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掘金基本面稳定公司 中小市值品种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上海证券报》电子版于2011年6月1日改版,改版后《上海证券报》电子版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6月中旬以来,A股大幅下挫,上证综指自高点下跌38%,而创业板指数几近腰斩,部分中小市值个股仅为高点时的两至三折。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场内资金较为谨慎,对大市值股票连续推升动力较弱。在市场逐步止跌企稳或反弹的过程中,中小市值个股由于业绩弹性大、资金推动成本小等因素,特别是前期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蕴含着投资机遇。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9月10日,两市共有102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202家公司预增,扭亏59家,业绩预喜公司共计609家,占比59%,创下新低,显示出今年整体业绩下滑或成定局,但业绩预告仍有亮点。

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增或扭亏的上市公司共计261家,通过梳理业绩大幅增长原因描述,剔除出售股票或房产等一次性收益,主要是主营业务大幅增长的公司,其次,把A股总市值定在小于50亿元,以及股价下跌幅度超过中证500指数15个百分点。数据显示,符合上述条件的公司有12家,分别为,同达创业新宁物流利达光电摩恩电气和而泰中京电子尤夫股份三维通信海鸥卫浴吉峰农机新五丰、众合科技。

和而泰、三维通信、海鸥卫浴和吉峰农机等公司近期纷纷受到券商给予的推荐研究报告。和而泰在6月24日公告称,中标博世西门子的重大单一项目,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1.8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18亿元,自产品投产开始分4年履行完成。机构认为,大单支撑公司业绩确定性增长,同时大幅提升公司国际影响力,加速公司物联网服务龙头转型。三维通信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17.82%;实现净利润691万元,同比增长124.33%;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18万元,同比增长100.55%。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机构认为,公司在中国4G建设驱动无线网络优化行业出现恢复性增长的同时,海外市场收入大幅增长1136%,为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增长提供支撑。海鸥卫浴最新股价9.97元,预计2015年1月至9月业绩增长20%至70%。机构认为,公司家居智能与电商齐并进,下半年业绩放量可期。

(本报研究员高志刚)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