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卫星导航白皮书发布 北斗导航应用将拓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10日在京发布《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并宣布以“北斗耀全球、璀璨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证券网讯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10日在京发布《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并宣布以“北斗耀全球、璀璨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2014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高速发展,总体产值达到1343亿元,较2013年增长29.1%。其中北斗应用占比进一步提高,国内卫星导航市场新增销售产品及系统超过80%已采用北斗兼容技术。

据介绍,随着今年7月两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球覆盖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北斗已广泛应用于测绘、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电力、能源、精细农业等专业领域,以及智能手机、载导航等大众消费领域。

近年来我国一批北斗关键技术获得突破,如研发成功国产高水平北斗导航芯片、国产全球首款北斗米级定位精度手机等,引领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进入创新和高速成长的快车道。尤其是一些企业正成为创新的主力军,比如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精度”全球星基高精度增强服务系统和相关产品,可使我国北斗用户在无需架设基站的情况下,在全球任一地点享受便捷的亚米级、分米级和厘米级三种不同精度层级的高精度定位增强服务。

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北斗板块业绩在军事装备升级的催化下有望持续增长。对此,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指出,军事应用市场的批量性采购和规模化应用已成为常态,频频出现北斗大订单。除了国防军工领域,在安全应急救援领域,随着我国自然灾害监测与防范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应急救援市场也将迎来持续增长。A股中中国卫星、北斗星通、振芯科技等上市公司,涉及卫星导航相关研究。

【相关专题】中国卫星导航白皮书发布 北斗产业应用将拓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斗 手机 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