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6家公司三季度业绩搭上增长快车 市值却缩水过半


来源:证券时报

大盘围绕3200点震荡,上市公司三季报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业绩加速增长且股价超跌股具有一定的挖掘潜力。数据显示,46家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有望创三年新高,股价与市值较年内峰值双双降幅过半。

大盘围绕3200点震荡,上市公司三季报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业绩加速增长且股价超跌股具有一定的挖掘潜力。数据显示,46家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有望创三年新高,股价与市值较年内峰值双双降幅过半。

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两市A股平均市盈率17倍,与6月大盘5000点时相比下降44%,但较去年7月22日牛市起点仍高出五成。主要板块对比显示,创业板平均动态市盈率年内一度超过160倍,指数腰斩带动估值回落,目前市盈率降至72倍,高于牛市初期28%。中小板目前整体估值42倍,下降幅度接近一半。相比之下,以权重股为代表的上证50和沪深300平均市盈率分别为9倍和12倍。

距离三季度收官仅余20天,1037家公司业绩预告亮相。预告类型显示,447家预增,59家预盈,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93家和191家,报喜公司占比约五成。根据预增公司净利润增幅区间均值估算,112家有望迎近三年同期最高增速。进一步筛选发现,45家公司前两年三季度业绩均保持增长态势,今年有望增幅提速;25家前两年三季度业绩均出现下滑,今年三季度扭转颓势,盈利增长。

三季度业绩搭上增长快公司中,46家股价与市值较6月12日降幅均超过五成。例如上半年的百元股联络互动,股价下跌逾60%,但业绩亮眼,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112.06%至133.27%,前两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88.82%和95.76%。此外,中科金财拓维信息浩宁达等公司预计三季度业绩增幅翻倍且超越前两年,股价仍处于腰斩状态。

112家公司中期机构平均持股比例为5%,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可见,对于业绩有良好预期的公司机构关注度较高。数据显示,5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5家以上机构身影,华英农业天齐锂业等均被9大机构重仓。

在3个月的回调行情中,股价、估值均大幅回落。高峰时百元股阵营近100只,如今只剩11只;低价股阵营不断壮大,10元以下股目前逾800只,6月12日仅为122只。三季度业绩加速增长公司中,18只股价低于10元,中原高速佳隆股份等均为5元股。

值得关注的是,3家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提速,但股价已跌回原形。其中,拓日新能中京电子股价低于大盘2000点时两成,宁波韵升去年7月22日以来下跌6%。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市值缩水 业绩增幅 业绩增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