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低位双星三大成因揭秘 跌幅前十名个股有两只被冤死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9月11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展开震荡走势,上午多空双方都无心征战,午后空头突袭,沪指接连跳水,随后有小幅拉升过程,最低触及3166.18点。

板块方面,国产软件、迪士尼、上海国资改革等领衔上涨,白糖板块在连续暴涨后今天迎来回调,福建自贸区、猪肉、军工等板块全数回调。

个股方面,两市有深信泰丰工大高新新民科技等25股涨停,有广安爱众、金城股份、山东药玻云南铜业威创股份深康佳A等个股跌停。

沪指低位双星的三大成因

从盘面看,沪指今天K线图有两大特点,一是再次收星,加上昨天的阳十字星,沪指已经连续两天收出十字星形态;二是成交量再次萎缩。

笔者认为,沪指低位双星的成因有以下几方面:

一、资金面现分歧多空陷入僵持

从资金流向方面看,有数据显示,A股经过两拨剧烈调整,自8月26日砸出2850低点后,机构暗中吸筹,过亿大单买入交通银行包钢股份等股票,但从保证金数据来看,证券保证金呈持续流程状态。

二、利好有但仍有两大警报响彻A股上空

利好消息有两融余额回升逼近万亿级别,人民币币值逐步走稳,央行三天释放2300亿流动性,但有大警报响彻A股上空,一是伞形信托清理倒计时,大部分券商的清理工作被要求在9月30日前完成;二是股票质押盘市值近1.8万亿元警报四起,或成下个被强平杠杆。A股怎能不颤栗?

三、市场异常敏感仍紧盯国家队动向

市场仍未断奶,还紧盯国家队动向,昨日晚间国元证券公告了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证金持股比例从9月2日的4.38%减少至2.99%,再有声音称国家队或退出,国元证券今天上午连续进行回应,最后证实是将股份划转至基金账户,虽未引起恐慌,也可见市场对国家队动向之重视。

分析过大盘后,我们来看今天的涨跌停个股,截至收盘,共有50只个股涨停,各有其利好和炒点,共有中炬高新、广安爱众、金城股份、山东药玻、云南铜业、威创股份、深康佳A、信威集团、天润控股、西水股份、永艺股份、新能泰山合康变频精伦电子华东数控神开股份等16股跌停,本文将从技术面和消息面来分析哪些股跌停反而暗藏机会。

一、中炬高新:前海人寿的一致行动人将成为其控股股东,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上位成新的实际控制人。无重大利空。跌停原因:停牌5个月,补跌。在其停牌的5个月中,A股已经发生了太多太多股市,此股跌停不冤。

二、广安爱众:拟定增募资16.68亿元。8月15日起停牌,9月10日复牌,连续两跌停。

三、金城股份:4月30日起停牌,8月28日公告,拟34.6亿元“卖壳”给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今天复牌,跌停原因和中炬高新一样,补跌。

四、山东药玻:7月17日停牌,今日复牌跌停,拟定增6.76亿元,用于主营业务生产,无其他利空,跌停或主要因为8月份A股第二轮暴跌影响。

五、云南铜业:6月6日起停牌,9月8日起复牌,连续4跌停,典型的补跌。

六、威创股份:6月12日起停牌,9月8日起复牌,连续4跌停,典型的补跌。

七、深康佳A:6月12日起停牌,9月8日起复牌,连续4跌停,典型的补跌。

八、信威集团:巨震中没有停牌,之前跟随大市调整,消息面无利空,连续两跌停,大单净比逐日提升,或可关注。

九、天润控股:少见趋势已经走好的个股,多条均线均强势上行,调整后或还有起色。

十、西水股份:6月2日起今起复牌,典型的补跌。

你懂得:

天天帮您寻找涨停股、纵览股市行情、把脉未来走势,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每日盘后分析明日走势、复盘主力动向、把脉未来机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