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利股份首次回购5000万 两家回购金额超百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伊利股份首次回购5000万 还有一批公司跃跃欲试】伊利股份9月1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实施了首次回购,回购金额5045.88万元。该行特别提示,政策鼓励上市公司在股价破净时回购股份,这使得银行业整体的回购预期增强。

伊利股份9月1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实施了首次回购,回购金额5045.88万元。据统计,自今年7月救市以来,有41家公司提出了回购股份的计划,回购金额上限464.6亿元。

伊利股份的公告称,9月10日当天回购股份数量为317.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5%,成交的最高价为15.93元/股,成交的最低价为15.75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5045.88万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

今年7月9日,伊利股份董事会提出了最多10亿元的回购方案,并于7月27日获得股东大会批准。伊利股份9月10日的公告未提及继续回购的事宜。

作为救市措施之一,今年7月以来,41家公司提出了回购股份的计划,回购金额上限464.6亿元。其中,海通证券计划回购金额上限最高,达216亿元(含H股),万科A次之,为100亿,此外还有7家公司拟回购金额上限在10亿元以上。

拟回购金额超10亿元公司一览

名称拟回购金额上限(亿元)拟回购股份占公司股本比例(%)方案进度
海通(A/H)21610.00董事会预案
万科A1006.60董事会预案
国元证券165.00董事会预案
海普瑞104.14实施回购
伊利股份100.90实施回购
美的集团100.48回购完成
鲁泰A/B106.98股东大会通过
科伦药业105.00董事会预案
中兴通讯101.60董事会预案

目前,已有美的集团(10亿元)、威孚高科(2.5亿元)、银泰资源(0.5亿元)等3家公司完成回购,盛和资源则宣布停止回购。此外,伊利股份、TCL集团等14家公司已开始实施回购。

而且,在7月初作为救市措施之一推出的回购,将变成一个长效措施。8月31日晚,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简称《通知》),旨在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促进结构调整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国泰君安认为,4部委联合下发《通知》, 释放制度红利,是监管维稳措施的延续,推动了市场情绪和风险评价的进一步改善。

该行特别提示,政策鼓励上市公司在股价破净时回购股份,这使得银行业整体的回购预期增强。以9 月1 日收盘价计算, 16 家上市银行的算数平均市净率为1.097,农业银行光大银行股价破净。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伊利股份 回购股份 公司股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