混动乘用车增长最快。

8月纯电动商用车产量同比增长21倍,年累计增长8倍;8月插电式混动乘用车产量同比增长3倍,年累计增长4倍。纯电动商用车和插电式混动乘用车仍然是产量增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商用车的特点是运营路线相对固定,能够及时的通过起点和终点的充电设施来补电,对续航里程的要求相对不高,因此纯电动商用车相比于插电式混动商用车在降低燃油成本以及节能环保上更有优势,加之国家的公交车运营补贴也在逐渐向新能源公交车倾斜,因此纯电动商用车8月产量同比增长8倍。而乘用车存在里程焦虑的问题,插电式混动汽车在续航里程上有着绝对优势,因此增长快于纯电动乘用车。

(二)高增长态势仍将持续利好行业龙头。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增长与政策密切相关。如北京的新能源汽车之前一直是百分之百的中签率,而在不限行政策出台后,电动车指标申请人数出现大幅上涨,8月的新能源汽车中签率仅有38.1%。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承载着汽车行业弯道超车、降低石油等战略资源对外依存度的多个国家战略,鼓励支持政策仍将不断加码。加之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考核年,地方政府有冲量来满足推广应用城市考核标准的需求,新能源汽车的高增长态势将至少延续到明年上半年。

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和上游零部件及材料行业将迎来历史性投资机遇,特别是技术实力强、具有先发优势的龙头企业。

三、投资建议。

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井喷,看好相关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推荐长园集团东源电器汇川技术、许继电气,关注宏发股份、江苏国泰大洋电机信质电机、先导股份、天赐材料、科陆电子等。银河证券

生物医药:精选确定性布局新领域 荐5股

行业运行数据分析:根据统计局数据,2015年1-7月,医药制造业实现收入1.38万亿元,同比增长8.97%,实现利润总额1382亿元,同比增长13.18%。

在医保控费、医药分家的大背景下,行业收入延续了2012年以来的下行趋势,利润端情况略好于收入端。在招标降价以及部分地区二次议价的不利环境下,行业毛利率持续走低,2015年1-7月毛利率为28.6%,企业通过精细化管理控制费用,期间费用率也下降至18.6%,从而税前利润率基本保持稳定,达到11.1%。

投资策略:精选确定性,布局新领域。医药板块对应于2015和2016年的PE分别为32和26倍,TTM对于全部A股(剔除金融)的估值溢价率为40.60%,回到相对较低的位置。虽然中报整体较为平淡,但部分个股已经进入合理估值区间,成长性优良的企业已经为下半年的估值切换腾出空间。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从两条主线进行选股:弱市中首选业绩确定性强的白马股:包括基本面优秀、业绩确定高增长或者低估值、基本面酝酿积极变化的白马股。经过前期市场调整,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对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更加看重,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具有较强的防御性,同时也具备估值切换的向上空间,尤其是部分公司的基本面正酝酿拐点,是不错的配置方向,推荐昆药集团、华兰生物、恒瑞医药、华东医药、云南白药。

调整充分的代表产业新方向的龙头企业或者积极谋求业务转型的公司:在医药行业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求新、求变是企业突围的主要思路,这些公司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领跑者。如果前期调整充分,部分已经回到去年起涨之前的价位,估值也回到合理的区间,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市场转好时其反弹的弹性较大。推荐东诚药业、北陆药业、福瑞股份、乐普医疗、爱尔眼科。平安证券

家电:,原材料下降保障业绩微增 荐7股

利润端整体增速放缓,黑电版块负增长:2015H1家电板块业绩增速为8.83%,领先A股2.40pct,增速高于收入;单季看,2015Q2家电板块业绩增速明显回落至1.36%,落后整个A股8.69pct。从细分板块去看,各版块的情况均有下滑,白电、厨电及小家电、零部件板块业绩增速下滑,而黑电板块出现大幅负增长。

白电——收入近期首现负增长,但利润率有提升:2015Q2白电企业毛利率同比下降1.11pct,主要因格力终端售价调整及会计政策的改变致使其毛利率大幅下滑,从而拉低了整个板块的毛利率水平。整体的利润率有一定提升,归母净利率提升1.28pct至9.89%。预收账款方面,预收账款同比上升24.30%至137亿元,但环比一季度而言有所下降,或显示经销商对于后续需求的担忧。

黑电——利润率进一步下滑,预收账款有改善:2015Q2黑电板块毛利率下滑1.71pct,主要还是由于黑电企业竞争加剧以及终端需求不足所导致,这也导致了整体净利率的下滑,二季度单季归母净利率下滑0.47pct至1.25%,黑电企业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变差。在预收账款方面,预收账款余额同比增长12.98%至38.38亿元,环比增长14.09%,主要是长虹的个体因素影响较大。

厨电及小家电——利润率略有下降,但整体盈利能力仍然较强:2015Q2厨电及小家电板块毛利率小幅上升0.74pct,但期间费用率上升1.18pct,整体归母净利率同比下滑0.28pct至8.16%,但当前利润率仍很可观。而厨电行业本身具有较好成长性,我国小家电保有量也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未来长期仍然看好。

零部件——原材料降价提升整体利润率:2015Q2零部件板块毛利率提升0.66pct至19.71%,虽然相较于下游整机企业,零部件企业话语权较弱,但原材料价格下降仍然给板块留存了利润空间,整体归母净利率提升0.59pct至5.05%。

此外,预收账款同比增长32.58%至4.41亿元,但环比总额有所下降。

投资建议:尽管当前由于库存压力、天气因素,行业的基本面情况不尽人意,对地产的担忧也成为估值的压制因素,但当前板块及龙头的估值水平已处于较低水平,尤其是白电龙头净现金状况良好,板块整体具有相对的投资价值。此外也应看到,家电企业也在积极转型,黑电企业积极寻求跨界合作,与产业链各方共同推进客厅经济;白电企业积极投身于智能家居浪潮,此外龙头美的、海尔也积极跨足“机器人”领域,有望提升个股及板块估值水平。个股方面,我们推荐老板电器、小天鹅、美的集团、海信电器和爱仕达,建议积极配置。安信证券

计算机:寻求泡沫之后的真成长 荐12股

今日中信计算机指数上涨6.69%,跑赢沪深300指数4.12个百分点,在各板块中排名第一,板块成交额366.56亿元,虽环比微降0.42%,但较其他版块活跃。计算机板块PE为78.76,较历史均值溢价46%,较中位数溢价61%。我们认为,计算机板块的下跌空间或许已经不大,板块见底的信号应为一批公司的估值回调至20倍左右。目前市场的剧烈震荡并未有效区分成长股的真伪,优质标的的投资价值正逐步凸显,从左侧进行长期布局的时点渐近。

推荐:“进可攻、退可守”的两类标的,在市场行情企稳后积极参与:1、软件转型互联网在落地,甄选互联网金融落地在业绩上的恒生电子、大金所即将上线的中科金财、弹性黑马标的汉鼎股份;开启医保基金管理先河的海虹控股、卡位医院主战场的卫宁软件、医联网后起之秀思创医惠;智能停车场加速建设的捷顺科技、数字政通;2、业绩爆发,推荐业绩确定性爆发的信息安全国家队卫士通、业绩三年十倍的蓝鼎控股、社区云带来二次加速的网宿科技,国产化落地的受益标的中国软件、同有科技。长江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信 毛利率 白马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