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文读懂9月11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财经

 证监会行政处罚5家机构合计罚没超2亿元

9月11日,证监会在周五例会宣布,对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浙商期货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外部接入的恒生等系统进行检查了解时发现华泰、海通、广发、方正使用外部接入系统HOMS、铭创等,未能确保客户终端交易信息的真实性等,未实施有效地了解客户身份回访了解等程序。 

因此,证监会决定作出行政处罚,对华泰证券没收1823.53万元,处以5470.58万罚款;对海通证券没收2865.3万元,罚款8595.9万元;对广发证券没收680万元、罚款2041万;对方正证券没收871万,罚款1743万;对浙商期货没收2.7万元、罚款30万。 

证监会拟对两短线操纵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日前证监会对马信琪涉嫌操纵暴风科技股票价格,孙国栋操纵西部证券、中科金材、如意集团、全通教育、深圳华强、暴风科技等13只股票价格两案审查完毕。这两案已经进入告知听证程序。

两案的操作手法均为通过虚假申报等方式影响相应股票价格,并快速反向卖出获利。

依据证券法第203条的规定,证监会拟对马信琪和孙国栋分别作出如下行政罚没:没收马信琪违法所得44万余元,并处以132万余元的罚款;没收孙国栋1129万余元,并处以3389万余元的罚款。

邓舸强调,操纵市场行为不利于证券市场的有效发挥,营造了虚假的市场供求关系,误导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损害了投资者利益,证监会一经查实认定将严厉打击。

《证监会派出机构监管职责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修订思路有四方面:1、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制;2、职责配置的逻辑安排上,职责规定以监管类型为导向,不再以业务领域为导向;3、在内容上突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风险防范和处置,案件调查和处罚等事中事后监管职责;4、有关职责内容是对现有职责的综合和归纳,不对现行的监管职责范围进行扩张或者限缩。

证监会将推出首批投资者教育基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日表示,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指引。指导意见包括总体要求、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建设标准、投资者教育基地的申报命名、投资者教育基地的监督管理等四部分内容。下一步证监会将推出首批基地。

证监会: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完成换届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日表示,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完成换届,本次换届属于例行换届,32位委员均为上届委员连任,包括巴曙松、许小年、曹远征等。换届后,证监会将继续切实发挥咨询委的咨询作用。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